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午飯吃啥家常飯,每天中午吃什麼家常飯

2023-01-08 21:30:07 字數 5714 閱讀 915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午飯家常飯有羊肉燜飯,做法如下:

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土豆刮去外皮洗淨,蔥切蔥花,薑切末,大公尺最好選用長粒香或者香公尺。羊肉最好選用:上腦、里脊、後腿肉,肉質比較嫩。

2.把大公尺淘洗乾淨,然後把大公尺放到清水中浸泡半小時。

3.把羊肉切成丁,不要太大,羊肉丁太大不容易熟。

4.把羊肉丁放到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去除羊肉的血水,這樣做出的飯就不會腥。

5.洋蔥切成丁,土豆切成丁,把土豆丁放到清水中投洗一遍,瀝淨水分,這樣土豆的顏色就不會氧化變黑。

6.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薑末爆香,下入羊肉翻炒,把羊肉炒製顏色變白,再下入洋蔥丁和土豆丁一起翻炒均勻。

7.淋入紅燒醬油和生抽,料酒、加入少許鹽,孜然粉,白胡椒粉,一起翻炒1-2分鐘,把羊肉和土豆翻炒上色,關火。

8.把泡好的大公尺放在電飯煲的內膽裡,加入水,水量和平時燜公尺飯的水量一樣就可以,再把炒好的羊肉,倒入電飯煲內,平鋪在大公尺的上面,不要攪動,蓋上鍋蓋,用煮飯的功能,乙個煮飯程式就可以了,大概20分鐘左右。

9.到時間後,電飯煲自動跳閘,開啟鍋蓋,撒入蔥花,把公尺飯和羊肉一起攪拌均勻,這樣一鍋香噴噴的電飯煲版羊肉燜飯就做好了。

2樓:尐洋

乙個人吃蛋炒飯,或者肉抓飯就特別方便,還不會剩飯,吃多少做多少。

3樓:甜豌豆的夏天

可以做幾個自己想吃的小炒菜,葷素搭配著、一葷兩素,再弄個自己喜歡喝的湯,涼拌黃瓜、番茄炒蛋、家常豆腐等,都簡單易上手,乙個人也要好好吃飯,不要虧待自己。

每天中午吃什麼家常飯

4樓:sunny晨光熹微

每天中午一般都是吃青菜和肉,還有西紅柿雞蛋,還有紫菜蛋湯,搭配比較營養均衡的。

5樓:藕夾

每天中午吃什麼家常飯,這個看你們家的飲食習慣吶。一般就是蘿蔔白菜加點肉,加點雞。

6樓:情感筆記姐姐

中午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呀,比如說我們家今天中午吃的是排骨玉公尺湯非常的好吃,孩子很愛吃。

7樓:枚初昳

一般都是可以找一些公尺飯,饅頭或者一些麵條,基本上都是可以的,我覺得這樣的可能就屬於比較平常普通的。

8樓:敏鴻遠

每天中午去家常飯的話,可以煲乙個湯,然後煮個青菜,或者是炒個肉都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中午吃什麼家常飯,其實有好吃的東西都應該是中午吃。晚上就應該吃點兒,但是簡單那些,但是人們都上班。中午急急忙忙的嗯,有好吃的都放在晚上,所以中午就炒兩個菜。吃就可以了。

10樓:盛夏的約定

明天中午吃什麼樣的家常飯來說的話,家常忘記是很簡單的,乙個葷菜,乙個蔬菜,再乙個湯就可以吃的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中午吃的家常飯有很多種啊,比如炒菜吃公尺飯或者饅頭、吃公尺線、麵條、餃子。

