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優秀而卓越的人,如何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

2021-06-16 06:04:16 字數 3994 閱讀 4231

1樓:

天下幾乎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如果一對父母過度的關心你,並不見得是好事。如果你的一切事情都被父母安排好了,你的“成就感”幾近喪失,當“成就感”沒了“信心”也就蕩然無存,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生是很可怕的。中國是一個崇尚“孝”文化的國度,作為“子女”盡孝不代表什麼事情都聽父母的,如果你想過有自己價值的人生,就要學會“任性”,被父母綁架的人生並不好過。

一個人如何成長?那就是不斷地試錯。只有失敗了才能看清現狀,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進步,失敗是進步最快的方式。

如果給你一個永不犯錯的任務,那這個任務只是在消磨你的大好青春,從中你很難有什麼成長空間。在如今這個年代,你不進步那就是在後退。一百次成功的演練,都不如一次失敗的實幹。

每個人都希望過著看看報紙、喝喝茶拿著高薪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做的是挺舒服的,時間長了你就發現:“哇 哇 哇 我已經脫截這麼多了”,然後你就只能死死的把握住當前的工作,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沒了這個工作,因為你的能力已經不具備核心競爭力了,你的命運只能淪落到別人手裡。

逃離三大必殺技,學會做一個真正優秀的人

你最大的優勢不在於你的學校、學歷和專業。你的優勢在於你的生活、成長、受的教育、朋友、世界觀、人生觀,還在於你對待周遭世界的認真程度。真正優秀的人,會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純原創,不愛寫作的dancer不是好的產品經理)

2樓:黛西心語

優秀的人需要具有德智體美勞多方面的優秀品格,優秀需要長期的修養慢慢的積累,那麼要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呢?

1、與優秀的人交往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與比自己優秀的人看齊,少交損友,多多和優秀的人接觸與交流,取長補短。

2、學會反省自己

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嚴於律己,寬於待人,人無完人,犯了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時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要做一個優秀的人,勢必要不斷的發現錯誤改正錯誤。

3、多看積極向上的好書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選擇一本積極向上的好書並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是對心靈進行一次洗禮,在閱讀中不斷重新整理世界觀,開拓眼界,慢慢的便可做到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博學也是優秀的一種品質。

4、不斷的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做到不落於人後。

5、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一個優秀的人不止於知識的多少或者智力的高低,還要看個人的修養,所謂修養指的是言行舉止是否得體,待人接物有禮貌,尊重別人,善待他人,助人為樂。一個優秀的人必然是被眾人所喜愛和讚美的。

6、熱愛運動

運動可以使人健康快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更好的精神狀態去擁抱明天的太陽,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工作學習。

3樓:只無解

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優越而卓越的人,但是想要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就必須要比比別人付出更多。俗話說的好: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只有付出了別人所沒有付出的,經歷過別人所沒有經歷的,懂得別人所不懂的,才能夠成為比別人更優秀的人。

首先我認為,讀書是必要的,這不僅僅是指你上學所讀的書,更多的應該是課外書,而且是有價值,有營養的課外書,讀完能夠讓你有所收穫的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就必須有比別人更深厚的文化底蘊。說一個人見識廣,懂得東西多,這些比別人多的東西從**來呢?

當然是從書本中來。在日常生活中你會發現,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有些人,他不管別人談論什麼都能夠插進去話,並且能夠侃侃而談。無所不知當然是做不到,但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是很容易的,只要你肯花時間看書。

當然看書也得有選擇,接受知識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一定要知道,資訊不等於知識,每天網上都有各種各樣的資訊,有那種真的有用的知識,但是更多的是亂七八糟的無用的東西,所以在獲取知識的時候一定要有選擇。你能夠把自己大多數的空閒時間用在看書上,那麼你就一定能成為更優秀更卓越的人。

中國有句古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也就是說,想要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除了讀大量的書以外,還要有足夠開闊的眼界,見過更大的市面,《電影天堂》中有一句很形象的話:“如果你不走出去,你會以為這就是世界”。

世界很大,不僅僅是你生活的這一點小小的地方。

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就要經得起**,耐得住寂寞。別人在聊天的時候,你在幹什麼,別人在打遊戲的時候,你在幹什麼,別人在通宵娛樂的時候,你又在幹什麼。在該努力的時候選擇了安逸,選擇了享受時候,那麼,你怎麼可能比別人優秀,你只能被社會淘汰。

最後你超越別人的地方或許就取決於別人都在玩的時候你在幹什麼。想要比別人優秀,就要時刻想著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只有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你才能夠超越別人,成為一個優秀而卓越的人。

