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電機的輸出電流是由什麼決定的

2021-07-31 11:08:32 字數 1965 閱讀 7959

1樓:忙碌枉然

發電機的輸出電流大小是由發動機的輸出電壓和負載的阻抗決定,兩個引數缺一不可。

電流i=電壓(v)/阻抗(z)

在電池充電電路中,因為電池也是一個電源,電池的阻抗是變化的,用上述公式無法確定求出。

從實踐中可知,電池虧電較大時,充電電流較大;當電池被充滿時,電流會變小並趨於零。這是因為虧電時充電電源(發電機)和電池的電壓相差比較大,待充滿時兩者電壓相等,即發電機電壓與電池電壓相等,電池上沒有電壓了,電流也就停止等於0了。

因此,一個電池使用過後通常電壓在12v或低於12v,而汽車發電機電壓輸出電壓恆定在14多,兩者連線後,有2v多的壓差,這是發電機能向電池充電的根本原因。隨著充電時間的延續,電池電壓慢慢上升,充電電流逐漸減小,當電池電壓也升到14v多時,充電即停止。

書歸正傳,用14v的發電機為12v電池充電恰到好處,800w的功率富富有餘。因為這套裝置就是專為汽車設計而且使用了上百年的完美裝置。

你說的很對,為12v45ah電池的最佳充電電流是4.5a(國際推薦的0.1c率充電法則)。如果充電電流高於這個值,那麼充電速度快,但高的太多,會損傷電池;反之充電速度就會緩慢。

如果僅是一個發電機給一個電池充電,安裝一個10a的熔斷器即可。

2樓:

汽車發動機的輸出電流是用電瓶的輸出頻率來決定的。一般準確的需要你檢視,你如果檢視不出來說明電瓶不是專造的。不是品牌或尋找專人來給你看。輸出電流。

3樓:阿白家的炫七

任何發電機組 輸出的電流都取決於負載,負載決定電流,這是常識! 比如一塊電池,不接負載燈泡,電池能放電嗎?所以不構成迴路,就行不成電流,如果換個大燈泡,大燈泡能工作需要電流就大,如果電池電流不夠電壓就會下降,下降到一定值燈泡就亮不了了。

當一個電源不滿足負載要求時,負載要麼不工作,要麼損壞了。所以發電機不能隨意提高電壓,更無法控制負載電流。

好,就是這些了

4樓:

取決於發電機的負載,因為發電機的輸出電壓經調壓器調壓後,不論轉速增加多大,都是14v左右固定了,這樣負載越大電流就越大,因為負載大了,等效於連線於發電機兩端的外部等效電阻減小了,端電壓不變時,電流就增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幫人答非所問,汽車發電機的電流一般是通過控制勵磁電流控制電壓,電流取決於負載和額定功率,要限制在4.5安最好另加恆流電路。順便問一個問題,同條件負載超過800w,發電機有保護嗎?

比如加裝了大功率音響,瞬間功率超過800w,發電機會損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功率,整流管功率。轉速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不是決定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由功率決定,電機功率越大,電流也越大!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8樓:你愛我媽呀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轉速,線圈大小,線圈匝數,磁場強弱,負載大小有關。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線圈磁通量變化率,和負載決定電流大小。

9樓:財神客站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與勵磁線圈有關,勵磁線圈的輸出電壓高低與發電機輸出的電壓高低成正比。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產生電流的大小,實際上就是發電機輸出的功率的大小,指功率包括了有功功率與無功功率。其中有功功率的大小與輸入的動力有關,無論是柴油發電機還是汽輪發電機,在發電機額定輸出功率的範圍內,增加原動機的輸入功率,發電機的輸出有功功率就會增加,發電機電流就會相應增加。而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壓後,發電機輸出的無功功率會增加,從而也會使發電機的電流增加。

不過由於發電機組能夠輸出的無功功率是有限度的,只佔有功功率的較小比例,所以增加原動力機的輸入而引起發電機組電流增加的幅度要比增加勵磁電壓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機產生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線圈轉速和線圈轉向有關。

發電機的輸出電壓與什麼有關係,發電機的電壓,電流與什麼有關?

1 汽輪機 或水輪機或風機或燃氣機等 做功2 勵磁電壓 電流 3 電網影響 併網前發電機升至3000轉但出口斷路器斷開,只有電壓無電流,電壓與勵磁系統有關,即由充入轉子內的電能有關,充能越大 勵磁電壓電流越高 則轉子內形成的磁場越大,定子切割轉子磁場磁感線做功越多,定子電壓越高。併網後正常執行時 小...

汽車發電機有什麼作用,汽車發電機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bai發電機是汽車的du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zhi機正常運轉dao時 怠速以上 內向所有用容電裝置 起動機除外 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 怠速以上 向所有用電裝置 起動機除外 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汽車用發電機可分為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

汽車電瓶是十二伏,為什麼發電機輸出是十五伏,這樣對電瓶傷害嗎

發電機輸出15伏是因為發電量高了,不會對電瓶傷害的。汽車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在1 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 電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