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春節的感悟。過春節的感受優秀作文

2023-04-28 05:25:06 字數 2416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源遠流長,不管身在何方,都要回家過年。春節的團聚是喜悅,是快樂。春節過完了,我卻想了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

過春節的感受優秀作文

過春節的感受優秀作文

春節感想的作文600字

春節感悟作文

3樓:網友

春節,是乙個喜慶的日子:大人們放烟花,整天出去吃山珍海味;少年們整天關上門在房間裡沒命的玩電腦;兒童們則整天哭著要買玩具.對他們來說,春節是狂歡節,而不是春節.但我覺得,春節其實是乙個關心節,問候節和歡樂節.

如果身在異鄉,到了春節,應該回來看望父母.實在沒辦法,工作或其他特殊原因而不能回家,至少也要打個**或用其他方式,不只顧自己,整天看電影,上網,吃大餐.難道問一下父母的生活狀況,身體狀況和其他方面都那麼難嗎?

春節裡,不能說只關心父母.你的長輩,你的親戚,你的朋友呢?你小時候關心你的不只是爸爸媽媽,長輩親戚同時也很關心我們,難道不是嗎?春節到了,我們也應該多多關心一下他們,也讓他們的春節過的溫暖,愉快.這並不難,只是原不願意讓玩的時間犧牲一下罷了.

這樣的春節也許很累,狂歡的春節也許過的很爽,但是這樣的春節你卻忽略了很多東西:平時工作繁忙,沒辦法關心他人.春節,你是否能借這個機會禰補與父母朋友之間的感情呢?

不一定說春節就不能玩。如果大家覺得我說的不對,那你們過的春節和雙休日有什麼不一樣呢?

感悟春節,過乙個真正有意義的春節。

4樓:lifang莉芳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我們迎來了以期待已久的一年中的最後一天,也是新一年中的第一天。這天,真個熱鬧。側耳細聽,有小朋友的嬉鬧聲,有大人們的聊天聲,還有老人們的祈求聲;,放眼望去,天空中,五顏六色的烟花像一朵朵秋天裡綻放的花朵,好不精彩。

家家門前都貼著倒福字,意味著新的一年會有福到。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吃年夜飯。看吶,桌上的菜可真豐富呀!

有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和椒鹽排骨,還有弟弟的最愛—豆沙包。可我和弟弟卻無心情品嚐這美味的菜餚。聽著門外一聲聲爆竹聲像,看著窗外一束束五彩煙火,你說,對於我們這還沒長大的小孩來說,能不心動嗎?

這時,弟弟終於按捺不住了,大叫一聲:「我要放烟花!」隨即,這句話也的到了我的支援。

爸爸不好拒絕,只得拿出煙火來。我和弟弟見有的玩兒啦,可把我們高興壞啦,拿出煙火便放。弟弟見我的大,便吵著要換個。

為了安全起見,不對,準確的說,應該是為了自己的娛樂起見,自然是不可能的嘍!弟弟見我不給,那可得了,便對我發起了攻擊,糟糕,第二次世界大戰就要上映啦!爸爸見我們吵得不亦樂乎,馬上當起了維護世界和平者。

爸爸拿出乙個特大煙火,放在門口點燃了引線。不一會兒,隨著一聲悶響,天空中便出現了五光十色的烟花,看見天空之中這美麗的烟花我和弟弟便不吵啦。在這麼多的烟花之中我卻乙個也叫不上名兒來,於是爸爸便給我們當起了解說員:

看吶,那個晶晶亮的,撒的滿天都是的就是『滿天星』啦!再看,這個像飄下來似的,還五彩繽紛的,就是『降落傘』,快看,這是『天女散花』乙個個星火撒下來,可不就是花瓣嗎?喏,這個快速的,像火箭一樣劃下來的就是『許願流星』還有還有……」對啊,這烟花不僅好看,名字也好聽呢!

哈哈,這回可長見識了,認識了這麼多的烟花。

過年啦,過年啦。新的一年又了來啦!」隨著弟弟的一聲歡呼,我們才意識到我又長大一歲啦。

瞧,弟弟正為新的一年的來臨唱歡迎歌跳歡迎舞呢:「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賀大家新年好,我們唱歌,我們跳舞,祝賀大家新年好……」看呀,弟弟手舞足蹈的,讓情不自禁的跟著一起跳了起來。爸爸媽媽見我們跳的這麼開心,似乎也心癢癢了呢,便也跟著來了。

爺爺奶奶看我們跳的如此幸福,嘴巴笑得合都合不攏啦。我們一家人就這麼快樂的跳啊,唱啊,笑啊···

春節的感受作文

5樓:網友

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全家最盼望的一件事情就是吃餃子,因為媽媽包的餃子味道特別鮮美。但去年吃餃子的經歷卻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去年過年,媽媽包的餃子有兩種味道:一種是芹菜餡的,一種是肉餡的。媽媽包完之後就開始煮了,她把餃子乙個乙個放進鍋裡,大概煮了十五分鐘餃子熟了,媽媽把鍋端到桌子上,味道香噴噴的,我和爸爸都忍不住留下了口水。

我們一家人開始吃了,我先夾了乙個芹菜味的,特別好吃,接著媽媽給我夾了乙個肉餡的,我說:「媽媽,我不喜歡是這個味道!」媽媽非讓我吃,還笑著說:

孩子,這個肉餡的餃子是甜的餓,不信你嚐嚐!」我咬了一口,一塊硬硬的東西碰到了我的牙齒,我吐出來仔細一看是一塊水果糖,於是,我又放回口中,酸甜可口,果然好吃!這時候,媽媽笑眯眯地說:

如果吃到了帶糖的餃子,這一年都會幸福甜蜜的!」接著,我們全家人歡呼起來,他們一起為我祝福。我這才知道剛才媽媽的良苦用心,眼裡閃動起感動的淚花!

我喜歡吃餃子,更喜歡吃媽媽親手包的甜餃子,因為吃餃子的時候,我能感到媽媽那份濃濃的愛!

《春節感受》的作文怎麼寫,春節感悟作文

喝了幾瓶酒,起來發現已經到上學的時間了。春節感悟作文 春節,是一個喜慶的日子 大人們放煙花,整天出去吃山珍海味 少年們整天關上門在房間裡沒命的玩電腦 兒童們則整天哭著要買玩具 對他們來說,春節是狂歡節,而不是春節 但我覺得,春節其實是一個關心節,問候節和歡樂節 如果身在異鄉,到了春節,應該回來看望父...

感受物價,簡潔過春節的作文,以「感受物價」為話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假期,對乙個學習不好的學生,來說,是乙個很好的 加油站 對乙個學習優秀的學生來說,是乙個 快樂站 可以在這一段時間內做很多事!看!轉眼間,這不又到了寒假嗎?來看看我是怎麼過的吧!let sgo!以前的假期不都是制定乙個 假期安排表 嗎?我這回可沒有制定!不過沒制定,我一天也是有規律的 早上8 00起...

過春節的作文,過春節的作文200字

qs沒懸賞.過春節的作文200字 你們呀,都太俗當啦,你們還是聽我的吧。開啟我的主頁 關於春節的作文200字 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 在古書 呂氏春秋 中記載,我國在堯舜時代就有春節掃塵的風俗習慣了,此外,掃塵還有 除陳布新 的含義。春聯也叫對聯 桃符,它以對偶 精巧的文字抒發美好的願望,是我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