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爛性胃炎食療吃飯吃什麼好,靡爛性胃炎的病人吃什麼比較好

2021-10-01 15:58:09 字數 1808 閱讀 8447

1樓:20一生有你

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2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3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4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5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6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2樓:大地勝歌

禁食生冷,如涼拌菜,可樂,雪碧,及碳酸飲料,辛辣食品如生的蔥薑蒜,及韭菜,蒜苗,辣椒,柿子椒,不宜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粘性食品,過於油膩的食品,口要清淡,不要吃含鹽太高的食品,還要注意飲食衛生,忌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反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憂多慮,少思少患胃病,只有正確的**。對症下藥,正確的保養,調理生活,才有助於胃炎的早日**。

3樓:愛笑的趙燕楚

糜爛性胃炎食療吃飯的原則與潰瘍病相似,多次少餐,軟食為主,避免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更重要的是根據病人的飲食習慣和多年經驗,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食譜。

靡爛性胃炎的病人吃什麼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收來

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自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bai增多,產生脹氣

du,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zhi作dao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區域性不適,根在膽,抽空到田間郊野採摘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

糜爛性胃炎吃什麼好?喝粥行嗎

5樓:

避免進食油膩的食物,特別是肥肉或是油煎雞蛋千萬要節制,飲食主要不要吃太刺激性的食物,忌菸酒。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外邪入侵,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刺激胃酸分泌量多,產生脹氣,氣往上行,出現打嗝噯氣等,根在膽,抽空到田間郊野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高蛋白消化好的食物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喝粥應該是可以的,請問你具體的情況是什麼呢,建議你把具體的病情以及相關的檢查提供詳細一些, 以便給你提供一些幫助和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參煨豬肚。豬肚1個,人參15克,乾薑6克,蔥白7根,糯公尺150克。將豬肚洗淨,蔥折去須切段,糯公尺洗淨,一起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

沙鍋內加水,將豬肚放入鍋內,先用武火燒沸,撇去湯麵上的浮泡,改用文火煮至極爛熟即可。

2蓮子粥。蓮子50克,糯公尺50克,紅糖一匙。蓮子用開水泡脹,削皮去心,倒入鍋內,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時備用。

再將糯公尺洗淨倒入鍋內,加水,旺火10分鐘後倒入蓮肉及湯,加糖,改用小火燉半小時即可。

早餐要注重營養但食物一定要易消化,我們可以選擇白粥和肉包子。

午餐選擇新鮮的蔬菜,如青菜。要軟糯的公尺飯和滷蛋。

切記暴飲暴食,要少吃多餐,因此下午可以適當加餐,比如吃一些小點心,但量一定要少。 還有就是每天用開水沖泡 9味欣謂cha,增加胃黏膜的血流量,起排出毒素、抑制胃酸分泌,有利於修復受損的胃黏膜。

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蔬菜好,萎縮性胃炎病人適合吃什麼類食物,不適合吃什麼食物?

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常表現為上腹部隱痛 脹滿 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 貧血等,無特異性。是一種多致 素性疾病及癌前病變。也是一個慢過程,需用心對待,切不可大意,雖然有可能會發生病變,但只要積極 病變機率是很小的。在日常生活中,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 對於萎縮...

淺表性胃炎 胃潰瘍 胃出血吃什麼藥好??

最好去醫院詳細檢查。慢性胃炎帶胃出血吃什麼藥好 胃出血吃什麼藥 是不是胃潰瘍引起的 胃出血是有點嚴重的,吃點雲南白藥膠囊 奧美拉唑膠囊 阿莫西林膠囊。你這應該是胃潰瘍引起的。胃出血很多原因引起的,但必須去醫院了,先止住血再說,常見胃出血原因 應激性出血 肝硬化導致胃底靜脈曲張 胃潰瘍 脾亢進 腫瘤等...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有膽汁反流,吃什麼藥好

及時就醫,聽取醫生意見,配合醫生積極 保持良好心情。試試泮托拉唑 達喜和氣滯胃痛顆粒 膽汁反流性胃炎,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胃部炎症。如果出現胸骨後和腹部燒灼不適感覺,再加上內鏡檢查結果,就可以明確腹部不適症狀,由於膽汁反流造成。在日常生活中,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