12樓:我愛嬋丫頭

讓我們家一般每天中午都吃公尺飯,然後搭配一些比較簡單的菜,像土豆絲。然後麻婆豆腐等等。

13樓:玉麒麟大魔王

以前中午其實有很多家常飯可以吃的, 比如西紅柿炒雞蛋 麻辣豆腐 這些都簡單方便 。

14樓:潤梓的海角

每天中午吃的家常飯都是青菜炒豬肉,必備的老火靚湯還有白公尺飯。

15樓:我的小木屋

一般中午都會吃炒土豆絲或者是肉炒豆芽之類的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吃家常菜的話,你可以吃客家釀豆腐,釀苦瓜,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也可以炒點青菜。

17樓:焦採杉

今天中午吃什麼家常飯,公尺飯,包子餃子,大餅就可以了。

18樓:會飛的魚

嗯,中午的時候一般我們兒子不在家,所以我們中午這頓飯的話,一般都是選擇不吃。

19樓:昝清潤

每天中午吃什麼家常菜辣椒炒豆就比較好吃了或者是炒蘿蔔。

20樓:蟲火若星

中午喜歡吃什麼就做什麼唄?既簡單又方便的,那就更好了。

21樓:枚樂悅

早餐:饅頭,牛奶(或豆奶)、煮荷包蛋1個、醬黃瓜。

中餐:公尺飯、香菇菜心、糖醋帶魚、絲瓜湯。

晚餐:綠豆粥、白菜豬肉包子、蝦皮冬瓜。

早餐:窩窩頭、牛奶(或豆奶)、滷蛋1個、豆腐乳中餐:公尺飯、肉末茄子、鴨子海帶湯。

晚餐:幹煸豆角、稀飯、豆沙包、青椒肉絲。

早餐:肉包子、牛奶(或豆奶)、鹹鴨蛋(半個)中餐:饅頭、黃豆燒牛肉、幹煸四季豆、雞蛋湯。

晚餐:炒麵、清炒菠菜、青椒土豆絲。

22樓:保佑我寶寶阿

一般都是青菜或者是加乙個葷菜,一般兩個菜左右。

中午飯吃什麼家常便飯

23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中午飯吃家常炒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剩公尺飯、火腿、胡蘿蔔。

1、食材備好,2、火腿,胡蘿蔔,香蔥分別切成小顆粒,3、鍋裡到適量油燒熱倒入香蔥和胡蘿蔔顆粒先炒香,4、加入火腿顆粒翻炒均勻,5、加入少許鹽炒勻,6、加入剩公尺飯,用鏟子拍鬆散,7、翻炒均勻即可出鍋,8、家常炒飯成品圖。

24樓:會說金融

中午做點什麼飯吃好?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可見中午這一餐的重要性。最近時間充裕,每天在家研究吃啥,盡量用家裡有限的食材來合理安排一家的飲食,每天多樣化,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那麼中午做點什麼飯吃好呢?

中午吃的飯可以很多選擇,可以煮三菜一湯,可以煮公尺粉湯,可以煮鹹飯配丸子湯,炒麵、炒公尺粉等等。分享一下最近一星期在家煮的中午飯,每天不同樣,變著花樣煮,讓大人小孩都吃不膩。

第二天:剁椒魚頭、西紅柿炒雞蛋、白灼西蘭花、青椒炒菇,色香味俱全,有魚有蛋,看著有食慾,特別是西紅柿炒雞蛋,相當下飯。 第三天:

西芹炒牛肉、青炒小白菜、蝦仁煎雞蛋,有海的味道山的味道。 第四天:西蘭花、豆腐煲、雞肉湯,湯鮮肉嫩,營養滋補。

第五天:雞蛋蒸蝦仁、牛肉燜蘿蔔、炒青菜,營養搭配合理,美味又下飯。 第六天:

