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水怎麼做,水鹹菜的醃製方法水?

2023-04-28 05:20:02 字數 5996 閱讀 4374

1樓:原海秋

1、爽口泡菜水的配製。

純淨水5斤,白醋150克,食鹽80克,白糖20克,高度白酒8克,蔥段、薑片、蒜瓣各30克,乾辣椒15個,八角4個,花椒3克;

八角、花椒和乾辣椒,用溫水泡一下,清理灰塵;

在水中放入八角、花椒、鹽,糖在鍋中燒開,到泡菜汁稍稍變色熄火,調好鹹淡口味,自然冷卻;

取乙個泡菜容器,倒入泡菜水,放入蔥、薑片、和蒜瓣,白醋、白酒攪拌均勻即可泡製各種爽口小菜。

2,麻香泡菜水。

這款泡菜水是突出了青花椒的麻香味,屬於一種獨特的口味,大家根據自己喜好使用。

純淨水5斤,鹽80克,乾辣椒50克,紅糖50克,青花椒25克,薑片、蒜瓣各20克,高度白酒8克,乾辣椒和青花椒,用溫水清洗泡過備用;

把乾辣椒和青花椒、鹽、糖放入純淨水中,點火燒開即關火,自然冷卻後,加入剩餘的原料,可以泡製各種喜歡的小菜。

3、香料泡菜水。

這一款屬於用香辛料提香的,略微濃郁的口味。

純淨水5斤,食鹽100克,白糖50克,高度白酒5克,蔥段,薑片各30克;

香料組:八角4個,桂皮兩小片,花椒20粒,香葉5片,丁香6個;

把純淨水放入鍋中,把清洗好的香料放入,再放入鹽和糖,用火燒開煮15分鐘略微變色即可;

自然冷卻後放入蔥、薑等,即可泡製各種小菜,提醒一點,香料用量宜少不宜多,因為它的作用只是襯托出泡菜的清香味,而不能搶味,這是要注意的。

這些配方是乙個基礎,在製作過程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做些調整,例如鹹淡、甜度、辣度等,還可以用一些提鮮調料,或者加上一兩棵香菜提香,還有靈活運用帶檸檬香的雪碧等飲料,都是好的方法。

2樓:**魔羯

怎麼醃製鹹菜呢,鹹菜可以用來搭配炒肉、炒菜,質地脆嫩,風味鮮美,廣大朋友們很喜歡將它作為下飯菜,特別是那些工作忙的朋友,更是離不開它,有時候還很糾結要不要自己親自來做道鹹菜,下面,就來聊聊怎麼醃製鹹菜!

工具/原料。

more黃瓜 (10斤)

辣椒 1斤。

鹽 8兩。蒜 4兩。

姜 3兩。醬油 7兩。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步驟一:將黃瓜、辣椒洗淨,控乾水分,進行切段。

步驟二:把辣椒、黃瓜拌在一起,撒上鹽,醃製12~24小時。

小菜醃製-京東日百。品類齊全,任您精心挑選!廣告。

步驟三:醃好了,倒出水份,放進編織袋裡,用重物壓上,壓10個小時。

**肉串可以醃製料,行業領先的工藝!廣告。

步驟四:將姜、蒜洗乾淨,切成小片。

燒烤醃製料怎麼醃製肉只需一招,讓你的燒烤生意蒸蒸日上。廣告。

步驟五:找來大容器,倒入黃瓜,加入姜、蒜、醬油攪拌均勻。

步驟六:倒入小罈子裡,密封入味,醃製2~3天,就可以食用了。

3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哦,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水鹽菜的製作,是採用了傳統的手工工藝做法,做法為:將新鮮蔬菜洗淨以後用開水灼燙,或是直接放入緊密的罈子內,加入食鹽、花椒、辣椒、白糖等配料攪拌均勻後加蓋密封,在罈子的四周邊沿上倒入水放置空氣入內,數週以後等到青菜發酵以後,即成為了美味可口的鹽菜了。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4樓:福森(生)高霞

