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王朝是它如何從小到大,逐步崛起的?

2023-04-28 01:00:02 字數 2108 閱讀 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是指中國歷史上由党項人於公元2023年至2023年間在中國西部建立的乙個封建政權。唐中和元年(881年)拓跋思恭佔據夏州(今 陝北地區的橫山縣),封夏國公,建國時便以夏為國號,稱「大夏」。又因其在西方,宋人稱之為「西夏」。

西夏在襄宗、神宗一再的腐敗下,終於病入膏肓,無可救藥,儘管獻宗李德旺是治國之才, 見證西夏仍然挽不回西夏政權覆滅命運。李德旺打算趁成吉思汗西征之際抗擊蒙古。不料機密洩露,2023年蒙古攻克銀川。

李德旺向蒙古投降,送人質,才得免滅國。2023年成吉思汗西征得勝後又開始對西夏的進攻。2023年李德旺病死,他的侄子李睍被推為皇帝。

2023年李睍投降蒙古。成吉思汗此時已死,但密不發喪,以免西夏反悔。李睍投降後按照成吉思汗遺囑被殺,党項族也被滅族。

西夏滅亡。西夏是党項族建立的封建王朝,都城為興慶府(今為寧夏銀川市)。其統治範圍大致在今寧夏,甘肅,新疆、青海、內蒙古以及陝西的部分地區,其疆域方圓數千里,東盡黃河,西至 玉門,南界蕭關(今寧夏同心南),北控大漠,幅員遼闊。

西夏國是如何建立起來的?

西夏王朝滅亡之後西夏人去哪兒了?西夏現在是什麼民族?

2樓:時不歸時

西夏王朝滅亡之後,西夏的子民就完全進入了漢族的社會裡面。其實西夏在唐朝的時候被稱為党項族,現在應該也有這個民族。西夏這個國家歷史比較複雜。

在很多朝代的歷史上都有出現過,其實最開始的時候應該是**於唐朝,而且是**於唐朝末年。

那個時候國家政權比較腐敗,唐朝的底層勞動人民生活的非常艱難,那個時候唐朝的領域並不是非常大,周邊還有很多未開發的地方。於是在那個時候就有一群人受不了唐朝的統治,想要脫離這種困境,當時帶頭的應該是乙個叫做黃巢的人。在他的帶領下,他們開始組建軍隊進行起義,當時和他們比較近的是拓跋族,他們聽從皇帝的命令,幫助唐朝剿滅了這些叛軍,後來當時的皇帝為了獎賞他們,給了他們一塊封地,後來慢慢形成了政權,就是後來的西夏

其實我們可以從歷史中了解到西夏這個國家,有很多東西都跟唐朝的非常相像,而且也沒有那種少數民族的作風,也正是因為他們最開始的時候就是從唐朝中脫離出來的。但是可惜的是西夏這個國家存在的時間並不是非常長,其實這也是有原因的。首先西夏這個國家所處的位置非常不好,不是很富庶,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政權建立之後,有很多其他少數民族參與到其中,最後導致掌權的集團非常複雜。

雖然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因為其他少數民族的加入,使西夏的版圖不斷擴大,但也為後來的滅亡埋下了隱患。乙個不穩定的政權是不可能統治好乙個國家的

3樓:萌新小百科

西夏王朝被滅亡後,西夏人四處流亡,去了別的國家,久而久之,和別的民族生活在一起,隨著朝代的更迭,與其他民族相融合了。

4樓:陶樓兔子

西夏王朝滅亡後,西夏人融入了其他民族,西夏後裔是夏爾巴人,分布於西北部各省。

5樓:一塘風

西夏後裔在後來的民族大融合中,融入了其他各個民族之中,先多分布於西北部各省。

6樓:網友

西夏人的後裔被叫做夏爾巴人、木雅人或唐古特人。西夏滅亡後,他們一路向西逃亡,往珠峰靠近,而這些人被其他民族化了,融入中華民族大家庭之中,分不清彼此。

7樓:網友

西夏王朝滅亡以後剩下的西夏人肯定是在王朝更替中融合進別的民族了,西夏後裔現在叫夏爾巴人。

8樓:粥粥

西夏王朝滅亡之後,西夏人往西逃亡,融入其他民族了,如今西夏人的後裔叫做夏爾巴人。

西夏王朝共經歷了多長時間

西夏王朝是怎樣建立發展起來的?

9樓:漫閱科技

大約在公元11世紀初,在我國的西北部高原山區,有乙個游牧民族党項羌族,其中拓跋部逐漸強大,後來便建立了西夏王朝。這個部族在唐時曾附屬於唐,唐賜李姓;後來到了宋初,賜趙姓。西夏後來更強大了,佔有今之寧夏、甘肅一帶,以後又擴張到今陝西、青海以及內蒙古自治區一帶。

西夏於2023年元昊稱帝,至2023年被元太祖成吉思汗所滅,前後共有十個皇帝。

我從小到大很聰明,不管是說話還是辦事方面都不錯人緣很好,可是

你現在的bai情況這就像一根彈簧,以du及被壓的很zhi緊了。但壓到最後彈起來的dao力量是可怕的內。扛的住你將來一定前 容途無量,因為你比別人承受的多,但有些人扛不住,選擇逃避。希望你慢慢改善自己 增強自信心,並不時的提醒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巴。晚上睡覺前分析今天自己的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那些是正確的哪...

小孩從小到大晚上睡覺就大量出汗是怎麼回事

我家寶貝從小愛出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小孩晚上睡覺時會出很多汗 你好,寶寶特別愛出汗,考慮體虛內熱,建議服用虛汗停和玉屏風散的。小孩子晚上睡覺出很多汗 看來寶寶缺鈣了,這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補鈣,龍牡壯骨顆粒是中西藥複方製劑,中藥調理脾胃促進食慾消化,西藥補鈣補充維生素d,有補鈣促消化的作用,能 和...

貓癬初期是直接一大塊掉還是從小到大掉

貓癬屬於 病的一種,和其他菌類引起的 病很相似,在分辨的時候很多貓友都感覺犯了難。引起貓癬的95 是犬小孢子菌,而想要知道初期貓癬症狀怎麼分辨,就先需要了解犬小孢子菌會引起怎樣的 症狀,才能更好的進行分辨。犬小孢子菌會引起的 症狀 貓癬初期症狀 當貓咪被感染犬小孢子菌後,首先貓咪會感覺到區域性很瘙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