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如何自己發電?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2023-04-17 18:15:02 字數 3688 閱讀 1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汽車都有蓄電池,同時汽車由發動機帶動的發電機(其容量大於空調等用電裝置總功率)。

在發動汽車時,靠蓄電池儲存的電能實現打火和照明及喇叭等,此時空調不能工作的(蓄電池容量不夠)。

在行使中,汽車發電機帶動發電機(通過發動機副輪經皮帶帶動發電機),勵磁電流由蓄電池提供,發電機發出電能,一部分供照明、喇叭、空調等使用,一部分給蓄電池充電,使蓄電池不虧電。

2樓:網友

車輪帶動線圈轉動,線圈在磁場作用下,由電磁效應,線圈中帶電,為供電器供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帶動車輪的運動,同時帶動車載的發電機〔你知道發電機吧?〕,就有電了嘛。

4樓:大將上下

利用汽車輪子運動機械能,切割磁感線轉換成電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輪胎運轉時就帶動車裡一電機發電。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分就這個樣子,這麼多人,多去沒懸賞的吧,

發電機可以給任何汽車供電嗎?

7樓:平安一生

發電機是可以給任何汽車供電,但得符合下列條件:

1、發電機所發出的電,必須是直流電。

2、發電機所發出的電壓,必須符合被充電瓶電壓的汽車,比如12伏電瓶電壓的汽車,充電電壓必須是伏就可以。

3、發電機有足夠的功率輸出,滿足整車用電裝置用電。

4、有一定可以安裝的空間和位置。

5、發電機如果是220伏交流電,需要有一套電源變壓器,次級線圈抽頭、電壓符合各種汽車電瓶不同的電壓(如12伏、24伏等)整流裝置,電路圖如下:

8樓:清新且靈活灬福星

是這樣的,發電機的轉子為磁極,磁極繞組通過電刷和集電環引入直流電點產生磁場,發電機的定子為電樞,三相電樞繞組按一定規律分布在定子槽中,當轉子由發動機帶動的時候,形成乙個旋轉的磁場,使靜止的電樞繞組因切割磁力線而產生感應電動勢,還有整流器轉化為直流電後,由調節器決定輸出給點電瓶或者是汽車用電,其實發動機一般是不用電的。

9樓:網友

你要看看你自己的選擇,或者給我具體的具體分析後續的情況下還是怎麼樣?行,都不太行的,這樣你只要乙個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和電單車的發電機就不一樣了。

1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有很多的,不過建議你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是去學校實地考察下,這樣自己的會對學校有個深入的了解,有些東西只有自己親自去參觀過了才能夠了解,比如學校的實訓裝置,學校的師資力量,還有就是就業方面的東西,這些最好還是去親自看看。

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12樓:小劉說車

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它的作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怠速以上)的同時,給所有電氣裝置(起動機除外)供電並給電池充電。當開關閉合時,電池首先提供電流。電路:

蓄電池正極→充電指示燈→調節器觸點→勵磁繞組→接地→蓄電池負極。此時,充電指示燈將會亮起,因為有電流流過。汽車是「雙電源」的復合電路。

發動機不啟動時,整車動力由電池提供。發動機啟動時,整車點由電池和發電機共同供給(發動機轉速低於發電機要求時,電池提供電能)。當發動機轉速高於發電機所需轉速時,發電機給蓄電池充電。

蓄電池儲能當蓄電池電壓公升至蓄電池充電終止電壓)時,發電機調節器切斷(或降低)勵磁,使整車電壓穩定在該電壓,有利於蓄電池充電。

下面,放電。 @2019

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13樓:虎哥說車

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怠速以上),向所有用電裝置(起動機除外)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當開關閉合後,首先由蓄電池提供電流。電路為:

蓄電池正極→充電指示燈→調節器觸點→勵磁繞組→搭鐵→蓄電池負極。此時,充電指示燈由於有電流通過,所以燈會亮。

汽車是乙個「雙電源」的復合電路當發動機未啟動的時候,全車用電由蓄電池提供當發動機啟動後,全車用點由蓄電池與發電機共同提供(當發動機轉速低於發電機需要的轉速時,蓄電池提供電能)發動機轉速高於發電機需要的轉速的時候,發電機給蓄電池充電,蓄電池儲存能量當蓄電池電壓公升高至蓄電池的充電終止電壓)時,發電機調節器切斷(或降低)勵磁,使全車電壓穩定在這個電壓上,以利於蓄電池的充電補充:

