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白菜怎麼做好吃?

2023-01-26 04:00:03 字數 1039 閱讀 369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酸辣白菜的好吃做法。

材。大白菜心適量。

檸檬1只(或2小匙白醋)

花椒20粒左右。

鹽適量。辣椒粉1大匙。

花生油(或 其它 炒菜 油)1/2杯。

做法。1、白菜洗淨切成絲,放到盆裡,加適量鹽拌勻,醃20-30分鐘或直到白菜絲變軟。然後擠掉水份,放在一邊備用。

2、炒鍋放適量油,等油熱後,放入白菜翻炒幾下即可(目的讓白菜斷生),盛到盤中。

3、做辣椒油:炒鍋放1/2杯油,等油熱後,油溫不要太高。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

然後把油澆到辣椒粉上,邊澆邊攪。注意:油溫不要太高,否則辣椒會糊掉。

如果掌握不好油溫,可以把一小段蔥放到油裡試一試,如果蔥立刻變糊,說明油溫太高,反之油溫剛好。

4、把檸檬切成兩半,把汁擠到白菜上,然後淋上辣椒油拌勻即可。

2樓:媛媛

簡單做法。用具 濾盆 鹹菜缸或者可以良好密封的容器 重物(石頭或者塑膠袋裝滿水)

首先原料 整棵白菜切成四瓣不要去蒂 、鹽 、蒜 、薑絲 、辣椒(如果有辣白菜專用辣椒最好,沒有就用整個的乾辣椒,掰開倒出種子搓成碎末,不用太細,盡量不用辣椒粉)蘋果乙個、 梨乙個。

白菜先均勻撒鹽,敞開放在室內醃製半天左右。

蘋果與梨還有大蒜分別搗成醬,加入2-3勺少量鹽,一把或適量辣椒,還有切細的薑絲,如果有雨露或者蝦醬可少量新增一兩勺,充分攪拌。

醃好的白菜稍微用水沖洗(不要洗掉所有鹽分),放在漏盆之類的可以濾水的容器內,加重物濾水1小時。

之後,把調好的醬由白菜心開始掰開白菜瓣均勻塗佈,碼在鹹菜缸或者可以充分密封的容器內,放在室外發酵一天,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儲存隨時使用了。

3樓:小晶晶咩

將白菜撕下來,洗乾淨,切成長條。辣椒,姜大蒜切粒。鍋內加入油,把大蒜姜辣椒爆香。白菜放入鍋中大火翻炒,加入醋鹽剁椒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白菜好吃的做法可以燉菜吃,燉豬肉或者肥牛卷,就像做火鍋一樣,直接當冷盤配饅頭稀飯也是很好吃的做法。

酸辣白菜幫的做法,酸辣白菜幫怎麼做好吃

給你說兩種,一種是炒菜,一種是泡菜 1.炒菜 酸辣白菜幫 材料 白菜幫 乾辣椒絲 薑絲 鹽 白糖 陳醋白菜幫先豎著切成4 5cm的寬條,再用刀斜著片成菱形,片開的好入味。熱鍋,到油,由熱後放入薑絲 辣椒絲,聞到香味後放入白菜幫,快速翻炒,加鹽,鹽量一半的白糖,加入陳醋。翻炒後就可以起鍋了。切忌,這道...

脆爽的酸辣白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酸辣青椒小白菜 白菜洗淨,切斷 青椒洗淨待用 熱鍋冷油 放入青椒,翻炒3分鐘 放入白菜,繼續翻炒3分鐘 加鹽,雞精調味 放點醋,翻炒1分鐘,起鍋 食材主料 娃娃菜1棵 輔料大蒜 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蔥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陳醋適量油 適量步驟 1.娃娃菜切塊,乾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蔥切段。2.鍋熱油,...

酸辣白菜炒粉絲怎麼做,酸辣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粉絲 食材用料 白菜 圖 白菜一個相剋食物 粉絲 圖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酸豆角四根 小米椒八個 生薑 圖 生薑半塊相剋食物 油 圖 油適量 鹽一湯匙 郫縣豆瓣三湯匙 菜譜做法 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11.準備好食材 白菜,粉絲,酸豆角,小米椒,生薑。酸辣白菜粉絲的做法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