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沒電壓怎麼回事,發電機不發電是怎麼回事?

2023-02-22 06:45:03 字數 2624 閱讀 8604

1樓:蒼之春

柴油發電機組啟動沒有電壓,是不是整個機組壞掉了呢?啟動沒電壓很可能是沒有磁場了。可採用以下解決方法。(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亞小南為您解答)

1、先看看兩個滑環光澤程度,如果沒什麼光澤,就用砂布磨一下,直到變光亮為止,如果還不行,就拿一根很細的保險絲來,把發電機上的「三相四線」隨便接兩根(使之短路),然後啟動發動機,保險絲會自動熔斷,這時電壓就會上來。

2、如果不懂二極體的話就開啟發電機後蓋的一條鐵圈,就能看到兩個滑環,再看到碳砂,這時拿乙個電池來,隨便大小都可以,這時啟動發電機,把電池上的正負極接線用手拿著,對準滑環對應的兩個碳砂後按住,直到看到發電機電壓公升高後移走。

3、如果還是不行,就把電池正負極調換一下試試。如果移走後電壓馬上又沒有了的話,就是二極體壞了,更換二極體。

發電機不發電是怎麼回事?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有很多,可根據原因具體解決:

1、發電機皮帶斷裂、打滑、造成的。須堅固調節裝置或更換皮帶;

2、發電機輸出導線有開路,檢查導線良好狀況,如存在開路,需進行維修;

3、轉子部分有卡滯現象,手動試下運轉是否輕鬆;

4、線包損壞,用萬用表測量線圈阻值的大小看是否正常如果無電阻值,就必須重繞線圈或者更換電機。

3樓:小悅兮

1、定子繞組到發電機配電裝置之間的接線頭有油泥或氧化物,接線螺絲鬆脫,連線線斷線、定子繞組斷線。

解決方法:用萬用表或試燈法查明斷線處。檢查各接線螺絲連線情況及接觸情況。

2、轉速太低。

解決方法:測量轉速並使之保持額定值。

3、勵磁迴路斷線或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用萬用表查明斷線處,將斷線處重新焊牢包紮絕緣。

4、整流管損壞。

解決方法:調換已損壞的元件。

5、接線錯誤。

解決方法:按接線圖檢查糾正。

6、刷握生鏽,電刷不能上下滑動。

解決方法:用砂布擦淨刷握內表面,如損壞,應更換。

7、電刷與滑環接觸不良或電刷壓力不夠。

解決方法:清潔滑環表面,打磨電刷,使其與滑環表面吻合,增加電刷壓力。

8、原動機旋轉方向不對。

解決方法:改變原動機旋轉方向。

4樓:小潘老師**答題

回答您好,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有:1、發電機過熱(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如定子電壓過高,鐵損增大;負荷電流過大,定子繞組銅損增大;頻率過低,使冷卻風扇轉速變慢,影響發電機散熱;功率因數太低,使轉子勵磁電流增大,造成轉子發熱。應檢查監視儀表的指示是否正常。

如不正常,要進行必要的調節和處理,使發電機按照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過載的一相繞組會過熱;若三相電流之差超過額定電流的10%,即屬於嚴重蛄相電流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會產生負序磁場,從而增加損耗,引起磁極繞組及套箍等部件發熱。應調整三相負荷,使各相電流盡量保持平衡。

(3)風道被積塵堵塞,通風不良,造成發電機散熱困難。應清除風道積塵、油垢、使風道暢通無阻。

1、發電機過熱(1)發電機沒有按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如定子電壓過高,鐵損增大;負荷電流過大,定子繞組銅損增大;頻率過低,使冷卻風扇轉速變慢,影響發電機散熱;功率因數太低,使轉子勵磁電流增大,造成轉子發熱。應檢查監視儀表的指示是否正常。如不正常,要進行必要的調節和處理,使發電機按照規定的技術條件執行。

(2)發電機的三相負荷電流不平衡,過載的一相繞組會過熱;若三相電流之差超過額定電流的10%,即屬於嚴重蛄相電流不平衡,三相電流不平衡會產生負序磁場,從而增加損耗,引起磁極繞組及套箍等部件發熱。應調整三相負荷,使各相電流盡量保持平衡。(3)風道被積塵堵塞,通風不良,造成發電機散熱困難。

應清除風道積塵、油垢、使風道暢通無阻。

發電機中性線對地有異常電壓發電機繞組有短路或對地絕緣不良,導致電裝置及發電機效能變壞;空載時中性線對地無電壓,而有負荷時出現電壓。

發電機端電壓過高與電網並列的發電機電網電壓過高;勵磁裝置的故障引起過勵磁。鐵晶元間短路鐵芯疊片鬆弛,當發電機運轉時鐵芯產生振動而損壞絕緣;鐵晶元邊緣有毛刺或檢修時受機械損傷;繞組發生弧光短路,也可能造成鐵芯短路。

5樓:浮清韻

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是他的這乙個裡面的這乙個電圈繞組壞了,所以說才不發電的,一定要及時更換一下,正好才能是他的乙個電極正常的使用。

發電機為什麼沒有電壓?

6樓:一壺滾水

按有關規程做好各項靜態試驗後進人起動除錯階段。當機組滿速達3000r/min時,電氣人員合上滅磁開關qm,逐漸減小rp電阻值進行發電機公升壓時卻發現電壓公升不起來(勵磁迴路接線見圖1)。用萬用表測量電樞整流子上正負電刷排之間的電壓約為3v,判定是勵磁機主磁極尚存有剩磁,只是剩磁較弱。

處理 rp百we~es將勵磁機連線發電機轉子繞組lg的兩條外皮分別纏有紅、綠色絕緣帶的電纜線頭對調(見圖2),再公升壓一切正常。lmqm紅色線l入丁綠色線 機組停轉後拆開lm兩端線頭,用蓄電池220v直流電源,經滑線電阻降壓後對其按原極性充磁,充電電流3a,時間3min。後重新開機,整流子正、負極電壓為sv。

但發電機電壓仍公升不起來,再次停機檢查,也未查出問題。 分析 經深入分析,才意識到該老式同步交流發電機組的轉向與目前同類國產機組的轉向是相反的(安裝時已由原動機側獲悉)。易地安裝時忽視了這個問題。

柴油發電機組電壓過高是怎麼回事,柴油發電機輸出電壓過高是什麼原因?

柴油發電機bai組電壓過高主du要由六方面的zhi原因導致 1 轉速dao過高 僅供參回考 福建答亞南電機答 2 勵磁裝置時電抗器的氣隙調整過大 3 磁場變阻器開路 4 主付繞組相序或附加繞組頭尾接錯 5 電刷有火花 電機過熱 過載 磁場線圈短路 電樞線圈短路 通風道阻塞 軸承磨損過度 6 潤滑油規...

發電機的輸出電壓與什麼有關係,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什麼有關?

1 汽輪機 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 做功2 勵磁電壓 電流 3 電網影響 併網前發電機升至3000轉但出口斷路器斷開,只有電壓無電流,電壓與勵磁系統有關,即由充入轉子內的電能有關,充能越大 勵磁電壓電流越高 則轉子內形成的磁場越大,定子切割轉子磁場磁感線做功越多,定子電壓越高。併網後正常執行時 小...

發電機發電原理

文字很難說清楚,簡單來說,就左手定則,如圖所示 我給你講乙個現成的,你去看看你親戚或者誰有那種電動的玩具,拆開,把那 電動機 拿出來,就可以當發電機了,又不用製作了。不騙你的!分給我吧!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 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