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吃什麼菜最下飯,吃公尺飯的下飯菜都有哪些

2023-04-28 01:05:03 字數 3378 閱讀 1366

1樓:堅持實現夢想

一,怒吃三碗公尺飯的下飯菜,韭黃炒蛋的用料。

韭黃 一把鴨蛋 2個料酒 1勺醬油 1勺鹽 適量薑蒜 適量小公尺辣 適量。

怒吃三碗公尺飯的下飯菜,韭黃炒蛋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食材準備,韭黃切斷,蛋打好。

步驟 2鍋內熱油,下薑蒜小公尺辣,再放韭黃翻炒。

步驟 3下入炒好的蛋一起翻炒,再加入勺料酒1勺醬油,出鍋撒鹽即可。

步驟 4炒好盛出,能吃三碗公尺飯吧!

二,茄子悶炒豆豉鯪魚 廣東口味下飯菜 快手菜 可以多吃幾碗白公尺飯了的用料。

茄子 1條豆豉鯪魚 1罐蒜頭 3瓣紅辣椒 一小塊大蒜 1根蔥 1根調料以下: 生抽 1勺蠔油 1點陳醋 1點點白糖 1點點雞精 1點點。

茄子悶炒豆豉鯪魚 廣東口味下飯菜 快手菜 可以多吃幾碗白公尺飯了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材料準備就緒,漏拍紅辣椒和大蒜。

步驟 2茄子切條熱油下鍋半煎炸。

步驟 3像這樣變肉金黃色就可以盛出來了。

步驟 4其他材料切碎,豆豉鯪魚去掉魚骨切斷備用,紅辣椒切一小塊增色用就可以了。

步驟 5鍋內多餘的油乘出,剩一點爆香蒜頭和2湯勺豆豉。

步驟 6再依次加入鯪魚,紅辣椒,大蒜,所有調味料。

步驟 7翻炒1分鐘就ok撒上蔥花即可出鍋享用。

2樓:枚樂悅

魚香肉絲。主料。

里脊肉250克、木耳適量。

青椒半個、胡蘿蔔半根。

輔料。蔥薑蒜適量、辣椒醬一勺。

豆瓣醬一勺、澱粉兩勺。

醬油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1. 首先把里脊肉切成肉絲粗細均勻的肉絲。

2. 加入2勺料酒,生抽一勺,老抽半勺,澱粉一勺,清水3勺,胡椒粉,雞精適量,然後加入兩勺油,這樣更容易炒散,不會粘連。

3. 將肉絲和醃料攪拌均勻,醃製備用。

4. 野生小木耳提前泡發。

5. 木耳切細絲。

6. 青椒和胡蘿蔔切細絲備用。

7. 蔥切段,姜和蒜切成沫。

8. 調製魚香汁,也是魚香肉絲出味的關鍵,醋四勺,生抽3勺,白糖3勺,味精或雞精一勺,澱粉一勺,清水兩勺,加一點點五香粉提味。

9. 鍋中放多一點油,大火炒肉絲,迅速劃散,肉絲變色即可盛出備用。

10. 利用鍋中剩餘的油分,加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後,加辣椒醬,豆瓣醬,慢慢炒出香味。

11. 利用鍋中剩餘的油分,加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後,加辣椒醬,豆瓣醬,慢慢炒出香味。

12. 裝盤,配上一碗公尺飯,片刻功夫,就只剩下盤底了。

肉末炒青菜。

材料準備:豬肉、紅椒、洋蔥、青菜、豆瓣醬、鹽、生薑、蒜。

1、倒入油,將切好的洋蔥絲、紅椒絲、生薑蒜放入爆炒,炒香。

2、將肉切成大小的肉末狀、倒入翻炒、倒入豆瓣醬、少許鹽。

3、倒入青菜翻炒。

4、加入少許生抽,幾滴醋提香(切記不要倒多了醋)

5、可以出鍋了,將這道菜裝置在公尺飯上,真的可以吃一盤。

扁豆炒雞肉。

材料準備:扁豆、雞肉、薑蒜、鹽、生抽。

1、先爆香雞肉,雞肉切塊,炒至金黃,加入少許生薑蒜和生抽。

2、倒入扁豆翻炒、加入鹽爆炒。

3、一道清爽的扁豆炒雞肉就完成了。

豉香擂辣椒。

食材:鮮辣椒200g、油適量、鹽適量、豆豉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小蔥適量。

做法:1)辣椒洗淨去蒂去籽,生薑切絲,大蒜切片。

2)鍋裡油熱後,放入薑絲、大蒜片,豆豉超香。

3)倒入辣椒段,小火炒製。

4)調入適量精鹽,細火把辣椒炒軟表皮起泡即可。

5)把炒好的辣椒盛入乾淨的容器裡,用木棍搗成泥(乾淨的小碗,擀麵杖即可)。

6)等辣椒成泥即可。

7)把辣椒泥盛到盤子裡,灑上蔥末即可。

吃公尺飯的下飯菜都有哪些

3樓:老林吃煙台

吃公尺飯的下飯菜有:肉末雪裡紅、番茄炒蛋、回鍋肉、木須肉、金湯肥牛等等。

1、肉末雪裡紅。

肉末雪裡紅是一道由雪裡紅、豬肉末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屬於家常菜。

2、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是一道做法非常簡單的家常菜,做法簡單,酸甜開胃,營養美味。

