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呢?

2022-05-13 08:37:48 字數 6264 閱讀 256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2樓:o夏怡然

主料大白菜200g

辣白菜醬1袋

輔料鹽適量

1.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

2.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

3.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

4.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

5.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

6.抹完之後,放在密封盒中放到冰箱中發酵三天,三天後就可以吃到爽口的辣白菜嘍!

小貼士醃白菜的時候一定不要沾到生水。

3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4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5樓:阿史蒂芬飛飛妹

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

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

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

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

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

抹完之後,放在密封盒中放到冰箱中發酵三天,三天後就可以吃到爽口的辣白菜嘍!

6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呢?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9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材料:大白菜兩棵、白蘿蔔一根、姜一小塊、蒜一頭、蘋果半個、梨半個、洋蔥半個、香蔥或小蔥一小把、韭菜一小把、魚露70-80毫公升、蝦醬適量、辣椒粉適量,白紗糖3克

1.做辣白菜的大白菜最好選用黃心的那種白菜(圖1所示),這種白菜口感好,水分少,那樣做出來的泡菜口感會很好。如果沒有黃心的,也可以用冬天常見的那種大白菜(圖2所示)

2.把大白菜立著對半切開,一切為二。切開後再從切開的白菜根部再來一小刀。

3.然後把白菜撒上鹽,白菜的每一片葉子和根部都要撒到鹽。撒好鹽之後,放入盆中醃製4~5個小時。(鹽建議用醃製鹽,雪花鹽或者非精製的海鹽)

4.把白蘿蔔洗淨,然後用擦絲器擦絲,再把韭菜洗淨,切成段。接著把小蔥或者香蔥洗淨,切成蔥花,切好之後將它們都放入盆中。

5.在白菜醃製的時候,來做醬料,將蒜去皮,洋蔥切塊,蘋果和梨,姜也切塊。然後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打好後再倒入剛才放有蔥花等的盆中。

蒜,洋蔥,梨,蘋果,姜也可以用擦泥器擦成泥,再倒入裡面。

6.將這些配料放入盆裡之後,再放入適量的韓式泡菜用辣椒粉,魚露和兩勺蝦醬,白砂糖。再攪拌均勻。泡菜用的醬料就做好了。泡菜這個醬料做的不要太稀,也別太稠。

7.大白菜到了4-5小時後,醃製好了,就可以拿清水(建議用純淨水)清洗兩遍,把多餘的鹽分全部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把所有的水分一定要攥乾淨。然後再把醃好的大白菜控乾。

8.大白菜控乾水之後就可以醃製泡菜了,把白菜放到案板上。一手拿一些醬料,然後一手拿著白菜,把醬料抹到白菜的葉子上面。每一片上面都要抹到醬料,且要抹均勻。

9.白菜抹完醬料之後,就可以放入泡菜密封盒或者是保鮮盒等進行發酵。發酵7到15天就可以食用了。

11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12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4樓:賈軍美食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白菜面怎麼做?鍋中加入300克水,240克牛奶,倒入酸菜包,速食麵,燜15分鐘。

辣白菜怎麼做?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18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親,家庭自製【辣白菜】需要的食材和配料:3顆大白菜、80g普通麵粉、300辣椒粉、1頭蒜、1個蘋果、1個梨、2個洋蔥、2塊姜、70g白糖、100g生抽或者海鮮醬油,適量食鹽哦

19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20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22樓:time木頭魚

第一步:準備大白菜,用鹽水泡5個小時,可以每片葉子上都撒鹽,直到白菜變軟!第二歩:

準備梨,蘋果,洋蔥,切成小塊打成汁備用第三步:糯公尺粉加入清水攪拌混合後,用小火熬成糊狀備用。準備一些蘿蔔絲,韭菜段,薑末蒜末第四步:

辣椒粉加一點點水泡開,倒進糯公尺糊裡面混合第五步: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混合,加入魚露,鹽攪拌就可以了第六步:醃好的白菜擠乾水份,都拌上辣椒糊就可以,放進保鮮盒冰箱密封3天就可以吃了!

辣白菜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白菜的用料

娃娃菜1顆    乾辣椒段適量

大蒜3瓣    香蔥1根

香醋2勺    生抽1勺

蠔油1勺

酸辣白菜的做法

步驟1小白菜洗淨手撕成小塊。

步驟2蒜切片,蔥切段。

步驟3調醬汁:2勺生抽十2勺陳醋十1勺蠔油十半勺白糖-少許鹽十1勺澱粉十3勺水攪拌均勻

步驟4鍋中油熱,爆香蔥蒜乾辣椒,

步驟5先加入白菜梗炒軟,

步驟6再加入菜葉炒勻。

步驟7翻炒均勻,

步驟8淋入料汁,大火收汁即可。

步驟9成品。

酸辣白菜的烹飪技巧

秋季宜食酸,這道菜非常適合秋天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一棵,蘋果1個,胡蘿蔔0.5斤,蔥2棵,姜4-5片,蒜1-2瓣,鹽,糖,辣椒粉(最好無籽)0.2斤,工研酢。

加工: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乾。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薑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說明:加糖是為了發酵喂細菌的。辣椒粉最好用南韓產,中國產的磨碎辣椒時不除籽,相當便宜但不好。工研酢可加可不加,加入少量,發酵加快。

酸度應來自自然發酵,而非外加的醋。朝鮮泡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炒菜

辣白菜白菜一片片掰下來,用鹽水泡,放多些鹽,隔天泡好後,待白菜軟了。晾一下把水擠幹。

鹽的分量要注意,不能放太多,但是也要合適,可以嘗一下鹽水,比平時做菜要鹹一兩倍就差不多了,不要太鹹哦,不然做出來的菜太鹹了就只能炒飯吃咯!

