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公尺飯好吃,什麼公尺最好吃

2023-03-06 17:15:05 字數 5158 閱讀 8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可以做燕麥公尺飯、美國甜玉公尺粒公尺飯、白蘿蔔細小塊公尺飯、枸杞子公尺飯。午飯時吃幹,晚飯時熬粥,會有很好的效果。做這樣的公尺飯時,不費什麼勁,只是把大公尺放好後,適量放入這些食物,用電飯煲就能做出色香味俱佳的各色公尺飯來。

二、如果上火,可做綠豆公尺飯,白蘿蔔條公尺飯。綠豆事先應用清水泡半天,煮熟後再做公尺飯。

三、如果大便不暢,可做紅薯公尺飯、南瓜公尺飯。可根據自己的愛好,把紅薯或南瓜切成小塊放入公尺中,食時甘甜可口,過後大便通暢。

根據不同的時令,還可做不同的水果公尺飯,胡蘿蔔小塊公尺飯、香菇公尺飯、黑木耳公尺飯,與相應的炒菜相配,效果更好。還可做紅小豆公尺飯、黑小豆公尺飯、大雲豆公尺飯,豆類都應煮熟後再與大公尺一塊烹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軟不硬,東北大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梗公尺做公尺飯好吃。

什麼公尺最好吃

4樓:健十**官方客服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五常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知產的大公尺。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艷麗, 剩飯不回生道,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公尺飯的佳品。

五常大公尺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公尺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公尺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版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公尺飯清淡略權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東北五常大公尺好吃的原因。

1、一季粳稻:一年只產一次,保證的水稻對於土地營養成分的吸收,到了冬季,土地繁衍生息,儲存能量,保證了第二年的土地營養補給。

2、土壤肥沃,黑龍江地區是特有的寒地黑土帶,經過億萬年的積累,導致了特有的黑土地,保證的大公尺的營養充分。

3、氣候獨特等原因,導致了東北大公尺的」好吃「。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5樓:北極雪

1 白水大公尺(貴州銅仁):白水大公尺潔白呈淡綠色,顆粒飽滿,質地堅硬,色澤清白透明,晶瑩剔透,白水大公尺做的飯後見之饞誕欲滴,飯粒油亮,香味濃郁,食之清香四溢,鬆軟可口,回味無窮。飯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硒、鈣、鎂、鐵、鉀、鋅和維生素c

2 湖北(仙桃京山),不愧為貢品,至少和南方的公尺相比的話,絕對是上乘,特別軟香,讓你一聞到那個味道就特別有慾望,我一般只吃一碗公尺飯,但是煮上這個公尺的話,我可以一口吃三碗。當然,如果是煮粥的話就不ok了,特別軟,沒有嚼勁。一般**在46元—52元之間/20斤。

3 陝西及川北大公尺,應該說四川大公尺要分地方,如果是靠近陝西即川北的大公尺,不會差到**去,特別是適合年輕人吃,用乙個詞語形容決不為過,那就是津津有味,彈彈彈,漢中大公尺。

4東北大公尺:個人感覺,在寧夏大公尺和湖北大公尺之間,還行,東北地獄遼闊,所以東北的大公尺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其中黑龍江的品質更好。遼寧的大公尺沒有那麼糯,更韌一些。

6樓:天人和氣

按大類來分,稻公尺分為三類:粳公尺、秈公尺、糯公尺。糯公尺放在一邊暫且不說,我們說的大公尺都是粳公尺和秈公尺。

粳公尺一般出產於長江以北的地區,我們平時說的「東北大公尺」就屬於粳公尺,外觀上非常好分辨:公尺粒粗短,看起來比較飽滿,粳公尺支鏈澱粉含量高,這一點直接決定了粳公尺會比較「糯」。從口感上說,粳公尺更加綿軟,粘性也更強,所以更適合直接做白公尺飯或者煮粥。

而長江以南地區出產的秈公尺,袁隆平著名的「秈型雜交水稻」就是秈公尺,加上南方兩年三熟或者一年兩熟,產量很高。南方吃的主要是這種公尺。秈公尺外表是細長型,直鏈澱粉含量更高,所以口感上沒那麼綿軟,煮出的飯一般也比較鬆散,用來煮粥也會覺得沒那麼稠,但是蓋澆飯這種需要吸收湯汁的就很合適,粳公尺會有點膩;也非常適合做炒飯,很容易就可以炒散成一粒一粒的。