當發電機電壓高於蓄電池端電壓時,充電;低於時,放電。(圖/文/攝: 李林偉) @2019

汽車如何發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電機裝在發動機一側,由發動機前端皮帶輪通過皮帶驅動。

發電機為交流發電機,發出來的交流電通過發電機後端的整流器後變為直流電,輸出給汽車用電器和充入蓄電池。除了永磁式交流發電機不需要勵磁以外,其他形式的交流發電機都需要勵磁,因為它們的磁場都是電磁場,必須給勵磁繞組通電才會有磁場產生而發電,否則發電機將不能發電。也就是說必須要先給電發電機後發電機才會發電。

由於發電機轉速變化不定,致使發電機發出的電壓也時常不同,為使發電機發出的電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內,在後面裝有電壓調節器。電壓調節器是把發電機輸出電壓控制在規定範圍內的裝置,其功用是在發電機轉速變化時,自動控制發電機電壓保持恆定,使其不因發電機轉速高時電壓過高燒壞用電器和導致蓄電池過充電;也不會因發電機轉速低而電壓不足導致用電器工作失常。

發電機按總體結構分。

(1)普通交流發電機。這種發電機即無特殊裝置,也無特殊功能特點,使用時需要配裝電壓調節器。

(2)整體式交流發電機,發電機和調節器製成乙個整體的發電機。

(3)帶幫浦的交流發電機。發電機和汽車制動系統用真空助力幫浦安裝在一起的發電機。

(4)無刷交流發電機,不需要電刷的發電機。

(5)永磁交流發電機,轉子磁極為永磁鐵製成的發電機。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整體交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當外電路通過電刷使勵磁繞組通電時,便產生磁場,使爪極被磁化為n極和s極。當轉子旋轉時,磁通交替地在定子繞組中變化,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可知,定子的三相繞組中便產生交變的感應電動勢。這就是交流發電機的發電原理。

由原動機(即發動機)拖動直流勵磁的同步發電機轉子,以轉速n(rpm)旋轉,三相定子繞阻便感應交流電勢。定子繞阻若接入用電負載,電機就有交流電能輸出,經過發電機內部的整流橋將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從輸出端子輸出。

交流發電機分為定子繞組和轉子繞組兩部分,三相定子繞組按照彼此相差120度電角度分布在殼體上,轉子繞組由兩塊極爪組成。當轉子繞組接通直流電時即被勵磁,兩塊極爪形成n極和s極。磁力線由n極出發,透過空氣間隙進入定子鐵心再回到相鄰的s極。

轉子一旦旋轉,轉子繞組就會切割磁力線,在定子繞組中產生互差120度電度角的正弦電動勢,即三相交流電,再經由二極體組成的整流元件變為直流電輸出。

當開關閉合後,首先由蓄電池提供電流。電路為:

蓄電池正極充電指示燈調節器觸點勵磁繞阻搭鐵蓄電池負極。此時,充電指示燈由於有電流通過,所以燈會亮。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用電又比較大,導致電池用電過載,電池量起來看就...

汽車發電機有什麼作用,汽車發電機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bai發電機是汽車的du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zhi機正常運轉dao時 怠速以上 內向所有用容電裝置 起動機除外 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 怠速以上 向所有用電裝置 起動機除外 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汽車用發電機可分為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

汽車發電機工作原理,汽車交流發電機工作原理線路圖

汽車發電機是永磁轉子電樞 定子矽鋼片鐵芯的無電刷交流發電機。用皮帶或齒輪與汽車發動機相連,汽車一發動就帶動發電機轉,就有電流輸出,通過整流器給蓄電池充電。發電機的磁力線是由轉子上的永久磁鐵產生的。發電機發不發電跟接電瓶與否無關,只要發電機正常,無損壞,轉子轉動就能發電,但發的電沒有儲存在電瓶裡!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