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2023-03-16 09:45:02 字數 4656 閱讀 7920

1樓:你是哈的嗎

告別拖延症的學習計畫三類別管理法。

必須做的事情:時間緊急應該做的事情:每日打卡可以做的事情:時間充裕。

1.每天看書1小時2. 堅持寫每日總結,幫助很大3.合理分配好每天的工作/學習時間。

4.每週看一部電影。

5.買本字帖每天練習6. 日常習慣收集會用到的資料7.學會溫故而知新,回顧知識/技能。

提高生活品質的技能。

學會烹飪:基礎的菜和2道拿手硬菜考下駕照:好好練車不當馬路殺手。

學會拍照:不是人不美,是你拍不出美,學會化淡妝:在短時間快速提公升顏值。

學會護膚:了解護膚成分,**養好熟練軟體: ps. office熟練操作。

2樓:明月

第一,自律的人一定會在道德上律己,即一定不會做出任何不道德的事情,不論這些不道德的事情是犯法,還是合法但不合情理,乙個有自律的人,都一定不會做的。就像有很多人做事情都會有乙個基本原則一樣。第二,乙個自律的人,一定會極其看重個人名聲,因為個人名聲是要其他人信任,得到其他人尊重,其他人認同這是一位有誠信,與他交往從來不會擔心會被欺騙的人。

有這種個人的品格,才會贏得其他人的信任。第三,肯自律的人,不會過度投機,不會豪賭亂性,不會做事虎頭蛇尾,而是腳踏實地,刻苦工作,在事業方面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前進。第四,乙個自律的人,如果身在商場,一定會以其他人的利益立場,作為考慮的出發點,不是只考慮自己的利益,而將對方的利益置之不顧。

3樓:江曉通

高度自律本質上就是與慾望做鬥爭,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為什麼我們要對不快樂的事情樂此不疲呢?是因為現在的生活並不是你的理想狀態,而自律能夠讓你向理想的狀態邁進,並且是非常顯性化的。所以,即使短期內會存在不快樂,我也一直提醒自己需要去形成自律的習慣,畢竟我們需要用長遠的眼光去看待人生這件事。

但在形成自律的這條路上,一般走的也是異常坎坷。每個人對自己慾望的克制能力是不一樣的,這些寫在基因裡面的東西是沒有辦法輕易改變的,好像姚明比郭敬明在籃球上的天賦,就是高出了1000倍,這是四娘怎麼努力也趕不上的。所以,自律也是因人而異,適合自己並且能夠達到目的就行。

我有過很多本記事本,每次堅持寫到乙個月左右的時候,頻次就變慢了。有時候會遺漏每天的規劃與記錄,可能是沒有時間,可能是忘記了,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這段期間會變得非常的痛苦,因為自己本身是追求完美的人,明明制定了計畫卻沒有完成,只會負面情緒爆表,內心糾結著:

怎麼點事情做不好?為什麼堅持不了?是不是一輩子都不能變成自律優秀的人了?

時間一長,除了影響情緒之外,還會產生:反正也做不好了,為什麼要勞神費力呢?這樣的負面心理,導致了最終放棄。

自律是你通往理性生活的乙個手段,但並非決定性因素。畢竟我們理想的狀態分為很多種,可能是「成為自律的人」(那著就好辦了…);也可能是「變得很有錢」(這個比較不可控了,自律只能帶來知識或是能力的積累,但帶來不了運氣)。

所以,我們真正該選擇的生活方式,並不是「自律」的人生;而是真正能讓你得到「長久快樂」的人生。

希望能跟想要變得自律的童鞋共勉,畢竟這條路還很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問如何自律,堅持就行了,堅持很簡單,不要那麼顧及自己的感受,像對待機械人一樣把按你認為好的秩序去一遍一遍告訴自己身體必須這麼做。慢慢就可以機械化運作並且形成一種大家認為好的秩序或紀律。之後你也不用那麼堅持,習慣了就好了。

你要做不到這些就認慫不要想什麼自律了,自律和你一毛錢關係沒有,很多時候反倒是認慫之後會開始了解自己的真正需求和真正期望,這種期望能讓你做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不願意做的事情,因為當你明確要做什麼了,知道做到一些事情不做一些事情對你實現自己的意義了,你會願意為自己付出和改變,這個時候自律會自然出現。

如果你要問如何高度自律,自律的至高點必然是你認為的自律與身體本身的運作規律相應,那是乙個自然的過程。乙個小孩能看到台階就去爬看到水就去玩,這種身體活動基於單純的想要探索和融入環境的慾望,你問他自律是什麼?如何可以堅持玩水?

