豆渣如何餵鴨

2023-04-29 03:55:02 字數 3528 閱讀 7010

1樓:duende惡魔

發酵好的豆渣餵雞方法1:把發酵豆渣當做一種配料來配製全價飼料的喂法。 可以結合當地資源,用麥麩、公尺糠、穀粉、麥粉、次粉、高粱粉、乾草粉、青飼料、花生麩、菜粕、棉粕、向日葵餅、芝麻餅、石粉、肉粉、骨粉等代替或部分代替表中的原料,如用當地豐富的其他蛋白飼料代替表中的蛋白原料,以求降低成本,但要注意蛋白能量平衡等,這就要熟悉各種蛋白原料的蛋白含量等營養資料。

另外,如果發酵料比較酸,雞不愛吃的話,可以每100公斤發酵濕料加1—3公斤小蘇打粉進行中和,也可以每100公斤發酵料,加6--10克糖精的方法來解決,費用不到1元錢。當然,絕大多數情況下不必新增,只要動物愛吃就不必調節。

發酵好的豆渣餵雞方法2:可以直接摻入全價飼料中的飼餵方法: 即直接用市場上的全價飼料,配合少量發酵豆渣的飼餵 1、 0~4週齡:

全價飼料80%,發酵豆渣20%,4%型的預混料,當然,剛開始喂發酵豆渣時,先要以10%的量來馴化,然後,再慢慢增加到20%。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2、 4~10週齡:全價飼料70%,發酵豆渣30%,4%型的預混料。

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3、 10週齡以上:全價飼料60%,發酵豆渣35%,玉公尺粉5%,4%型的預混料1.

4%。如果雞還比較適應,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發酵豆渣在養雞運用中要注意的問題:

1、一樣採用先少量,慢慢增加的原則,開始由10%開始,慢慢增加;2、將發酵豆渣混合後至少要等30分鐘後再飼餵,主要是讓發酵豆渣的一些氣體揮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多和雜草 或其他食物 要單獨喂是不可以的 喂多了容易毒死你的鴨子。

養鴨只喂豆渣會不會死

3樓:帳號已登出

養鴨只喂豆渣會死,因為豆渣是涼性的,鴨子吃多了容易腹瀉。

豆腐渣味甘性涼,雖然說加工過的黃豆擠壓出來的豆腐渣,營養成分沒有那麼的豐富了,但是豆腐渣中仍然殘留有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與粗纖維,**便宜,是咱們餵養雞鴨的好飼料的。

只不過由於豆腐渣受外界氣溫的影響,很容易化酵變質的,再加上豆腐渣性涼之特性,如果你儲存時稍不注意方法,過度依靠使用豆腐渣為主要飼料來餵鴨,輕者很容易導致鴨子經常出寫腹瀉,炸毛,身體消瘦,生長發育緩慢,腳腿發軟,產蛋率低的情況發生。

豆渣養鴨技術:

3週齡:全價飼料80%,發酵豆渣20%,4%型的預混料,當然,剛開始喂發酵豆渣時,先要以10%的量來馴化,然後,再慢慢增加到20%。

如果鴨子還比較適應發酵豆渣,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8週齡:全價飼料70%,發酵豆渣30%,4%型的預混料。如果鴨子還比較適應發酵豆渣,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3、育成鴨到上市:全價飼料60%,發酵豆渣35%,玉公尺粉%型的預混料。如果鴨子還比較適應發酵豆渣,則還可以繼續增加用量,以降低成本。

豆粕豆腐渣怎樣處理餵雞喂鴨子效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豆粕、豆腐渣都是豆類加工的副產品,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粗蛋白含量可達25%-30%,是做廉價飼料最好的原料之一。但是飼餵的方法不當,不僅不能發揮應有的作用,而且還會引起***,造成豬隻營養不良、拉稀,甚至中毒死亡等。

因此,用豆腐渣餵豬應堅持科學餵養。

要想發酵豆粕、和豆腐渣餵雞喂鴨子效益好應做到三個必須:必須經過生物有益菌發酵以後再飼餵。生豆腐渣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它能阻礙豬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影響豬的生長發育。

因此,在飼餵之前,應用農盛樂飼料發酵菌發酵,把抗胰蛋白酶分解破壞後,才能提高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豆粕、豆腐渣發酵的操作過程:原料:1000公斤豆腐渣, 10%—15%麥麩(玉公尺粉或者統糠等),5瓶農盛樂飼料發酵菌液。

