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2023-04-28 05:25:04 字數 5661 閱讀 1410

1樓:口防透

如何做乙個自律的人,你要做到這幾點!

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2樓:汽車資訊推送

那就制定計畫呀,給自己先定個小目標,然後把時間任務都安排好,每天照做 ,盡量先把任務量降低到最小,這樣比較容易 然後再一點一點增加任務量和難度,慢慢把這當做生活中的習慣 ,在任何時候都受用吧,建議制定每個階段任務後給自己設定獎勵 ,比如自己很久以來一直心心念念的某物等等給自己帶來動力。

可能你會覺得都是這麼想的但是做不到,那你就再想疫情這段時間整個中國都被迫待在家中無特殊情況大家只能在家裡,那麼在有固定單位固定企業固定公司裡的人會不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可是那普通做生意的人呢,虧本不是一點兩點也不是一天兩天 ,中國今天是遇到了新型病毒,那以後還會遇到什麼情況都是不可預知的 ,就像現在學生都在網上授課了 ,我們不能不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呢,雖然說這個可能有點早,但是你每一天的進步也算是為祖國一點的付出了吧。

我想我們幫不了那些在工廠、餐飲業人士等需要持續營業才能發展的人們,那麼我們就要自己盡量去做高領白領的工作,也許以後慢慢會有機器代替人工,可仍要有乙份隨時有收入的工作才是在這個社會上安身的前提吧,立命也許還談不上。

什麼是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約束自己,換句話說也就是要自己要求自己。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我們更需要的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

3樓:網友

自律就是自我約束,不斷反思以及規範自己的行為、生活,並嚴格的執行。不止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做乙個自律的人。

一.保持自身的生活作息。熬夜好像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一種習慣,患上「晚睡強迫症」。就算十點已經睡眼朦朧了,也硬是慣性熬夜到半夜才睡。

早睡早起能夠讓我們一天的精神狀態更好,還能增強抵抗力,讓新陳代謝更順暢。不至於讓「熊貓眼」越來越深。

二.堅持鍛鍊。很多人覺得工作已經夠累了,回到家累成閒魚了,**還有心思鍛鍊。這其實是錯誤的想法。

很多辦公族一天下來就乙個姿勢,更需要鍛鍊,讓自己的身體上緊發條,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精神狀態。

三.有計畫地學習和工作。在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後,有些空閒時間,我們可以用來學習。學習並靈活運用是一件可以讓人保持成就感和自我認同感的事情。

五.好的工作習慣。

離開座位時鎖屏,檔案時不忘儲存,都是好的工作習慣。養成這些習慣後,在日常辦公室不至於面對重要資訊洩露,或是工作白幹的尷尬場面。

4樓:感情導師娜娜子

所以,想要做到自律,要身心合一,才能夠有足夠的自驅力推動自己走向想要的結果。

5樓:普寧中公教育

1.人的習慣不好養成,一旦養成好的習慣,會終身受益。在改變自己之前,先給自己制定乙個時間段。以乙個月為期限。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堅持就可以了。

2.為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

3.不要看不起任何一件小事。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對於任何一件對自己有幫助的小事,要認真的去完成。但是也不要不分主次,樣樣都做,反而容易。

4.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做的工作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乙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5.不要給自己樹立太過於龐大的計畫,或者是目標。如果到時候達不到你預定的目標。心理預期和實際效果相差甚遠,會打擊你的自信心。

6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讓自己做乙個有規劃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成為自律的人,並且自律的人真的是乙個比較有原則的人,所以很多人都覺得自律的人比較可怕。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要想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就一定要給自己制定目標,乙個人自律起來,任何人都是打不到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應該挺難的。

自律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做一些對自己來說很痛苦,但是要把這些痛苦培養成自己習慣的事。

去制定一些自己能夠堅持的計畫,堅持做下去。

9樓:你想了解嗎

想要成為自律的人就要學會堅持,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真正自律的人生活規律,身體素質良好而且也更容易成功。

10樓:你還好嗎

要成為乙個自律的人,我們要為自己的目標制定乙個計畫,每天按照這個計畫堅定不移的去執行去完成,不要讓身邊的環境和事情影響到自己。乙個自律的人有很強的意志力,能夠克服困難去完成事情。

11樓:曜

關鍵在於要本分。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做對的事情,或者說堅持不做不對的事情,同時一直努力把事情做對。

發現錯了就要堅決停止,明知是錯的東西就要堅決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計畫才能成為自律的人,人自律起來會像變了乙個人一樣。

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如何才能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13樓:不爭的力量

把目標降低一點點。

我們習慣性「好高騖遠」,誰都不甘示弱。

小時候,我們都想當科學家、數學家、航天員,很少有人願意當環衛工、農民、駕駛員。

長大以後,我們想賺很多錢,能夠盆滿缽滿就最好了。可是賺了很多錢之後,發現還不夠,需要成為世界首富,要買很大的別墅和豪車。

俗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乙個人被慾望控制住了,那麼再多的努力,也白費,都不會覺得努力有什麼用,反而覺得努力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做乙個自律的人,首先就應該弄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麼,要達到什麼要求。放棄那些好高騖遠的目標,做一些現實的規劃,讓自己輕輕鬆鬆就可以實現目標,那麼自律就更有意義了。

14樓:施卷世攬索

上大學的時候,讓我覺得最丟人的事情就是,上課或者考試的時候遲到。所以平時在大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養成自律的好習慣,這樣對於我們整個學習生活來說,都是非常有積極意義的。想要有效養成良好的自律習慣,離不開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學習實踐,所以平時我們要向老師多謙虛有禮的請教和溝通交流。