如何可以堅持爬樓梯?如果你想知道答案,想知道如何高度自律,其實答案就在眼前擺著,你要做的就是學會在不單純的環境中像孩子一樣單純的活著。

5樓:乖摸摸頭有

在改變自己之前,先給自己制定乙個時間段。以乙個月為期限。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堅持就可以了。

為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

任何事情,計畫,堅持最重要。要讓自己每天堅持完成一件小事。乙個月後,就是一件大事。

有目的性的堅持,會更加堅定。當自己完成乙個工作任務的時候,適當給自己獎勵,增強自己的信心。

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6樓:汽車資訊推送

那就制定計畫呀,給自己先定個小目標,然後把時間任務都安排好,每天照做 ,盡量先把任務量降低到最小,這樣比較容易 然後再一點一點增加任務量和難度,慢慢把這當做生活中的習慣 ,在任何時候都受用吧,建議制定每個階段任務後給自己設定獎勵 ,比如自己很久以來一直心心念念的某物等等給自己帶來動力。

可能你會覺得都是這麼想的但是做不到,那你就再想疫情這段時間整個中國都被迫待在家中無特殊情況大家只能在家裡,那麼在有固定單位固定企業固定公司裡的人會不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可是那普通做生意的人呢,虧本不是一點兩點也不是一天兩天 ,中國今天是遇到了新型病毒,那以後還會遇到什麼情況都是不可預知的 ,就像現在學生都在網上授課了 ,我們不能不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呢,雖然說這個可能有點早,但是你每一天的進步也算是為祖國一點的付出了吧。

我想我們幫不了那些在工廠、餐飲業人士等需要持續營業才能發展的人們,那麼我們就要自己盡量去做高領白領的工作,也許以後慢慢會有機器代替人工,可仍要有乙份隨時有收入的工作才是在這個社會上安身的前提吧,立命也許還談不上。

什麼是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約束自己,換句話說也就是要自己要求自己。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我們更需要的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

7樓:網友

自律就是自我約束,不斷反思以及規範自己的行為、生活,並嚴格的執行。不止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做乙個自律的人。

一.保持自身的生活作息。熬夜好像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一種習慣,患上「晚睡強迫症」。就算十點已經睡眼朦朧了,也硬是慣性熬夜到半夜才睡。

早睡早起能夠讓我們一天的精神狀態更好,還能增強抵抗力,讓新陳代謝更順暢。不至於讓「熊貓眼」越來越深。

二.堅持鍛鍊。很多人覺得工作已經夠累了,回到家累成閒魚了,**還有心思鍛鍊。這其實是錯誤的想法。

很多辦公族一天下來就乙個姿勢,更需要鍛鍊,讓自己的身體上緊發條,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精神狀態。

三.有計畫地學習和工作。在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後,有些空閒時間,我們可以用來學習。學習並靈活運用是一件可以讓人保持成就感和自我認同感的事情。

五.好的工作習慣。

離開座位時鎖屏,檔案時不忘儲存,都是好的工作習慣。養成這些習慣後,在日常辦公室不至於面對重要資訊洩露,或是工作白幹的尷尬場面。

如何去成為乙個自律的人,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如何做乙個自律的人,你要做到這幾點!如何成為乙個自律的人?那就制定計畫呀,給自己先定個小目標,然後把時間任務都安排好,每天照做 盡量先把任務量降低到最小,這樣比較容易 然後再一點一點增加任務量和難度,慢慢把這當做生活中的習慣 在任何時候都受用吧,建議制定每個階段任務後給自己設定獎勵 比如自己很久以來...

如何成為可愛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可愛的人?

一定要對多聽多看,切勿私自傳話分幫結派,為了討好乙個人而貶低另乙個人,這是萬萬不要做得事情。跟不同的人多接觸。而且交往的時候,不要一 直想著怎麼表現的可愛,這樣子裝出來會讓人覺得很勉強,很牽強,也讓人很不習慣。最好就是表現的自然。是要自己的行動,自然而然的就做出可愛的動作。然後也不要一直想給別人看到...

如何成為有趣的人,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1.不要談有趣,我們先說你的靈魂自由嗎?自由是一隻渴望任意飛翔的鳥兒,那麼 有趣的靈魂 便是開啟鳥籠的鑰匙。還記不記得那部電影 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 無極 傾城用自己的美貌換取一生的榮華,被無數的男人追逐和喜愛,但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她渴望一份自由的愛情,她愛上了那個崑崙奴所假扮的大將軍。而作為崑崙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