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帶飯吃什麼蔬菜好?帶飯適合帶什麼菜?

2023-01-20 18:00:06 字數 4618 閱讀 2966

1樓:哆大咖

由於上班時間緊俏,不少人都是選擇隔夜菜帶去上班,熱一熱就可以吃了。可是經過二次加熱後的飯菜,營養隨之流失掉了。微波爐加熱後帶走了部分水分,也破壞掉了部分營養素。

首先是蔬菜,蔬菜種類豐富,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葉綠素、葉黃素、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這些對人體健康都發揮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類的,如辣椒、苦瓜、豆角、菠菜等,紅黃色蔬菜類含有番茄紅素、葉黃素、β胡蘿蔔等營養素,它們都屬於胡蘿蔔素類,在經過高溫加熱後易分解,微波爐二次加熱後又一次被分解流失掉。葉黃素在玉公尺、南瓜等黃色蔬菜和綠色蔬菜中都有,β胡蘿蔔素在深色蔬菜中含量較高,如西蘭花、胡蘿蔔、菠菜、等。

番茄紅素在西紅柿、紅椒裡含量較高。這裡提到的營養素在經過隔夜加熱後所保留下的營養素可能僅是原來的幾分之一。隔夜菜經過一晚的放置,或多或少會產生硝酸鹽,經過食用後又會轉變為亞硝酸鹽,然後又與體內的胺類物質結合形成亞硝胺,一定量的亞硝胺會提高癌症的患病幾率。

友情提示,建議有時間條件的還是現做現帶,這樣最好;如果時間不允許,就盡量選擇少做綠葉蔬菜,建議可以做一些瓜類蔬菜,瓜類蔬菜相對根莖類蔬菜產生的亞硝酸鹽物質更低。

2樓:ccc菜辣椒

午餐吃膩了外賣,教你8道適合帶飯的家常菜,做法簡單,不用為上班帶飯犯愁!上班族如何帶飯才吃的健康又可口?午餐吃膩了外賣,很多人上班族都選擇自己帶飯上班,自己做的乾淨放心,吃著可口,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為錢包減負,一舉兩得。

上班族帶飯首選可以加熱,而且不會變味的菜餚,也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適合帶飯,茄類、薯類、莖類,這些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餚的色和香。像番茄、茄子等茄類蔬菜,蓮藕、紅蘿蔔等莖類蔬菜含亞硝酸鹽較少,或者像土豆、山藥等薯類,這類適合反覆加熱的蔬菜,才是你帶飯的不二人選。葷菜盡量選用低脂肉,牛、羊、雞為主。

魚等海鮮加熱後很難保持原有的色香味,所以最好不要選擇。今天教你8道適合上班族帶飯的家常菜,有葷有素,不用為午餐吃什麼犯愁,學會了,天天吃著不重樣,營養又健康,下面分享下做法:

紅燒茄子。食材準備:茄子、食用油、鹽、白糖、雞精、味極鮮醬油、澱粉、大蒜、生薑、蔥、豆瓣醬、陳醋。

做法步驟:1、首先,將2-3根新鮮的茄子清洗乾淨,去蒂掐尾後,再將它改刀切成小長條,然後,再把它倒入6成油溫的熱油中,把它們炸至變軟、熟透,撈出、瀝乾油分,盛入盤中備用。

2、再來調給料汁,找個乾淨的空碗,先在碗中放入少許的鹽和雞精,以及2勺的白糖,再來2勺陳醋,2勺的味極鮮醬油,再注入等量的清水,把它們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1勺澱粉,提公升濃稠度。

3、起鍋燒油,油熱後,先放入1勺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後,再加入適量的蔥薑蒜末,炒香後,再倒入事先炸好的茄子,翻炒上色後,再加入提前稀釋好的料汁,轉大火重新燒至沸騰即可。

4、出鍋前,再撒入適量的蒜末和小蔥花裝飾下即可,紅燒茄條製作完成,口味鹹香微辣,口感滑嫩爽口,鮮香味美,全家人1鍋公尺飯不夠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瓜果類的比較好,土豆、胡蘿蔔、芹菜、茄子、西葫蘆、西藍花什麼的,綠葉菜不適合帶飯吃,乙個是聽說不健康,乙個是口味也會變很多,不好吃了。

4樓:網友

胡蘿蔔,白蘿蔔土豆這些菜都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帶飯吃。一般想吃些蔬菜,最好是帶點什麼油白菜或者小白菜。韭菜之類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都可以啊。

像雞毛菜 大白菜還有捲心菜都可以啊。

還有素雞 土豆跟韭菜也都不錯啊。

帶飯適合帶什麼菜?