多向老師學習不懂就問,這是學習知識最好的方式。學問學問,好學多問,學問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於多提問,所以能夠經常尋求老師支援,多向老師請教問題的學生,他們表現的特點是往往比較喜歡提問,因此他們的學習效果也是很明顯的。因為專業的老師就在我們的身邊,在學生的每天學習的課堂上,就有精通各門功課的老師,這也是最有益的條件,一定要充分的的用。

很多學生比較不懂得積極跟老師提問,總是自己學習,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汲取知識也是很重要的,自己努力是乙個方面,但是如果通過借助他人的知識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會有更有效果。有一些學生當老師一下課的時候,他們就會跑到老師旁邊,拿出自己的疑問來向老師提問,老師會精心講解。其實這樣的方式是非常好的,善於詢問老師的學生,他們在無論是表達能力還是性格方面都是很積極樂觀的,而且能跟老師之間,同學之間的相處都是非常融洽的,互相問問題,敢於問,敢於說,從問題中去了解自己的不足,去獲取知識,反而記憶的會更好。

其次,提問題要問到主要內容上,對自己的疑惑發問,明白自己到底是**不懂,是哪個知識點有不理解的方面,這樣老師也知道該怎麼樣幫你去解答知識。

如何才能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15樓:創作者

要想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必須要理解自律這個詞的含義,自律顧名思義就是要自己管理、約束自己,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律是一種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沒有它,一切紀律都會變得形同虛設。真正的自律是一種信仰、一種自省、一種自警、一種素質,一種自愛、一種覺悟,它會讓你發覺健康之美,感到幸福快樂、淡定從容、內心強大,永遠充滿積極向上的力量。

自律就是你被迫行動前,有勇氣自動去做你必須做的事情。自律往往和你不願做或懶於去做但卻不得不做的事情相聯絡。

要想成為乙個自律的人,首先你要建立對自身,對現實的清醒的認知。你得明確自己的價值觀,了解自己的真實想法,哪些想法是你在自欺欺人,你想要的是什麼,哪些事情能夠給予你動力,什麼是你真正想追求的。對自己要狠,從根本上把壞習慣的源頭掐掉。

規律作息,早睡早起,才能保持良好的精氣神。

真正的自律都是從自己的內心渴望出發的。如果你渴望身材好,那麼你就看身材好的人是怎麼做的,而不是他做了才會身材好。

有時候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東西?想要什麼?

你最渴望的又是什麼?未來的你想處於什麼狀態?未來5年你希望自己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把這些問題仔細清楚了,你就能慢慢找到自己內在驅動力最強的事開始,使自己一步步變成乙個自律的人。

自律就是在該做事情的時候不管喜不喜歡都去做你應該做的事。不要去羨慕那些成功的人,因為沒有乙份好運是輕易就能得到,所有的好運都是建立在努力和自律的基礎之上的。

16樓:行樂樂樂

要有強烈的目標,不能懶惰,要保持頭腦清醒,要有自知之明的,要有明確的價值觀念。

17樓:房間號

一定要給自己設定一些規則,而且要每天早上保持起來跑步,明天早上吃早飯,每天早睡早起,這樣才能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18樓:李佳楠那男

要養成乙個好的習慣,給自己設立乙個好的目標,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然後嚴格按照自己的規劃進行。

19樓:3242嗯我

首先要制定乙個比較好的計畫,然後按照計畫做事情。也可以看一些這方面的書籍來進行學習,或者是和自律性比較好的人多接觸,這樣也能夠讓自己有很好的自律性。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20樓:僂迓趑解

懂得合理規劃年度目標。

做好計畫,積極實踐。計畫會讓你的生活有條不紊,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休息的時間休息,不互相衝突,讓你有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而且事情處理的更加出色。有些人一年中計畫做了不少,卻真正去實施地屈指可數。

計畫不是擺設,需要你付諸實踐!

千萬不要放縱自己,給自己找藉口。

對自己嚴格一點,時間長了,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你的人格和智慧型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

深以為然。越自律,才能越有主導權,身體和人生都是如此。

短時間或許看不出來,但是時間一長,幾個月乃至幾年,自律的人和不自律的人,終將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自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理解。

如果有一天,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叫醒自己的是目標、是夢想而不是鬧鐘的時候,相信就明白自律是什麼了。

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告別拖延症的學習計畫三類別管理法。必須做的事情 時間緊急應該做的事情 每日打卡可以做的事情 時間充裕。1.每天看書1小時2.堅持寫每日總結,幫助很大3.合理分配好每天的工作 學習時間。4.每週看一部電影。5.買本字帖每天練習6.日常習慣收集會用到的資料7.學會溫故而知新,回顧知識 技能。提高生活品質...

如何成為可愛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可愛的人?

一定要對多聽多看,切勿私自傳話分幫結派,為了討好乙個人而貶低另乙個人,這是萬萬不要做得事情。跟不同的人多接觸。而且交往的時候,不要一 直想著怎麼表現的可愛,這樣子裝出來會讓人覺得很勉強,很牽強,也讓人很不習慣。最好就是表現的自然。是要自己的行動,自然而然的就做出可愛的動作。然後也不要一直想給別人看到...

如何成為有趣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1.不要談有趣,我們先說你的靈魂自由嗎?自由是一隻渴望任意飛翔的鳥兒,那麼 有趣的靈魂 便是開啟鳥籠的鑰匙。還記不記得那部電影 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 無極 傾城用自己的美貌換取一生的榮華,被無數的男人追逐和喜愛,但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她渴望一份自由的愛情,她愛上了那個崑崙奴所假扮的大將軍。而作為崑崙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