所以南北方的同學們不要再爭論了,你們討論的並不是一種公尺…… 世界上出了名好吃的大公尺一般都出產於東亞地區,歐美就不要想了,人家主食不吃公尺飯吃麵包,稻公尺本來就不受重視,更別說品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其實家裡附近出產的公尺最適合這一帶地區生活的人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大公尺是你自己用各種公尺,按照特定的比例調配出來的配方公尺,這樣才能保證在你自己的烹煮條件下,做出色,香,味,口感,成本都最好的大公尺飯。

9樓:超級逸

如果我們從 「公尺質的特性」來作為分類的標準,我們常吃的公尺大概可分為 3 種,一種是梗公尺,一種是秈公尺,另外一種是糯公尺。 梗公尺和秈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這兩種公尺由於「直鏈性澱粉值」的含量不同,因此吃起來的口感就有些不同,一般來說,「直鏈性澱粉值」越高,公尺飯吃起來就會感覺硬梆梆的,「直鏈性澱粉值」越低,公尺飯吃起來就會感覺越軟,所以公尺飯要好吃,直鏈性澱粉值還要恰到好處才可以喔! 梗公尺也有人稱作「蓬萊公尺」, 它的樣子是圓圓短短的, 吃起來的口感軟硬適中,所以我們一般吃飯的公尺大多是屬於這種梗公尺。

梗公尺的直鏈性澱粉值大約在在16-21之間,由於軟硬度適中,因此一般梗公尺最常被用來做公尺飯、壽司。等飯食。」 如果我們從 「公尺質的特性」來作為分類的標準,我們常吃的公尺大概可分為 3 種,一種是梗公尺,一種是秈公尺,另外一種是糯公尺。

梗公尺和秈公尺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這兩種公尺由於「直鏈性澱粉值」的含量不同,因此吃起來的口感就有些不同,一般來說,「直鏈性澱粉值」越高,公尺飯吃起來就會感覺硬梆梆的,「直鏈性澱粉值」越低,公尺飯吃起來就會感覺越軟,所以公尺飯要好吃,直鏈性澱粉值還要恰到好處才可以喔! 梗公尺也有人稱作「蓬萊公尺」,它的樣子是圓圓短短的,吃起來的口感軟硬適中,所以我們一般吃飯的公尺大多是屬於這種梗公尺。 梗公尺的直鏈性澱粉值大約在在16-21之間,由於軟硬度適中,因此一般梗公尺最常被用來做公尺飯、壽司。

等飯食。 池上所生產的「池上公尺」都是屬於「梗公尺」的品種喔! 我覺得香梗公尺是最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喜好不同,對公尺的選擇也會不同,不能說**個公尺是絕對的好吃。

11樓:五彩胡蝶

泰國香公尺。

東北大公尺都不錯。

12樓:楊文昊

香公尺又名香禾公尺、香稻,為一種長粒型大公尺;西漢時已有種植。三國曹丕曾譽「長沙有好公尺,上風吹之,五里聞香」,即指江永源口香公尺。唐代武則天始列為貢公尺。

其「濃香」之謎,經湖南省土肥研究所、湖南省地質研究所五年研究揭曉,除品種原因外,系產地土壤及地下水含鋅、錳、鑭、鈦、釩、鈷、鍶等微量元素所致,異地則不得。香公尺的種類有很多,其型別包括香秈、香粳和香糯,顆粒晶瑩,透明如玉,公尺香飄溢,營養豐富。

油粘公尺,公尺粒細長,晶瑩潔白,油脂量高,香滑軟熟,飯後齒頰留香。用砂鍋煲飯香味四溢,飯麵泛起油光,把飯粒放到紙上有油跡留下,故稱之為油粘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香公尺最好吃了,公尺粒軟糯,格外的飽滿。

14樓:度三娘

因人而異,有的喜歡吃粳公尺,有的喜歡吃秈公尺做的飯,主要是健康安全為第一位。

現在市場上賣的很多大公尺都是拋過的光,拋光的大公尺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了,要想買到真正的原生態大公尺現在很難的,只有到農村購買才能買得到原生態健康大公尺。決定大公尺的好壞關鍵是土壤環境,貴州銅仁是乙個山青水秀、無汙染世外桃源好地方,**產的銅仁白水大公尺做的飯口感非常好吃的,因公尺質優,歷史上曾作為貢公尺進貢皇宮,稱為「白水貢公尺」,因其自明代嘉靖27年(2023年)起,每年上貢朝廷而得名,斐聲海內外。去年我到貴州銅仁旅遊時才知道。

有這麼好吃的大公尺,飯香,鬆軟可口,口感非常好, 有嚼勁 ,我家現在基本在網上購買張維特色農家店銅仁白水大公尺做飯,全家都喜歡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公尺,是公認的優質大公尺。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艷麗, 剩飯不回生,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公尺飯的佳品。尤其是覓飯官的五常大公尺,人工除草人工收割有機大公尺,自產自銷**實惠。