7樓:笑看花開

可以選擇一些像茄子、冬瓜、土豆、胡蘿蔔,還有像菜花、西葫蘆、蘑菇等,它們都非常耐加熱,加熱兩三次問題都不大。

下面介紹一款麻婆茄子的做法:

準備原料。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蒂部,切成滾刀塊。

在茄子上撒2小勺幹澱粉,拌勻,蔥薑剁碎,小蔥切成蔥花備用鍋中放一大勺油(比平時燒菜油多點),油熱後,將裹了澱粉的茄子塊下鍋小火慢慢煎熟,然後鏟出備用。

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將1勺郫縣豆瓣醬、1勺辣醬放入,小火煸炒出紅油,然後放入1小勺辣椒麵煸炒。

然後將豬肉餡放入,炒熟。

加入大半碗開水,繼續煮開。

將事先煎熟的茄子放入鍋中,讓醬汁的味道浸入茄子撒上蒜粒和姜粒,加入半小勺糖調味。

等到鍋中的湯汁再次滾開,加入水澱粉勾芡,等到湯汁粘稠即可關火,最後撒上花椒麵和蔥花即可,麻辣鮮香的麻婆茄子即可享用。

8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首選茄類、薯類、莖類,這些蔬菜不易變質,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易改變菜餚的色和香。

炒茄子是一道以茄子、青椒、肉絲、薑絲、蒜泥、白糖、料酒、醋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略帶甜或鹹味。

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茄子秋後其味偏苦,性涼,脾胃虛寒、體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術前吃茄子,麻醉劑可能無法被正常地分解,會拖延病人甦醒時間,影響病人**速度。

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帶飯族」適合帶什麼菜

9樓:血魘

那些帶飯的上班族,又該怎麼辦呢?帶飯族也建議採取類似方法,頭一天把菜先分出來,放在盒子裡,然後涼到室溫以後趕緊擱到冰箱裡,這個做法就可以避免頭天晚上細菌開始大量繁殖。不要做什麼菜大家一起吃,吃剩下來明天帶飯,這個已經有細菌繁殖了。

因為菜從鍋裡盛出來是熱的,溫度越高,細菌繁殖得越快。把這個菜放在冰箱裡,第二天帶走,不要開蓋,到第二天中午再吃的時候,徹底熱透,比如放在鍋裡蒸一下,或者放在微波爐裡使勁兒轉一下,能達到75度以上的溫度就比較安全。

還有朋友說,帶飯的時候帶什麼樣的菜才好呢?有一些菜特別不耐加熱,比如說菠菜,頭一天還是綠的,第二天早上就變黃了,中午再加熱,口感變了非常難吃。一般來講,葉菜類,特別是深綠色的菜,不適合帶飯,綠葉蔬菜營養價值最高,你可以放在晚上再吃。

中午的時候帶它有什麼麻煩呢?第一,綠葉菜硝酸鹽含量太高,容易變成亞硝酸鹽,又容易變色,口感二次加熱後就不好了,維生素損失也特別大。可以選擇一些像茄子、冬瓜、土豆、胡羅蔔,還有像菜花、西葫蘆、蘑菇等,它們是非常耐加熱的,加熱兩三次問題都不大,中午就這麼吃。

晚上的時候,再吃綠葉菜之類的東西。這樣一天當中蔬菜量夠了,安全性也提高,口感上也是比較滿意的。如此一來,帶飯的問題基本上就解決了。

另外,還要忠告一點,帶飯的時候千萬注意盒子不要開啟,能夠最大限度避免空氣當中細菌落到裡面去,少一點算一點,細菌繁殖的速度慢了,安全性也就提高了。剩菜再次加熱的時候一定要加熱到70度以上。什麼叫食物加熱透了?

