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2021-06-29 20:33:51 字數 3625 閱讀 4937

1樓:木頭大寶劍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

2樓:汽車機電百事通

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

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

3樓:想過一起去嫖

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用電又比較大,導致電池用電過載,電池量起來看就像沒用了一樣、你用充電器用小電流來慢慢充、充滿以後還是電池可以用的,

4樓:為北方發燒

發電機壞了回事電瓶衝不了電,但不會造成損壞,如果壞了,肯定是過度放電造成的。

5樓:

多少會影響到電瓶,但是不會至於到電瓶報廢

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反映復出來的症狀不是太一樣,蓄

制電池壞了,正常bai情況下是啟動du不了,需充電才可啟zhi動。發電機壞了,車輛

dao可以正常啟動,但在行駛途中會自動熄火,如判斷是發電機還是蓄電池故障,可用萬用表測量蓄電池電壓是否在12v,汽車開啟點火開關,全車電路通電,用螺絲刀測試發電機皮帶輪是否有吸力,有則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發電機壞了,電力不足,因為

沒有發電機的供電,電瓶自身是無力的,不用的版時候90%一用權就50%,就和我用習慣喝水一樣

而電瓶壞,則電力直接**於發電機,而電瓶屬於一個緩衝,汽車執行的時候發動機轉速是不定的,這個時候發電機也就有高有低,例如燈光忽高忽低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理解,可能現在的電路都有整流不會存在這種情況吧。

但是一般汽車啟動是需要電瓶供電才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如果要判斷發電機是否壞了最好的方法是把電瓶的負極斷掉,熄火的話證明發電機壞了,不發電不熄火的話就是別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電機壞了會引起電瓶虧電,還有如果發電量過高會引起電腦板燒壞的,建議去修理廠測量一下!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

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

3.風道被積塵堵塞,通風不良,造成發電機散熱困難4.進風溫度過高或進水溫度過高

5.軸承加潤滑脂過多或過少

汽車發電機壞了有什麼症狀?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車燈或儀表盤燈光變暗

交流發電機是您的車輛的電氣系統的一部分。 它的主要作用是提供權力在你的車來操作起動,點火和所有的電子配件。 如果發電機開始壞了,車燈或儀表盤燈光開始變暗。

一旦儀表燈或前大燈暗淡,這是潛在的交流發電機故障的明顯標誌。

2、電瓶或蓄電池損壞

一個汽車電瓶,作為發電機為補充汽車電瓶,只能充電到和能夠接受的電荷點。如果電瓶電量不足或死亡,該車將繼續執行,但很短的時間後,燈光將再次變得暗淡,說明隨著充電系統出現問題。如果該車輛具有起動後的電瓶完全充電的困難,這個問題可能是與交流發電機有關。

3、汽車發電機皮帶

交流發電機中配合工作用的一個系統皮帶 。 如果皮帶不自由轉動時,多餘的摩擦會導致皮帶升溫,其產生的橡膠燃燒的氣味。 如果發現類似電氣火災的味道的氣息,這可能表明該皮帶上的交流發電機皮帶輪打滑,造成發電機輸出差。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電機壞了,帶來的問題是:不能完全、持續的供給蓄電池供電,導致蓄電池電量逐漸減少乃至不能啟動汽車。電瓶標準電壓12v,充滿電狀態下可達到14v(發動機工作狀態),當電瓶沒電時(發電機不發電時),車上的儀表燈、顯示屏等虛光閃閃,斷斷續續不能正常工作和指示。

一、汽車發電機簡介:

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按照整流器結構可分為六管交流發電機、九管交流發電機和十一管交流發電機等。隨著汽車技術的進步,汽車的用電量越來越高。20年前,中級轎車的發電機輸出功率一般只有500瓦左右,發電機功率的增加是隨著車上用電裝置增加而增加的。

由皮帶輪後的風扇吹風進入機殼進行冷卻。在現有風冷式發電機構造的限制下,功率的增加必然會導致發電機體積的加大。所以在一些高階車上出現了一種水冷式發電機,如奧迪**3.

0t發動機。

二、注意事項:

①、經常清潔發電機外表的積垢和塵土,保持清潔和通風良好。

②、經常檢查與發電機相關的各緊韌體的緊固情況,及時緊固各部螺釘。

③、傳動皮帶的張力要合適。過鬆,易打滑而造成發電不足;過緊,易損壞皮帶和發電機軸承。

④、安裝蓄電池時,千萬不要裝錯,通常是先裝正極線,不裝搭鐵線,否則極易燒壞二極體。

⑤、採用積體電路調節器時,發動機不運轉應立即關斷點火開關。

⑥、絕不允許用“刮火”方法試驗是否發電。

⑦、發電機有了故障不發電時,要及時排除,否則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燈光會變暗,發動機執行一段時間會熄火,熄火後一連電車還能啟動,但過一兩分鐘車子還熄火。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啟動以後,整車供電主要依靠發電機,如果發電機壞了,充電指示燈就會常亮,這時候需要停車檢查,不然電瓶虧電以後就無法啟動了

15樓:艾騰汗博濤

調節器,碳刷和換向器,這三個是最容易壞的地方常見故障就是發電量低和不發電

16樓:郟榮花旅倩

不能完全、持續的供給蓄電池供電,導致蓄電池電量逐漸減少乃至不能啟動汽車。電瓶標準電壓12v,充滿電狀態下可達到14v(發動機工作狀態),當電瓶沒電時(發電機不發電時),車上的儀表燈、顯示屏等虛光閃閃,斷斷續續不能正常工作和指示。

汽車是發電機壞了還是電瓶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動機比較容易壞。你這樣說明不知道是哪個壞。

拓展:1、發電機(英文名稱:generators)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

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

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2、工作原理

發電機主要由定子、轉子、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

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線包繞組、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轉子磁極(有磁扼.

磁極繞組)、滑環、(又稱銅環.集電環)、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

通過軸承、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通過滑環通入一定勵磁電流,使轉子成為一個旋轉磁場,定子線圈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由於電刷與轉子相連處有斷路處,使轉子按一定方向轉動,產生交變電流所以家庭電路等電路中是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中國電網輸出電流的頻率是50赫茲。

電動汽車的電瓶如果壞了會不會導致發電過高呢?

不會導致發電過高,當電動汽車的電瓶壞了以後,會直接導致汽車無法行駛,而不是發電過高。應該不會,應該只會在充電時會發生電壓過高,顯示充不進去電了,而電瓶就壞了。一般來說是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的,如果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找維修廠。因為電動汽車的電瓶,現在已經處於乙個技術相對成熟的階段,電瓶的穩定性也非常高...

汽車發電機發出的電與電瓶負極之間有什麼關係?我覺得不會有電壓

實際上,在汽車上,發電機穩壓是通過兩步進行,第一步是搭鐵放電,第二部內才是電容整容流,通過這兩套機制將汽車發電機輸出的電壓控制在14伏特左右,從而給電瓶充電。而後電瓶上還有乙個電壓反饋裝置當電瓶電壓達到飽和之後,會通過繼電器斷開電瓶的充電,但是卻維持著電瓶的放電,至於說到原理,實際上直流電乙個二極體...

汽車電瓶是十二伏,為什麼發電機輸出是十五伏,這樣對電瓶傷害嗎

發電機輸出15伏是因為發電量高了,不會對電瓶傷害的。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 電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