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電機有什麼作用,汽車發電機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12 00:25:08 字數 985 閱讀 4719

1樓:鞠良驥文暄

汽車bai發電機是汽車的du主要電源,

其功用是在發動zhi機正常運轉dao時(怠速以上),內向所有用容電裝置(起動機除外)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

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怠速以上),向所有用電裝置(起動機除外)供電,同時向蓄電池充電。汽車用發電機可分為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由於交流發電機在許多方面優於直流發電機,直流發電機已被淘汰。

發電機是汽車的主要電源,其功用是在發動機正常運轉時,向所有用電裝置(啟動機除外)供電,同時給蓄電池充電汽車用發電機可分為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由於交流發電機的效能在許多方面優於直流發電機,直流發電機已被淘汰。目前汽車採用三相交流發電機,內部帶有二極體整流電路,將交流電整流為直流電,所以,汽車交流發電機輸出的是直流電。交流發電機必須配裝電壓調節器,電壓調節器對發電機的輸出電壓進行控制,使其保持基本恆定,以滿足汽車用電器的需求。

2樓:革盼秋宇恬

隨發動機一起轉動,將燃燒產生的動能轉化為電能。隨時為汽車電瓶補電。供全車啟動機,火花塞,發動機風扇,室內燈,外大燈,霧燈,示寬燈,各種電子感測器,空調風機,壓縮機,音響等的一切用電裝置工作。

3樓:秒懂**

汽車發電機:汽車的主要電源

汽車發電機的作用是什麼

4樓:古衣美

提供給汽車自身用的電能,超出的電能會轉儲到汽車的電瓶裡。

5樓:破岩勁松

普通燃料汽車發bai動機du的發電機作用一般有兩個作用:zhi1是在車輛啟動dao後提供車輛用電裝置的回供答電,維修正常執行,2是在車輛蓄電池電量不足或在大量放電後提供充電,保證蓄電池的儲存能量。

如果是油電混合動力車輛上的話,除擁有以上兩點功能以外,還有:一部分發電機還帶有起動馬達的作用,供車輛啟停功能當起動馬達用;同時在發動機的不同功況下施加電力,輔助動力輸出,起到省油,緩衝或續航的效果。

汽車發電機壞了會不會影響電瓶,汽車發電機壞了和電瓶壞了是一樣的症狀嗎

汽車發電機壞了一定要影響電瓶因為電瓶充電完全依靠發電機。發電機壞了則電瓶必定壞了。肯定影響電瓶了,這個就和你的充電器電壓不穩定會影響你的手機電池是一個道理。電瓶不能充電是因為發電機的過充電流給充壞的。準確的說是你發電機機不發電,車又是電噴的,用電車上電器用電又比較大,導致電池用電過載,電池量起來看就...

汽車發電機工作原理,汽車交流發電機工作原理線路圖

汽車發電機是永磁轉子電樞 定子矽鋼片鐵芯的無電刷交流發電機。用皮帶或齒輪與汽車發動機相連,汽車一發動就帶動發電機轉,就有電流輸出,通過整流器給蓄電池充電。發電機的磁力線是由轉子上的永久磁鐵產生的。發電機發不發電跟接電瓶與否無關,只要發電機正常,無損壞,轉子轉動就能發電,但發的電沒有儲存在電瓶裡!發電...

發電機有什麼作用

1 小型風力發電系統為區域性負載提供電力,不僅可以減少一次性鉅額投資,還可以免除火力發電系統的溫室氣體排放,改善環境和農村地區的能源結構,有益於可持續性發展。2 作發電機執行的同步電機,在現代電力工業中,它廣泛用於水力發電 火力發電 核能發電以及柴油機發電。3 永磁同步風力發電機由於機械損耗小 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