操作步驟:首先取出5瓶農盛樂飼料發酵菌液用水稀釋(至於要加多少水稀釋菌液,這個要看豆腐渣的乾濕度了,如果豆渣比較溼的話,就少加點水稀釋,如果豆渣比較幹的話,就多加點水稀釋),加入1000公斤豆腐渣,最好打掃一片乾淨的水泥地,在水泥地上操作,一般噴曬菌液,一邊攪拌菌液,攪拌過程中,可以撒些玉公尺麵或是公尺糠麥麩之類的營養物質,攪拌好之後,一定要控制好乾濕度(用手握一把試試,如果感覺是溼的,但是用力握,手指縫間有水,但是水滴不下來,這樣的乾濕度就可以了)。攪拌均勻以後放在密封容器裡(編織袋,缸裡,桶裡,發酵池等)壓實密封發酵3到5天即可。

發酵配料時,加的玉公尺粉越多,酒香味越濃厚,加的玉公尺粉少,則酸香味比較突出,發酵產物烘乾後色澤為深棕黃色或褐色,顏色均勻,並具有發酵豆渣特有的香味。

1) 便於較長時間儲存。不發酵的豆腐渣最多能存放7天,經過發酵後的豆渣一般可存放3個月以上,如果能做到嚴格密封,壓緊壓實或烘乾,則可以儲存半年以上甚至一年;

2) 飼料的適口性,降低了粗纖維三分之一以上,動物更愛吃食,促進了食慾並增加了消化液的分泌。

3)豐富了營養成分 ,發酵後物質中消化能提高17%,代謝能提高16%,可消化蛋白提高59%,粗纖維降低30%左右。並是一種益生菌的載體,含有大量的有益微生物,和乳酸等酸化劑,維生素也大副度增加,尤其是b族維生素往往是成幾倍地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後作飼料:

新鮮豆渣經壓榨脫水至7 0 % 含水量配以幹麩皮每10kg 豆渣 麩皮在 蒸汽壓力下滅菌30min 接種後培養72h 分析後看出經發酵後的豆渣比未發酵的豆渣蛋白質含量增加8 % 左右氨基酸態氮增加了4.

9 倍且含蛋白酶活力1157u/g

鴨子能吃豆腐渣嗎?

6樓:精彩百曉生

當然能,而且還是很好的食品。

補充:豆腐渣營養分析:

1.防治便秘:豆腐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常吃豆腐渣能增加糞便體積,使糞便鬆軟、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瘡和腸癌。

2.降脂作用:豆腐渣中的食物纖維能吸附隨食物攝入的膽固醇,從而阻止了膽固醇的吸收,有效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預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中風等的發生都非常有利。

3.降糖作用:豆腐渣除含食物纖維外,還含有粗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物質有利於延緩腸道對糖的吸收,降低餐後血糖的上公升速度,對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十分有利。

4.**作用:豆腐渣具有高食物纖維、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熱量的特點,肥胖者吃後不僅有飽腹感,而且其熱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於**。

5.抗癌作用:據測定,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經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結腸癌的發病率。

6.此外,豆腐渣中的鈣含量也很多,且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常食豆腐渣對防治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症極為有利。

豆腐渣補充資訊: 中醫認為,豆腐渣性味甘涼,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血的作用,內服治大便下血,外用治惡瘡、無名腫毒、臁瘡。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而且還是很好的食品。

豆渣的營養,豆渣有什麼營養

問問題前咋不先搜一搜呀。從營養的角度來說是沒有的,但是它對我們人體有用!何以這麼說?因為現在我國居民有飲食主要是三高一低,三高是 高鹽 高糖 高油 一低是 低纖維!而豆渣的主要成份是纖維,它是一種不能被人體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對於人體卻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可抑制糖尿病 降低膽固醇 降血糖等作用!豆渣...

豆渣的處理與加工利用,豆渣怎麼利用?

食用豆渣,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減少糖尿病人對胰島素的消耗 豆腐渣中豐富的食物纖維,有預防腸癌及 的功效,因而豆腐渣被視為一種新的保健食品源。經常打豆漿,吃膩了豆渣餅 豆渣饅頭 炒豆渣。今天給豆渣來個華麗的轉身 素肉鬆。做這個素肉鬆時是陰天,怎麼拍也拍不好,寶寶又非要端走,等不及吃,一盤一會就全部...

發酵豆渣養豬專用豆渣飼料發酵劑哪個牌子質量好

你好!可以試試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來發酵豆腐渣。淘 寶 網上搜 索下就出來了。發酵方法 原料 1000公斤溼豆渣,50公斤麥麩 玉公尺粉或者統糠等 2公斤紅糖。4公斤農盛樂飼料發酵液。操作步驟 1 首先將4公斤飼料發酵液用20公斤水稀釋。然後和50公斤麥麩攪拌均勻,濕度在50 左右 判斷標準,用手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