把菜醃一二天洗乾淨切小塊加少許鹽五香生蔣等壓實醃個七天以上開吃。希望能幫到你。

5樓:笑安十

用無油的鍋加水,適量鹽,do大料,燒開,把鹽融化,冷卻後就可使用。

6樓:空白

:1、將新鮮的芥菜疙瘩修理乾淨,去掉毛鬚、葉子、泥土,清洗乾淨。2、將洗好的芥菜裝進大缸,離缸口20釐公尺為宜,方便攪動。

3、加入飲用水,以沒過芥菜10釐公尺為宜,加鹽千克。4、用乾淨的木棍攪動使鹽溶化,放在室內陰涼處。

5、經常用木棍攪動,乙個月後缸內會有酸味產生,這時再加1千克的食用鹽。6、在攪動的時候嘗一下鹹菜的酸度,覺得可口了就可以停止加鹽,每次加鹽不宜過多,直到口味合適即可。

水鹹菜的醃製方法水?

7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鹹菜醃製方法】:

1、先把青菜放到太陽底下曬蔫,收回家洗淨控乾水切成段,姜切絲(如果選用小公尺辣須切碎)。

2、把切成段的青菜放在不沾油的乾淨盆中,放入花椒,薑絲,辣椒粉和鹽。

3、戴一次性薄膜手套在青菜上輕輕搓揉,使所有配料都均勻入味。

4、把醃製好的青萊(已搓揉出水),裝入小瓦罐中壓實,蓋上一塊塑料紙,並將罐口用綑紮線紮緊,使其與空氣隔離。

5、或者每隔一天開啟罐口,把發起的青菜再次壓實,綑紮緊罐口與空氣隔離,直至青菜發黃並有了酸味時,可以出罐上桌享用,整個醃製過程夏天約需要4一5天,冬天放室內需要10天左右。

8樓:來去無蹤的小絨喵

泡洋姜。洋姜5000克,鹽1000克,辣椒500克,五香粉100克,陳皮80克,花椒9克,生薑片5片。

1、預備泡菜壇子,裡外洗淨,用乾布擦乾;

2、把洋姜去皮,洗淨,切片,曬成半乾,與上述調料拌勻,放入壇中,封好口醃製1個月後即可。

泡蘿蔔條。鮮嫩白蘿蔔1000克,涼鹽開水1000克,白酒100克,乾辣椒30克,糖8克,鹽25克,花椒3克。

1、將蘿蔔削去頂須洗淨晾乾,然後切成適當的長條,放置室外晾曬至發蔫;

2、將乾辣椒、糖、花椒、鹽、白酒及白蘿蔔條拌勻放入壇中,倒入鹽水。壇邊用水密封儲存5天後,即可食用。

9樓:潛思煙

水鹹菜的醃製方法就是不加水,直接用鹽就可以了,比如說秋天的時候,我們醃製雪裡紅,是把雪裡紅洗乾淨,晾乾之後抹在缸裡一層,雪裡紅放一層鹽,過段時間讓它自然就出水了。

醃製芥菜,鹹菜也是如此,把芥菜洗乾淨之後晾乾,然後放在缸裡也是一層芥菜一層鹽,鹽要多放一些,放好之後用石頭壓實,蓋上蓋子,過幾天水就會被醃出來。所有的人,這些醃製菜大約得過一兩個月之後才能夠吃。不可以過早的食用。