10樓:美食家大雄

牛肉加各種蔬菜,還少油,還好吃,還好做,還不會失敗。這是一道太適合帶飯的菜,是吉x家牛肉飯的公升級版,健康版。然而並不用什麼複雜的調味料,也沒有複雜的做法,先馬後看吧 。

11樓:府業微生映寒

像西紅柿炒雞蛋、燒茄子等經典菜式都比較適合帶飯族。

什麼菜適合帶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每天工作都帶飯,但你知道帶的飯菜都有哪些禁忌和需要注意的事項嗎?哪些菜不適合帶飯? 一、通常情況下,不要帶綠葉蔬菜做便當菜。

因為綠葉蔬菜經過再加熱後,可能產生亞硝酸鹽,食用過多有可能導致噁心等食物中毒症狀。而且綠葉蔬菜經過再加熱後,其中的葉綠素和營養物質流失較多,吃下後也不利於健康。

二、不要帶饅頭、餅等麵食作為便當的主食。因為微波爐的加熱方式能讓食物中的水分流失,饅頭、餅之類的食物經過微波爐加熱後會變得過於乾硬,失去原有口感,一般最適合帶便當的還是公尺飯,只有公尺飯才能再微波爐加熱的情況下仍然保持口感。

三、涼拌菜不宜帶飯,涼拌菜因本身製作過程中就無法完全避免衛生問題,隔夜放置後很容易變質,再吃就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四、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如回鍋肉、糖醋排骨、肉餅、炒飯等最好別帶,因為這些食物含油脂量太高,相對低油脂食品,這些東西更容易變質不易保鮮。

這麼一說,拿究竟什麼菜適合帶飯呢?帶飯的菜都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

一、茄果類蔬菜適合帶飯,一是因為這類蔬菜不易變質,用微波爐加熱後,也不會影響菜的顏色和味道,比如番茄炒蛋、番茄燉牛腩、燒茄子等菜就很適合帶飯,此外胡蘿蔔等菜也很適合帶飯。

二、豆莢類食物適合帶飯。比如豌豆、甜豆莢、荷蘭豆等,這類食物本身營養豐富,再加熱也不會影響色香味。

三、一些做法簡單的海產品,如炒大蝦、燒帶魚等。它們能給一頓飯增加足量的蛋白質,但熱量卻不高。

四、各種菌類及菜花類蔬菜,以及海苔、某些預加工過的肉腸類食物也適合帶飯。

五、各種蔬菜的提前加工都要注意,千萬不要做得太熟,7-8分熟就好。這樣經過再加熱,各種食物的成熟程度剛好,也不會流失過多營養成分。

六、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調味品,讓整頓飯更有滋味,如自己喜歡的不同口味的辣醬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帶飯 要帶盡量帶蛋肉類 薯類 豆製品類 比如蛋餃 土豆燒肉 豆干炒肉絲等 蔬菜本身雖然健康 但是 當你吃的時候就會很不健康 因為蔬菜經過加熱後 當中的水分 和鹽 油作用 經過2-3小時會產生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是高致癌物 長期吃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 將大幅提高患鼻咽癌的機率 所以 帶飯不要帶蔬菜 外出用餐打包 剩下的蔬菜類也不要帶走 除非你在做好了以後3小時內吃掉 家裡也最好不要剩下隔夜的蔬菜 如果要考慮到膳食的均衡 可以另外帶些涼拌的菜 調料另外包 吃的時候再加 或者帶根黃瓜 帶個西紅杮 帶個水果。

中午自己帶飯應該燒什麼吃?

夏威夷比薩 西大直街店 口味 環境 服務 人均 位址 南崗區西大直街336號 近和興路 公交查詢 駕車查詢 0451 87849555分類 自助餐 紅帆燒烤廣場 口味 環境 服務 人均 位址 香坊區司徒街77號 公交查詢 駕車查詢 0451 55651777分類 燒烤 波特曼西餐廳 南崗店 口味 2...

高鐵上讓帶飯嗎,高鐵上可以帶什麼食物?

我覺得是可以帶,你可以帶公尺飯配小老闆鹹菜,公尺飯配炒雞蛋啊 高鐵站乘客自己可以帶飯進去嗎 目前唯一的答案的答主可能是腦袋進水了。35反對0贊同也是沒誰了。如題,一般來說是允許乘客帶食物進站以及上車的。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所需條件 1.申請製證人員為乘車本人 2.申請製證人員應提供本人身份證號碼 3...

春季應多吃什麼蔬菜,春季適合吃什麼蔬菜?

西紅柿含有維生素c,菠菜茄子含鐵,芹菜含有纖維素都應該多吃 菠菜 西紅柿 蘿蔔 春天是進補的好時節,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滋補食物來吃,比如阿膠 紅棗 枸杞。這些食物雖然營養高,但是不能多吃,吃多容易上火。春季適合吃什麼蔬菜?春天是進補的好時節,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滋補食物來吃,比如阿膠 紅棗 枸杞。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