記住,什麼牽絆你,就放棄什麼。

4樓:強大的小萌萌

一、紀 律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上課要好好聽講,遵守課堂紀律。**後我們也被紀律約束著,比如在公共場所不能大聲喧譁,每天工作8小時等等。

這些紀律約束著我們的言行,維繫著穩定的秩序。

但對於業餘生活,人們卻很少約束自己。難得的休息時間通常都想放縱一下。

然而想要變得優秀卓越,就要求我們在更多的時間裡守紀律。

這個紀律,指的是要我們主動養成一個或多個規律的習慣。

中國比特幣首富李笑來,他就有很多規律的習慣。

比如,從小至今,他每天都會有2個小時的閱讀時間。

從26歲開始,他會在睡前覆盤一天的事情。

從30歲開始,每天看一部電影。

31歲以後,每天至少寫3000字。

35歲開始,每半年整理一次通訊錄。

40歲開始,每天做30分鐘以上的坐享。

多年週期性做某事的習慣讓李笑來最終獲得了財富自由。

二、

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同時做好幾件事情,吃飯的時候看電視,邊談話邊玩手機,邊聽**邊學習…

在這樣一個資訊**的時代,抵抗住**,專注於一件事情也很重要,因為真正的機會其實少之又少。

幾乎所有有所成就的人、公司和組織,都是因為其專注的一兩件事情,而不是其他那些讓人眼花繚亂的機會。

三、耐

我們在學習一門技能之前,往往都會迫切地問老師一個問題:“多長時間能學會啊?”

現代人追求快速已經成為一種風潮,效率更高的事物總是更受人歡迎。大多數人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落入了對現狀不滿,急於擺脫現狀的陷阱。

然而學過一門手藝的人都知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有些階段就是無法跨越過去,我們必須要有耐心。

四、興

很多人都幻想擁有一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若你要真問他對什麼感興趣,他又說不出來了。

有些事情我們覺得自己很感興趣,但是真正實踐起來,好像興趣又沒有那麼濃厚了。

這些人對興趣的軌跡是這樣的:

有興趣——做一下——碰到玻璃頂——無法逾越——沒興趣——放棄。

然而要想把興趣發揮到極致就要知道這樣一個真相:

興趣的增加與刻意練習是相輔相成的,每當你突破一個玻璃頂,對這件事情的興趣就會加強,並且促進你進一步去刻意練習。

只有這樣的正向迴圈,才能堅持去培養這個興趣,直到達到一個很高的境界。

五、訓

上面提到興趣與刻意練習是相輔相成的一對作用力,所以想要成優秀卓越,訓練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

這裡要強調的是,我們說的練習並不是那種直接練習,比如踢足球就是不斷地踢足球,拉小提琴就是一首一首曲子拼命拉,這種練習叫傻練。

真正掌握一門技能的初始階段,人們必須做一些看似同這門技能無關的訓練。

木匠往往要先學會刨木頭,學鋼琴的人先要練習音階,而學禪宗射箭的人則要先練習呼吸。

頂級高手都是把一個技能的整個大廈,拆解成一個一個的磚頭去訓練的。

大量的刻意訓練,可以說是從平庸走向卓越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了。

如何成為優秀的果,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果

1,身體健康 乙個人如果沒有了健康,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意義。2,時刻保持自信 請記住,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別再做 完美主義者 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自信的人最美麗 3,鍛鍊口才能力 事業 交往 約會都需要口才,現代社會所必須。4,保持開朗和幽默 ...

如何成為合格甚至優秀的HR,如何成為乙個合格甚至優秀的HR

優秀的hr的素質能力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知識 人力資源相關知識 業版務知識 產品知權識及管理學 心理學 哲學等知識 二 技能 1 挖掘內部客戶需求的技能,2 提供解決方案的技能 3 實施方案的技能 三 思維 1 戰略思維 2 全域性思維 3 換位思考與旁觀者思維四 素質 1 抗壓能力 2 敏感度...

如何成為可愛的人,如何成為乙個可愛的人?

一定要對多聽多看,切勿私自傳話分幫結派,為了討好乙個人而貶低另乙個人,這是萬萬不要做得事情。跟不同的人多接觸。而且交往的時候,不要一 直想著怎麼表現的可愛,這樣子裝出來會讓人覺得很勉強,很牽強,也讓人很不習慣。最好就是表現的自然。是要自己的行動,自然而然的就做出可愛的動作。然後也不要一直想給別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