過早食用的話,會可能有亞硝酸鹽。

醃鹹菜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醃鹹菜。

主料未知。紅尖椒2斤。

尖椒2斤。黃瓜適量。

芸豆適量。輔料醬油若干。

精鹽少許。冰糖少許。

白酒少許。蔥少許姜少許。

花生油若干。

步驟1自製醃鹹菜的做法大全。

把青紅椒洗淨,放熱水裡抄過。

步驟2自製醃鹹菜的做法**。

撈出,晾涼。

步驟3自製醃鹹菜的家常做法。

需要的原料。

步驟4自製醃鹹菜的簡單做法。

把蔥薑香料炒香。

步驟5自製醃鹹菜怎麼吃。

冰糖,鹽,白酒放醬油裡煮開。

步驟6自製醃鹹菜怎麼做。

把做好的蔥薑,尖椒,青菜都放到醬油鍋裡。

步驟7自製醃鹹菜怎麼炒。

油亮的成品就好啦。

11樓:燕子生活助手

1、選好醃漬原料,醃製感菜原料。

2、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

3、按時倒缸倒缸,是醃製鹹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序。

4、把原料菜切成片、塊、條、 絲等,才便於醬醃浸入菜的組織內部。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後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乙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怎樣醃製各種鹹菜?這個範圍有些大了。如果說醃製某種鹹菜,那麼還可以詳細的回答一下,但是要把醃製所有的鹹菜都回答出來,那麼可能就有些複雜了,不過,我可以為你推薦幾種鹹菜的醃製方法,供您參考吧!

醃辣椒主料:辣椒2000克。

調料:鹽600克,25度鹽水1200克。

製作方法:1)將鮮辣椒洗淨,在每個辣椒的底部用竹籤扎4至5個小孔。

2)將醃菜缸洗淨,然後一層辣椒一層鹽(用鹽一半兒左右),最後注入鹽水上面壓上石塊,使辣椒全部浸泡在鹽水中,第二天倒缸一次,第三天撈出放入濾水盆兒中控淨鹽水,第四天裝入缸中倒入第一次用的鹽水,再撒上剩餘的一半鹽,20天左右即可使用。

特點:味道鹹而辣。

23度鹽水,(就是用精鹽,加入到克的水中,攪拌均勻即可)

醃蘿蔔塊。主料:蘿蔔500克。

調料:精鹽,蒜,蔥,白糖,生薑,辣椒粉,蝦醬,芹菜適量。

製作方法:1)將蘿蔔塊兒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兒,放入盆內撒上25克食鹽,醃3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

2)蔥去皮洗淨切碎,蒜去皮洗淨切成蒜末,姜洗淨切成薑末,芹菜洗淨切3釐公尺長的段兒。

3)把辣椒粉撒在蘿蔔塊兒上攪拌均勻,然後放入蝦醬,蔥,姜,蒜末,芹菜段兒,白糖,精鹽,調好味兒放入乾淨的小盆兒中,在二十度的溫度下存放四十八小時即可食用。

特點:清香辣鹹,入口清脆。

醃蕨菜主料:嫩蕨菜500克。

調料:醬油4湯匙,香油2湯匙,蔥絲20克,蒜泥15克,精鹽50克,排骨湯100克。

製作方法:1)將蕨菜放在淘公尺水中浸泡後,連同淘公尺水一起煮沸,原封不動的冷卻後用清水洗乾淨,再繼續用冷水浸泡。

2)浸泡到蕨菜梗光滑時,撈出擠去水分切成長約6釐公尺左右的莖條。

3)將切好的蕨菜,放在鍋中用香油炒一下,加入蔥,蒜,醬油,翻動一次,再倒入排骨湯,煮出味兒後加入精鹽即可。

醃香椿主料:香椿5000克。

調料:精鹽1250克。

製作方法:1)原料:選用開村發出的香椿芽,鮮嫩肥壯約十釐公尺長左右比較適合。

2)清洗:將香椿放入清水中,洗掉香椿芽上面的雜質。

3)鹽醃:一層香椿一層食鹽,少灑些水,促使食鹽溶化,(全部熔化時,鹽水濃度控制為18度)。

4)翻到:三小時後開缸倒缸一次,兩晝夜後出缸,待食鹽全部溶解後,撈出控乾晾曬至七八成幹堆起扎綑兒,放入壇內壓緊,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即為成品,在裝壇時可以揉上點兒食醋,以保持綠色。

特點:味香,色綠。

怎麼醃鹹菜呢?

