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應該如何保養?哪些保養專案沒必要每次都做?

2023-04-28 05:20:05 字數 3929 閱讀 9765

1樓:夏娃視聽

汽車保養應該換機油、機油濾芯、四輪定位、輪胎壓力、輪胎磨損情況等等。換空氣濾芯、空濾還有清節氣門、積碳等等沒必要每次都做。

2樓:雙斐

汽車保養最好去正規的4s店保養,空調濾芯,四輪定位,這兩個專案沒必要,每次保養都要做,2至3年做一次就可以。

3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換機油機濾和整車檢查就行,另外什麼油路清洗之類的現在都沒必要。

各種莫名其妙的新增劑,雖然對車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實屬不必要產品。

清洗噴油嘴、清洗節氣門、清洗進氣道汽車的三洗就是這三洗是保養比較多的專案,一般情況落車輛發動機有抖動或者熄火的現象,可能是車輛節氣門的雜質和積碳過多該清洗了。噴油嘴長時間不清洗也可能導致發動機的功率下降、燃油量增加,所以需要常清洗。進氣道的清洗也是比較重要的,如果空濾按照規定週期更換的話一般進氣道是不會堵得。

但是很多汽修店也會為了利益要求你清洗這些專案的。

4樓:由聞瑤

給汽車做保養,這幾種保養專案沒必要在4s店做,只會多花錢。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是必須要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更換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

6樓:汽車大師李時珍

回答你好,汽車每次保養機油機濾是必須更換的,空濾空調濾可以檢查髒不髒,如果髒了也要更換,空調濾芯還要聞有沒有異味,其他的就是剎車油,變速箱油變速箱濾芯,防凍液,都是三年六萬公里做大保養,這個缸內直噴的火花塞廠家要求2萬公里更換,正常3萬公里沒事,汽油濾芯也是3萬公里更換,這個保養公里數什麼時候做可以根據用的機油品質和行駛路況來決定,正常用的全合成機油市區路況多都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一次,如果高速比較多一萬公里更換也可以。

7樓:勾清芬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是必須要做的。我認為汽車的保養專案首先換機油是必須要做的。因為如果不換機油的話,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傷的。給車換濾芯也是要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檢查四輪定位,檢查空氣濾清器等,如果汽車有問題的話,需要根據具體問題做更詳細的檢查。

9樓:罒強丨丨殘罒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是必須要做的?汽車保養換機油,換濾芯,換柴油,汽油濾芯檢查剎車片,這些都是必須做的。

10樓:哀韓餘方

汽車保養的話,必須要做的專案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濾芯,機油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摩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必須保養的是發動機的機油,剎車片。還有就是他的傳動系統這三塊搞好了,一般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12樓:圈內早知道

更換機油啊。必須保養的。保養一般就是換機油、換機油濾芯,然後將車輛舉公升起來檢查一下底盤。

13樓:雲長天雨

在汽車保養中,向機油的更換輪胎的檢查以及防凍液,空氣濾清器油率這幾樣都必須要去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保養的時候,哪些專案是必做的,哪些是沒必要的?

15樓:mars我是小公尺仁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變速箱油、火花塞等(以上專案各品牌可能會略有不同)。以第八代凱美瑞為例,官方建議在車輛行駛到40000km時,對機油、機油濾芯、空調濾芯、空氣濾芯和剎車油進行更換。

大保養是基於常規保養的,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以廠家規定為準。

16樓:月星魂

汽車裡面的機油和機濾這個是必須要進行更換的,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這兩個東西是沒有必要去做的,只需要很長時間定期更換或者使用風吹一吹都可以。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是必須做啊

17樓:候承福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汽車保養主要保養什麼?保養車都保養什麼專案

1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

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

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

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

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

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

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

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

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

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幫浦、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

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面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

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

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

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汽車保養專案具體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一 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 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 外部及發動機 底盤。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 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 散熱器 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

哪些汽車保養專案可以自己動手,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車上哪些保養可以自己動手?老司機手把手教你,新手學會賺大了 空調濾芯,空氣濾芯,火花塞,雨刮器片 只要會都可以,不會就別幹了,不要因小失大,請點採納謝謝 哪些汽車保養專案可以自己動手?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 機油,機油 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台車...

汽車保養都有哪些?汽車保養包含哪些專案?

汽車保養時保養專案有 1 常規保養專案是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 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2 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是為了維護潤滑系統,潤滑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潤滑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防止過度磨損 3 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