16樓:稻易的人

稻易大公尺最好吃,正宗東北火山岩石板大公尺,種植區域自古代就是貢公尺產區。口感軟糯,清香甘甜。

17樓:窩窩軍團

山西沁州黃小公尺不過不能有化學藥品。

18樓:td哥哥

泰香公尺就是泰國香公尺

newsid=183711 有泰國水稻業的詳細介紹,不想貼了,自己去看看吧 中國最好的大公尺應該是湖北京山橋公尺了 京山橋公尺因原產於京山縣孫橋鎮而得名,其顆粒細長、光潔透明、可口不膩、噴香味美,早在明嘉靖年間就被御定為「貢公尺」。 橋公尺從明代嘉靖年間就享有盛名。橋公尺,是京山縣孫橋鎮所產稻公尺的簡稱。

孫橋距嘉靖皇帝的故居鍾祥皇莊只30多公里,當時的地方**將橋公尺敬奉給皇莊,嘉靖之父品嚐後,讚賞不已,派專人送到京城皇宮,嘉靖品嚐後譽之為「食寶」,常以橋公尺為「御羶」。故而橋公尺又稱為「御公尺」或「貢公尺」。 至於最好吃那就看各人的口味了。

19樓:菸裡眸

如果是國內的話,我覺得非東北大公尺莫屬! 特點是:香、粘、味都較好,也爽口!

東北大公尺佔國內大公尺出口率的百分之40左右。 如果從質量來看,產地不同,其質量也有異,質量由高到低排列:響泉。

梅河口。五常。盤錦 。

20樓:小倦

山西沁州黃小公尺最好吃,煮出來香、甜又有營養。

什麼公尺煮飯好吃又香

21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黑龍江長粒香公尺口感鬆軟彈滑,黏而不膩,公尺質細膩,柔韌細嫩,香味濃郁。外觀上看纖細飽滿,光亮細膩,色澤晶瑩剔透。黑龍江響水大公尺 黑龍江的響水大公尺同樣很出名,它產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寧安市。

其生長周期長達160到180天,晝夜溫差大,光照時間長,大公尺顆粒飽滿,晶瑩剔透,熟後粒粒醇香,口感稍粘且有彈性,香味醇厚且綿長,又得自然的水系灌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微量元素,是不可多得的公尺中佳品。

注意事項:生長環境土壤肥沃,礦物質豐富,灌溉用水為無汙染的鏡泊湖水,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氣候讓大公尺積累了更多的幹物質。使得其大公尺晶瑩剔透,煮飯時香味襲人,公尺飯口感綿軟柔糯有彈性,回味無窮,且冷飯不回生。

什麼樣橙子最好吃,什麼品種的橙子最好吃

我個人認為是果凍橙最好吃 主要還得看個人口感和口味 回答世界最好吃的橙子排名 富川臍橙 贛南臍橙 新奇士橙 道縣臍橙 褚橙。1 富川臍橙 富川臍橙品質極桂,以其色澤鮮豔,肉質脆嫩 風味濃郁 無核 化渣而著名。曾在2001年泰國國際農牧業科技成果暨產品推廣博覽會上獲優秀產品金獎,同年中國綠色食品中心批...

公尺飯拌什麼好吃?你覺得公尺飯裡拌什麼最好吃?

第一種 鹹鴨蛋或者豆腐乳。愛吃公尺飯的人應該都有自己獨特的吃公尺飯方法吧,有的人吃公尺飯喜歡吃菜汁,將菜汁倒入碗中攪拌均勻,那也是賊下飯的。也有的人喜歡用鹹鴨蛋和白公尺飯搭配著吃,將鹹鴨蛋搗碎了,然後放入白公尺飯裡面攪拌均勻,那味道真的是太誘人了,流油的鹹鴨蛋黃和白公尺飯攪拌均勻,吃到嘴中蛋黃的香味...

維生素C最好吃什麼樣的?維生素A又吃什麼樣子的?分開回答!是片還是?最好吃的時間以及各一種藥品

出現缺乏症時建議服用藥準字維生素c 維生素a,小瓶裝的就好。出於保健食療目的可以選保健品類維生素c 維生素a,建議選知名品牌。維生素c都是片劑,維生素a都是膠丸,這是由其物理性質決定的,沒得選。維生素c為酸性,建議飯後服用。維生素a為脂溶性,建議隨餐服用。首先,維生素片不是藥品,它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