準備原料:辣椒

配料:蒜、姜、蘋果、魚露

辣椒切碎, 姜切碎, 蘋果切碎成蘋果醬。

把切好的姜、蒜、辣椒、蘋果醬放在一起,加魚露拌好。

晾好的白菜鋪一層到碗裡,鋪一層辣椒醬。

一層白菜一層辣椒的鋪好以後,用保鮮膜封好,如果放在保鮮盒裡也不錯,放進冰箱儲存,大概2-3天就能吃,但是7天以後吃味道會更好。

白菜吃的時候再切開~

切辣椒的時候手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否則會被辣壞的:p

如果偷懶,可以用攪拌機來把材料打成醬。但是打完辣椒的攪拌機一定要立即清洗,否則會留下辣味,影響下次使用。

清洗方法是立即用水衝,還可以加一點醋來泡一下。洗完後再用清水泡。如此這般就可以啦,西西。

1》泡菜的醃製方法

醃泡菜,首先得買乙個泡菜壇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南韓泡菜(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條

配料:辣椒粉半包、蔥5棵、薑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作法:1、把大白菜切成中塊,用鹽水泡約半天,(泡軟即可)

2、蘿蔔刨絲,蔥切段

3、用乙個大盆子把大白菜瀝乾,加入蘿蔔絲及蔥、薑泥、蒜泥及糖、辣椒粉拌勻

4、保鮮盒裝好,放約乙個晚上(出水)後,放到冰箱中,吃時取出一些即可,注意不可沾到生水。

注: 1、冬天時,須放約一整天,也就是等到出水後,才可放到冰箱

2、辣椒粉是南韓特製,在台灣沒有,但可以郵購

3、做好的泡菜可以煮泡菜面、泡菜火鍋及泡菜水餃。

2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2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做辣白菜,最簡單也最省事的彷彿就是:一棵白菜切兩半,用鹽淹一到兩天,去買一包南韓淹制泡菜的辣椒醬,均勻塗抹在白菜上放在涼快的地方,一天後就可以吃了。

28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29樓:

大白菜撒鹽醃製12小時,裹上辣椒醬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和新鮮辣椒醃製 (自創)

3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

3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大白菜 800g

白蘿蔔 50g

洋蔥 50g

蘋果 30g

梨 30g

鹽 50g

蟹子醬 30g

細辣椒麵 30g

糯公尺粉 50g

大蔥 30g

白糖 30g

姜 20g

大蒜 30g

韓式辣椒醬 30g

南韓糖稀 20g

方法/步驟

準備好乙個無油乾淨的盆,加入50克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白菜切成六等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盆中加入適量的冷水攪拌成鹽水,放入大白菜。

可在上面壓上乙個重物,醃製8-10個小時。

醃製好的大白菜變軟撈出瀝乾十分。

糯公尺粉加入清水調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糯公尺糊小火加熱煮至濃稠成為糯公尺糊冷涼備用。

準備好調料食材。

蘋果,梨去皮切塊和姜,大蒜,洋蔥一起放入攪拌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攪拌成泥。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切絲,大蔥切段。

把辣椒粉倒入冷涼的糯公尺湖中。

再加入白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白蘿蔔,大蔥和攪拌好的混合泥。

加入蟹子醬。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南韓辣醬。

加入南韓糖稀。

全部攪拌均勻成為辣椒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把調好的辣椒糊抹在每片白菜中。

所有的白菜都要抹好抹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辣白菜放入保鮮盒中密封,入冰箱冷藏3-5天後即可食用。

辣白菜是怎樣做的呢?辣白菜怎麼做呢?

食材大白菜 2顆。白蘿蔔 1根。胡蘿蔔 根。大白梨 個。蘋果 個。南韓粗辣椒粉 350g 辣椒粉 100g 白砂糖 120g 魚露 100g 蝦醬 150g 雞精 10g 糯公尺飯 10g 食鹽 1袋。香蔥 15g 洋蔥 1個。大蒜 1小碗。生薑 2塊。方法 步驟。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白菜根部切掉髒...

辣白菜火鍋怎麼做,辣白菜的做法

用料 辣白菜。洋蔥 五花肉。嫩豆腐 金針菇。各色丸子 食材處理一下,洋蔥切塊,辣白菜切寬一點的絲,五花肉切薄片,金針菇切掉根部,撕一撕。鍋中燒一點油,放洋蔥略略翻炒,下五花肉翻炒變色。放辣白菜下鍋同炒一會兒。換砂鍋,辣白菜和洋蔥墊底,加辣白菜湯汁。注入熱水,試下味道,然後隨自己喜好調味,湯汁有鹹味,...

自製辣白菜應該怎樣做?家庭自製辣白菜怎麼做

材料。白菜3顆,蘋果1個,梨1個,姜1塊,大蒜2頭,小蔥1小把,韭菜1小把,魚露60克,蝦皮30克,糖40克,鹽20克,江公尺麵20克,辣椒麵50克 細麵 辣椒碎150克 顆粒 做法。1 把每棵白菜劈成4塊,每小顆的根部摸上鹽再泡在鹽水裡 3顆大約100克鹽水 水要沒過白菜,經過一天一夜。把泡好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