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進入像屏保畫面 就不動了

2023-04-22 22:35:02 字數 1939 閱讀 1262

1樓:小白說影視

解決方法

1、在同乙個硬碟上安裝太多的作業系統會引起系統卡機。最好重灌前用pq先格式化乾淨再裝。

2、cpu、顯示卡等配件不要超頻過高,要注意溫度,否則,在啟動或執行時會莫名其妙地重啟後卡機。

3、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插好,因為配件接觸不良會引起系統卡機。

4、bios設定要恰當,有時因突然斷電等原因引起bios混亂,可通過放電或恢復出廠設定。

保養方法

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關機狀態下亦然。

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2樓:點亮未來

一、螢幕問題 1,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可以確定正常進入系統,嘗試連線外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如果連線外接顯示器可以正常開機並顯示,則說明是筆記本液晶螢幕或者排線的問題。 2,可能是接觸不良引上的,建議再重啟一下筆記本。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建議去維修店進行維修。

二、顯示卡/主機板問題 1,像第一種情況一樣,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進入系統,外接顯示器還是異常,可能是顯示卡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2,可以拆開外殼,把顯示器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接頭弄嚴實一些,有灰塵的地方進行清除,然後再把筆記本的各零件一塊一塊的安上。 3,如果不能解決,建議重啟電腦,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

再重新開機,也許就解決了。 三、電量不足問題如果長時間使用電腦後,忘記關機了,之後電腦黑屏。嘗試接上電源,也許問題就解決了。

四、系統問題 1,系統導致的開機黑屏,多在此類情況的時候螢幕黑屏,會有bios介面logo,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的情況下亮一些。 2,建議可以重新開機,進入bios,再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進行修復和防毒等操作。

3樓:小熙老師愛生活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系統異常,或是溫度過高引起的。

重啟電腦,按下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是安全模式,再登陸電腦試試看,再不行重做系統。

電腦不要放在衣服或棉被上,應該放到桌面上,或筆記本散熱架上。

提問。已經好了,謝謝!

觀察筆記本的散熱口,是不是風扇轉速特別快。若是轉速慢、有異響、或是沒有熱風散出,需要開啟後面外殼,清理筆記本散熱口的飛塵,風扇若有異常也是要換的。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屏保介面動不了了怎麼辦?

4樓:網友

你好!點選回車或者esc鍵試試,不行的話點住開機鍵不動,大約3秒以上就會自動斷電關機,過一會重啟試試,還是不行的話只能嘗試恢復系統或重灌了。

5樓:網友

要麼鎖屏你自己設了鎖屏密碼啊,得輸密碼或者pin碼才能登,一般都會有提示的,如果沒有其他的,就可能故障唄,找店家看一看修一修,一般能開,能有畫面一般沒問題啊,要麼得等一會,電腦卡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吧,屏保介面,這怎麼進的系統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關機,重啟看看,不行重新安裝系統。

聯想電腦進不了桌面,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進不了桌面

1 電腦可以永久不做系統 2 電腦可以不用 雨過天晴 之類的軟體而運轉正常 3 雨過天晴 軟體可以修復某些小的軟體衝突,但這不影響大局 4 你的電腦硬體某個部件肯定有問題,但具體是什麼問題需要檢驗 5 懷疑你的vista系統也有問題,建議用xp系統,應該沒問題。6 售後那邊肯定不會跟你說是硬體問題,...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神舟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建議先重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行可能就是 硬體問題了,直接拿到售後 在保 過保了就花錢修吧。開機黑屏一般是顯示卡的問題,檢查顯示卡是不是鬆動了。開合筆記本時會碰到乙個觸發開關,那個不靈了,用小開刀,黑屏時,硬碟燈閃 嗎?進得了系統嗎去碰觸一下那觸發開關,我有碰到過信我的,找得到那個開關嗎,來問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