3、回鍋肉。

回鍋肉是一道超級下飯的川菜,用小火把五花肉慢慢煸炒出油,再加入蒜苗翻炒入味即可。五花肉帶著郫縣豆瓣的紅辣,吃起來焦香還有嚼勁,非常下飯。

4、木須肉。

木須肉是用里脊肉、雞蛋、黃花菜、黑木耳和黃瓜炒至而成的一道家常美味。不僅口感豐富、色澤誘人。

5、金湯肥牛。

金湯肥牛又叫酸湯肥牛,是用黃燈籠辣椒醬煮出的湯汁辛辣酸爽,肥牛鮮嫩柔滑,金針菇和粉絲吸收了湯汁非常入味。

吃公尺飯的時候最好吃啥菜

4樓:裁決小沫憖

略有湯汁的,保證公尺飯不幹就行。

吃公尺飯配什麼菜最下飯?

吃公尺飯搭什麼下飯菜好吃

5樓:塗靜白

在吃公尺飯的時候,都是會搭配上一些特別好吃的下飯菜,下飯菜的種類也是非常的多的,而且不同的人也有著不同的口味,比如以下幾道家常菜:

1、地皮菜。

又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磷、鋅、鈣等礦物質,地皮菜炒雞蛋,就這公尺飯吃,別有一番風味。地皮菜做湯也是鮮味十足。

2、番茄炒雞蛋。

酸酸的番茄配上雞蛋,營養搭配,是每個吃公尺人必點的菜之一。怕酸的朋友在炒雞蛋時候可以稍微加點白糖,酸酸甜甜。記得先炒雞蛋,在炒番茄哦。

3、回鍋肉。

一直被認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鍋肉。它色香味俱全,顏色養眼,是下飯菜之首選。豬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濃香。

4、麻婆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豬肉)、辣椒和花椒等。麻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口味強調麻、辣、燙、鹹。

5、酸豆角炒肉。

酸豆角洗淨,用溫水稍泡片刻,撈出切成釐公尺的小段;豬肉切成肉末待用。炒鍋置旺火上,先將酸豆角下鍋炒乾水分起鍋。

鍋內放豬油燒熱,倒入肉末,加鹽稍炒,再放入酸豆角合炒,接著放蒜泥、幹椒末、醬油拌炒。

6、酸辣土豆絲。

色澤光亮,酸辣可口,讓人口齒生津,酸辣易下飯。該菜用料 簡單,好學易做,營養豐富,清爽可口,很受人歡迎。

7、小炒肉。

將五花肉切成薄片,青紅椒切成塊備用。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花椒、麻椒炸香,加入五花肉煸炒,放入乾辣椒繼續煸炒,再加入蔥、姜、蒜煸炒片刻,加鹽、料酒、醬油、高湯精調味,放入青紅椒翻炒至熟,點醋出鍋即可。

8、魚香肉絲。

色澤紅潤,紅白黑相間。味覺特點:鹹甜酸辣兼備,蔥薑蒜味濃郁。這個菜小孩子最喜歡吃,每次吃公尺飯必點,就這魚香肉絲能吃上兩碗公尺飯。

吃公尺飯的下飯菜都有哪些

吃公尺飯做什麼菜下飯好吃易做的下飯菜譜

番茄炒蛋 家常炒肉。番茄炒蛋 辣椒炒肉 木耳肉絲都可以。吃公尺飯配什麼菜最下飯?我喜歡比較重口的菜。紅三剁,榨菜肉絲,肉末酸豆角等等,反正都要辣辣的感覺才好吃。剩下的公尺飯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剩下的公尺飯可以 放點油 調料雞蛋炒飯,可香可好吃了,在就是煮粥喝,或者是摻麵粉裡面發面蒸饅頭等等都是可以的。...

各位認為最下飯的不要太辣的菜是什麼菜呢?

我覺得這下飯而且不是特別辣的菜有燒茄子,魚香肉絲,宮爆雞丁,魚香茄子,豆角炒肉,等等這些菜非常的適合下飯,而且也不辣,味道也很好。我覺得醬茄條絕對是最下飯的一道菜,鹹香可口,而且不會太辣,拌上公尺飯,每個人至少能吃上兩碗,特別下飯。我認為是東北大亂燉,作為北方人,我非常喜歡吃這道菜,非常的可口下飯,...

晚上吃公尺飯後為什麼肚子酸,為什麼公尺飯吃多了脹肚子

白公尺飯是典型酸bai性食物du 寒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zhi 國人,dao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專食物,就容易屬變成酸性體質。如 魚 肉 公尺飯 酒 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脾胃虛寒的胃潰瘍病人,就不能吃公尺飯,一吃公尺飯他就胃疼,為什麼?因為他本來脾胃就寒,再把公尺飯吃進去,那公尺飯就是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