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有趣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2021-06-05 21:25:22 字數 1642 閱讀 8582

1樓:呂小煒

1.【不要談有趣,我們先說你的靈魂自由嗎?】

自由是一隻渴望任意飛翔的鳥兒,那麼“有趣的靈魂”便是開啟鳥籠的鑰匙。

還記不記得那部電影: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無極》,傾城用自己的美貌換取一生的榮華,被無數的男人追逐和喜愛,但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她渴望一份自由的愛情,她愛上了那個崑崙奴所假扮的大將軍。而作為崑崙奴,他愛上了那個令他心動的女人,現實的枷鎖卻只能桎梏著他不敢說出真相,他用面具囚禁了自己,囚禁了那份不該出現的感情。

《無極》是一部非常令人深思的電影,或許你覺得它有些讓人摸不著頭腦,但在我看來電影中的每一個人都在掙扎,想要擁有鬼狼身上那件幽靈般的衣服,卻不想受到束縛。渴望自由的靈魂讓彼此間更加的直白和瘋狂。這和有趣的靈魂又有什麼關係呢?

自由的鳥兒如果沒有飛出籠子,它和井底之蛙沒有任何區別,安穩的待在一口井的小天地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完這一生,重複的一切使人疲倦也會使人習慣和欺騙自己。只有當鳥兒飛出了籠子,看到了廣袤的田野,飛上茂密的樹梢,嘰嘰喳喳的歌唱聲在山谷迴盪,這個時候它的靈魂才會嚮往“有趣”。

自由的靈魂是有趣的前提。

2.【“有趣的靈魂”≠有趣的人】

我們通常說一個人有趣,可能是誇她幽默,且和別人聊得來。這隻能說是一種交際上的加成,並不代表這個人的靈魂是有趣的。有趣的靈魂或許專一,又或許多情,或許憂鬱又或許樂觀,許多詩人的靈魂都是有趣的,像是詩仙李白,醉酒時刻貴妃磨墨高力士脫靴,且做出“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的詩句來。

有趣的靈魂不論如何的狂傲,總有一些資本令他們揮霍。

畢加索是一個極其成功的畫家和商人,在二戰時期面對法西斯的暴行,敢畫出《格爾尼卡》這樣的畫作,不僅代表了他人性中同情的一面,也能從另一面反映他有資本。有資本的當面懟希特勒都沒被怎麼樣,你說吊不弔?

想要擁有這樣的靈魂,非常實在的告訴你,你需要非常廣泛的愛好,需要一個聰明靈活的大腦,需要懂得學習和渴望探索未知。不過,我想大多數的人被困在第一步裡難以前行,誰能說自己是自由的呢?你不是齊天大聖,你有父有母有朋友妻兒,我們嫉妒自由的飛鳥,我們大多數只能在井底自欺欺人吧~

2樓:

我們在談到有趣的事的時候,是覺得這件事情很有意思,讓人感興趣。那麼有趣的人同樣如此,那麼我們要成為一個讓別人覺得你有意思的人,成為一個讓別人對你感興趣的人,而不是一個路人甲。而有趣的人不但能夠吸引別人,同時也能夠給別人帶來正能量,能來歡笑,讓別人覺得和你接觸是一件愉悅的事情。

在生活中,做一個有趣的人不難,難的是我們能夠長久把這份有趣堅持下去,把這份有趣帶給每一個人。

第一,微笑。我始終認為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當你懂得把微笑傳遞給別人的時候,當你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能夠保持微笑,那麼一定會是一個有趣的人,哪怕當你陷入尷尬,無話可說的局面下,保持微笑依然是萬能的處事方式。

第二,知識。一個有趣的人之所以能夠讓別人覺得有趣,一定是他有足夠豐富的經歷,有足夠豐富的知識,他有故事可以說。一個無知的人是不可能有趣的,哪怕他們會開玩笑,那也是惡俗的玩笑,並不會讓人覺得有趣,只有擁有足夠知識的人,才能夠有足夠有趣的故事。

第三,樂觀。一個心態樂觀的人,是最能夠帶來正能量的人,在生活中這樣的人往往最受歡迎,也最受到別人喜歡,別人會覺得他非常有趣,會喜歡和他交朋友。

第四,幽默。幽默是一種智慧,很多時候能夠幫助我們處理各種各樣的尷尬局面,能夠幫助我們在人際交往中受到歡迎,會讓人感受到趣味,當然我們要做一個有高階趣味的人,而不是靠一些開玩笑來博取眼球。

如何成為可愛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可愛的人?

一定要對多聽多看,切勿私自傳話分幫結派,為了討好乙個人而貶低另乙個人,這是萬萬不要做得事情。跟不同的人多接觸。而且交往的時候,不要一 直想著怎麼表現的可愛,這樣子裝出來會讓人覺得很勉強,很牽強,也讓人很不習慣。最好就是表現的自然。是要自己的行動,自然而然的就做出可愛的動作。然後也不要一直想給別人看到...

如何成為聰明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聰明的人

哲學家愛默森說過一句名言 乙個聰明人能拜一切人作師傅。什麼是聰明人?看什麼人都比自己好,都比自己強,這就是聰明人。能在每個人身上看出我所缺少的長處,學習他人的信心 愛心 殷勤 溫柔 謙虛 忍耐 能如此,便能使自己脫離驕傲和嫉妒。就會快樂,也很釋放,自己得到很多,難處也就沒有了。乙個最愚蠢的人總是覺得...

如何成為好人緣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好人緣的人

1.要學會傾聽,善於傾聽的人,必定是溫和友善的。2.要尋找對方的優點,並加以讚揚。3.收起鋒芒,與人為善。即使對方很難纏,也要堅持傾聽。4.不要輕易認定 我與那個人合不來 如果你能讓別人敞開心扉,自然能吸引他們。5.不要斷然否定對方的想法與意見,先肯定,後反駁。6.不要否定對方,也不要在說話時打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