煲仔飯、蔬菜什錦湯,營養豐富,簡單又好吃。 第七天:鹹飯、丸子湯,鹹飯又被稱為懶人燜飯,所有食材一鍋煮,簡單又美味。

結語關於中午做點什麼飯吃好,就分享到這裡了,其實還有很多,像什麼炒麵、麵湯、炒公尺粉等等,都是一些簡單又易上手,也適合用來當中午飯,平時多花一點心思,真的可以兩個星期天天不重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冷盤是一盤素什錦。早晨將食材焯熟,放入冰水中冰一下,密封放入冰箱,吃飯時拿出來用鹽和香油涼拌。因為在冰箱裡面冰鎮過,調料也不多,吃起來非常的清涼爽口,尤其是藕片,咬一口嘎嘣脆,透心涼,擺上餐桌較早,等我做完飯出來看一兒子幾乎把藕片和花生公尺撿吃乾淨了,趕緊搶救下來拍張殘照。

素什錦是由藕片、西蘭花、芹菜梗、芹菜葉、花生公尺組合而成,色彩來說有淺色蔬菜有深色蔬菜,種類來說有蔬菜有堅果,算四種食材。

尖椒豬肝。

emmm~~這道菜請忽略它的賣相。

超市買的新鮮豬肝,將血管內血液沖洗乾淨,涼水浸泡一小時之後,熱水焯熟,搭配尖椒一塊炒。孩子處於生理貧血期,而我處於例假期,常吃動物肝臟有助於補鐵補血。這道菜裡面是兩種食材。

主食是純小麥饅頭。

現在算來食材就有12種,餐後水果是蘋果。飲料是冰鎮冰糖百香果。

想要達到每天飲食超過12種,這個少樣多樣搭配。粥中的南瓜可以用土豆,山藥,紅薯來替代;五穀雜糧也有諸多種搭配方式;素什錦可以參照冷盤攤販的品種,多多益善,但要保證食材新鮮。主食也可以豐富起來,並不是只有白公尺飯和小麥饅頭,可以是雜糧饅頭。

26樓:jq左

一。電飯鍋臘味焗飯。

材料:皇上皇五花臘肉一段(約50g)切粒,二八臘腸一條切薄片,蔥花和薑公尺小許,豉油一湯匙,花生油小許,公尺一杯(飯煲配備的杯)。

操作:洗公尺下鍋下適量的水,煮飯至飯熟接近乾水時把上述臘肉和臘腸放入加蓋至飯煲跳制,把蔥薑,豉油和生油加入拌均勻即可得肉香味美的粵式焗飯。

二。薑蔥拌麵。

材料生薑一塊,切成姜公尺粒約一湯匙,生蔥三條,切成蔥花,麵條或麵餅適量(個人自定食量),豉油二匙,白砂糖半湯匙,生油二匙。

操作:把豉油和糖放入盛器(碟或碗中)燒鍋放生油,生油燒熱放入薑蔥燒熟,把姜蔥油全部放入盛器內。然後放水煮開,把麵條或麵餅煮熟放入盛器搞拌勻後即可,乙個香噴噴的薑蔥拌麵即成。

27樓:匿名使用者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是中國人堅信不移的飲食原則,但是大多數人早餐其實都沒辦法吃好,所以,人們一般把一日三餐的重點放在中午那頓飯上。對於媽媽們來說,如何讓活動了一整個上午的孩子吃一頓營養充足的午飯是非常重要的。

兒童午飯四要素。

1、豐富的蛋白質。最好50%的蛋白質來自動物蛋白質或豆製品,以滿足快速生長和智力發展的需要,並提高抗病能力。

2、補充鈣、鐵、碘、鋅等元素。這幾種元素是寶寶需要較多也最易缺乏的。每天喝一杯牛奶或豆漿可獲得較多的鈣和蛋白質。

3、補充各種維生素。維生a**充足,既有助於保護視力,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b族維生素與補充能量消耗有關;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又是許多酶的輔酶,均須充分供給;寒冷季節還應考慮維生素d製劑的補充,以提高鈣的吸收。

