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葉片,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2021-03-04 08:56:01 字數 1559 閱讀 3727

1樓:天向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乙個或兩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 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使葉片或心軸發生斷裂。

因此設計多為軸心不對稱的奇數片扇葉設計。對於軸心不對稱的奇數片扇葉,這一原則普遍應用於大型風機以及包括部分***螺旋槳在內的各種扇葉設計中。

包括家庭使用的電風扇都是3個葉片的,葉片形狀是鳥翼型(設計術語),這樣的葉片流量大,雜訊低,符合流體力學原理。所以絕大多數風扇都是三片葉的。

三片葉有較好的動平衡,不易產生振盪,減少軸承的磨損。降低維修成本。

3樓:物語

葉片材料相同的情況下,要達到相同的發電量,葉片數越多葉片長度就必須做的越長,而葉片長度越長越容易折斷,而兩個葉片會造成空間的浪費,不能充分利用風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機有三個葉片的,也有兩個葉片的,也有乙個葉片的;

相對而言兩個葉片的發電量更高一點;

最主要的是以塔架軸為中心的質量矩是平衡的,而兩葉片只有在葉片處於水平狀態下才是平衡的的。

5樓:驃騎小悍馬

a 葉片2個或者1個其實都可以,只是出於視覺習慣,3個葉片看起來更和諧

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6樓:du知道君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

為什麼大多數風力發電或電扇等裝置都是三片葉子?

7樓:愛重音7黷

事實上,也曾出現bai

過乙個葉片

du和兩個葉片的zhi風力發電機。但現代風dao力機回的最普遍葉片數量是三片,答是設計過程中各種方面和引數相妥協的結果。這些方面包括,但不僅限於:

空氣動力學,能量轉換效率,製造以及維護成本,系統可靠性,噪音,美觀。

從技術引數上簡單的分析,較多的葉片數可以:1)增加機械轉矩;2)增加輸出功率;但同時會:3)降低最大旋轉速度;4)帶來更沉重的製造成本,維修也更加複雜困難。

因此葉片數量多的電機更適合執行在低轉速的場所,例如:水幫浦和打磨穀物的電機。

而風力發電機則期望葉片能旋轉在更高的速度,這樣位於葉片中心(桿塔頂部)的發電機的體積不需要製造的很大就可以滿足電網頻率的要求。

另外,通常在高度越高的地方風速越大。由於風力發電機的桿塔很高,葉片也很長(40m-60m*). 旋轉到高處的葉片和旋轉到低處的葉片所承受的風速有明顯的差距。

如果發電機僅兩片葉片,那麼當葉片旋轉到乙個位於高出,乙個位於低處時,他們的受力明顯不夠均勻,因而需要設計更加堅強穩固的桿塔來托起發電機和葉片。而三片葉片的發電機則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不平衡,因此執行起來較為平穩平滑。平穩平滑意味著較少的雜訊,較低的磨損。

風力發電機葉片設計問題,風力發電機葉片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不是。風機葉片每一片都有有效掃風面積。當兩個葉片挨得太緊的時候,後面的葉片會受到前一片尾流的影響。而且每個葉片都很長,有一定質量,如果搞若干片,塔筒的受力會增加。你的這種設計是在早期的風機實驗有過,後來證明目前的是最有效率的。這個問題設計到空氣動力學和載荷分析。風輪理論最大效率為cp 16 27 0...

風力發電機原理是什麼?風力發電是什麼原理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風能通過葉輪轉化為機械扭矩 風輪的轉動慣量 發電機的定子電能經主軸傳動鏈和齒輪箱提高到非同步發電機的轉速後,由勵磁變換器併入電網。如果超過發電機的同步轉速,轉子也會處於發電狀態,通過變流器向電網饋電。最簡單的風力發電機可以由葉輪和發電機組成,站在一定高度的塔軸上,就是小型離網風機。...

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作用,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

個人猜測是變速,一般風車的轉速很低,不能滿足發電機的需要,要通過齒輪進行變速,也有可能調整風葉角度的力也來自齒輪箱,離合器功能不知道,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的作用就是用來變速的。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齒輪箱主要是將發電機轉子加速,齒輪箱可以加速也可以減速,聯軸器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