1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醃胡椒食材:辣椒2000克。

調料:鹽600克,25度滷水1200克。

製作方法:1)新鮮辣椒洗淨,用竹籤在每個辣椒底部扎4到5個小孔。

2)將鹹菜罈子洗乾淨,然後用一層鹽(鹽的一半左右)鋪上一層辣椒,最後注入鹽水,在上面壓上石頭,讓辣椒全部泡在鹽水裡。第二天倒一次罈子,第三天拿出來放在濾水盆裡,控制鹽水淨化。第四天,把第一次用的鹽水倒入缸中,撒上剩下的一半鹽。

20天左右就可以用了。

特點:鹹辣口味。

23度鹽水,(即克水中加入精鹽攪拌均勻)

醃蘿蔔塊。材料:蘿蔔500克。

調料:鹽、蒜、蔥、白糖、姜、辣椒粉、蝦醬、芹菜。

製作方法:1)蘿蔔塊洗淨,切成2cm見方的塊,放入鍋中,撒上25g鹽,醃製30分鐘左右,取出。

2)洋蔥去皮洗淨切碎,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蒜末,生薑洗淨切成薑末,芹菜洗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

3)將辣椒粉撒在蘿蔔塊上攪拌均勻,然後加入蝦醬、蔥、姜、蒜末、芹菜、白糖、精鹽,調好味,放入乾淨的小盆中,20度儲存48小時後食用。

特點:清、辣、鹹,入口酥脆。

醃製蕨類植物。

材料:嫩蕨菜500克。

調料:生抽4大勺,香油2大勺,蔥絲20g,蒜泥15g,精鹽50g,排骨湯100g。

製作方法:1)將蕨菜浸泡在淘公尺水中,與淘公尺水一起煮沸,冷卻完好,水洗乾淨,再用冷水浸泡。

2)將蕨菜莖浸泡至光滑,撈出,擠出水分,切成約6釐公尺長的莖。

3)將切好的蕨菜放入鍋中用香油炒熟,加入蔥、蒜、醬油,翻一次,然後倒入排骨湯,燒開後加入精鹽。

醃製香椿。原料:香椿5000克。

調料:精鹽1250克。

製作方法:1)原料:選用開村的香椿芽,鮮嫩肥美,長約10cm,適宜。

2)清洗:將香椿放入清水中,洗掉香椿芽上的雜質。

3)醃製:一層香椿一層鹽。少灑些水,讓鹽融化。(全部融化時,鹽水濃度要控制在18度)。

4)翻面:三小時後開瓶倒一次,兩晝夜後取出。待鹽全部溶解後,取出曬乾至七八成幹,堆起來紮緊,然後放入壇中壓制,存放於陰涼通風處即為成品。可以在罐子裡抹點醋,保持綠色。

特點:好吃又綠色!

芥菜鹹菜的醃製方法大全,用芥菜醃鹹菜的方法

醃芥菜的正確做法,不加一滴水,芥菜鮮脆不發苦,30天就能吃。第一步 先把芥菜的坑窪的外皮削去,因為那些坑窪處都暗藏泥土,醃製的菜千萬不能有泥土,所以得削去,芥菜本身的質地比較硬,要用鋼絲球擦洗乾淨,平滑的外皮就不用削去了,很好吃,去根去葉,洗淨晾乾。芥菜葉子我們也洗淨晾乾。我是把葉子平鋪在桌子上,用...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

醃製大頭菜鹹菜怎麼做,大頭菜鹹菜的醃製方法竅門

主料 捲心菜100g 輔料 食鹽適量 味精 適量 蔥適量 調和油適量 白糖 適量 白醋適量1 大頭菜撕成小塊 2 蔥切小段 3 將大頭菜和蔥段放入容器內 4 放入適量的細鹽拌勻 5 放入適量白糖拌勻 6 倒入適量的醋拌勻 7 再放入味精調味 8 再放入香油將其拌勻即可 大頭菜就是甘藍,醃甘藍鹹菜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