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聰明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聰明的人

2022-05-04 16:25:06 字數 808 閱讀 6714

1樓:c貓膩

哲學家愛默森說過一句名言:「乙個聰明人能拜一切人作師傅。」什麼是聰明人?

看什麼人都比自己好,都比自己強,這就是聰明人。能在每個人身上看出我所缺少的長處,學習他人的信心、愛心、殷勤、溫柔、謙虛、忍耐……,能如此,便能使自己脫離驕傲和嫉妒。就會快樂,也很釋放,自己得到很多,難處也就沒有了。

乙個最愚蠢的人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因此他一點兒也不會進步。 說話要用腦子,敏事慎言,話多無益,嘴只是一件揚聲器而已,平時一定要注意監督、控制好調頻旋鈕和音控開關,否則會給自己帶來許多麻煩。講話不要只顧一時痛快、信口開河,以為人家給你笑臉就是欣賞,沒完沒了的把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結果讓人家徹底摸清了家底。

還偷著笑你。 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准好運也來了。

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複雜的事情盡量簡單處理,千萬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掌握辦事效率是一門學問,要控制好節奏。

對小人一定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實在不行把屬於自己的空間也送給他們,讓他們如鶯歌燕舞般陶醉吧。俗話說大人大度量,不把俗事放在心裡,小人鼠肚雞腸,惹著小人就等與惹了麻煩,天底下頂數小人惹不起。直到現在我也沒想出更好的辦法戰勝小人,不知道敬而遠之是否可行。

2樓:sky丶

在生活中, 做乙個 注意細節的人, 關注點點滴滴, 慢慢的你就會變得善於發現, 你就會顯的比別人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多做,勤思考,多讀書,處事謹慎

如何成為聰明女人,如何成為乙個聰明女人?

第一,不抱怨,因為抱怨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去給值得的人和事。第二,不討好,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回報你的愛。第三,不炫耀,因為只有炫耀的人,才是一無是處。第四,懂得經營自己的人。女人們加油,做個聰明的女人,要想成為乙個聰明的女人就要做到平平和和,簡簡單單,懂得愛自己,而且要有乙個良好的心理素質,還要...

如何成為聰明的女人,如何成為乙個聰明的女人

聰明女人必備的100條 1 如果乙個男人開始怠慢你,請你離開他。不懂得疼惜你的男人不要為之不捨,更不必繼續付出你的柔情和愛情。2 任何時候,不要為乙個負心的男人傷心,女子更要懂得,傷心,最終傷的是自己的心。如果那個男人是無情的,你更是傷不到他的心,所以,收拾悲傷,好好生活。3 永遠不要無休止的圍著你...

如何成為可愛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可愛的人?

一定要對多聽多看,切勿私自傳話分幫結派,為了討好乙個人而貶低另乙個人,這是萬萬不要做得事情。跟不同的人多接觸。而且交往的時候,不要一 直想著怎麼表現的可愛,這樣子裝出來會讓人覺得很勉強,很牽強,也讓人很不習慣。最好就是表現的自然。是要自己的行動,自然而然的就做出可愛的動作。然後也不要一直想給別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