4、葷素合理搭配。人體若食用魚肉蛋等酸性食物過多,易使人疲勞,抵抗力降低,記憶力減退。乙份葷必須與三份素菜搭配,達到酸鹼比例合適。

午餐不能吃哪些食物。

隨著生活條件的變好,食物越來越豐富,選擇也越來越多,不過有的食物媽媽們最好不要讓孩子吃。

1、含糖精、味精較多的食物。糖精用量應有所限制,否則會損害腦、肝等細胞組織,甚至誘發膀胱癌。而周歲以內的嬰兒食用味精則有引起腦細胞壞死的可能。

2、含過氧脂質的食物。如果長期從飲食中攝入過氧化脂並使其在體內積聚,就會使人體內某些代謝酶系統遭受損傷,從而促使大腦早衰或痴呆。常見的含過氧脂質的食物有煎炸食物、醃製食品。

3、燒烤食品。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會產生能夠誘發癌症的有害物質,而且木炭、煤火等燃料燃燒時產生的多環芳烴也會汙染食品。

4、過鹹的食物。寶寶如果長期食用過鹹的食物就有可能患上腎病、兒童高血壓等。

5、含鋁食物。人體每天攝鋁量不應超過60毫克,否則就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思維能力遲鈍。常見的含鋁食物有油條。

特別是一些澱粉類食品如粉條、粉絲等在製作時也常被加入明礬,容易導致寶寶思維能力遲鈍。

乙個人在家吃飯,做什麼飯方便,又快

28樓:衣架娛樂

蛋炒飯~我一般乙個人都是做蛋炒飯 只要公尺飯和雞蛋 哪個菜比這更方便呀。

中午飯吃什麼家常便飯

29樓:孫永峰的老巢

中午飯吃家常炒飯,做法如下:準備材料:剩公尺飯、火腿、胡蘿蔔:

1、第一步:材料準備好了。

2、第二步:將火腿、胡蘿蔔、韭菜切成小粒。

3、第三步:燒熱適量油,加入香蔥和胡蘿蔔粒,炒香。

4、第四步:加入火腿粒拌勻。

5、第五步:加一點鹽,攪拌均勻。

6、第六步:加入剩下的公尺飯,用鏟子把它弄松。

7、第七步:攪拌均勻,從鍋中取出。

30樓:粘旺

中午飯可以吃饅頭,吃包子吃,吃餃子,吃公尺飯,吃麵條,肉末炒芹菜,雞蛋炒西紅柿,肉末炒青椒土豆絲,雞蛋炒木耳,白菜片兒炒肉,鹹鴨蛋,酸菜燉粉條燉豬肉,西紅柿雞蛋湯,西葫蘆炒雞蛋,圓白菜炒粉條,肉末小白菜粉絲湯。

人的飯做什麼好呢,乙個人的飯做什麼好呢

早上 皮蛋粥 中午 蛋炒飯 紫菜湯 晚上 煲點小魚湯 早上 炸醬麵 中午 地瓜粥 青椒綠豆芽炒肉絲 晚上 蒜苗炒山藥 清粥 早上 出去吃 中午 出去吃 晚上 出去吃 早上 小蒸包 中午 辣子雞 晚上 蝦公尺炒冬瓜 早上 牛奶麵包 中午 紅燒茄子 晚上 一 蔬菜沙拉 早上 實在想不起來了我每天都喝奶啊...

愛乙個人是啥感覺

愛情僅僅是一種感覺,是在擁有的時候讓我們快樂,失去的時候讓我們痛苦的感覺。沒有了感覺也就不會有愛情。愛情是一種感覺,用任何的東西來修飾它 用任何的語言來裝飾它都不恰當因為它是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一種感應,兩個人愛的感覺。愛情是什麼?每個人都會給你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雖然有許多人一輩...

愛乙個人是啥感覺?

愛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覺得很甜蜜,總覺得多乙個人陪,多乙個人幫你分擔,你終於不再孤單了,至少有乙個人想著你 戀著你,不論做。愛乙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