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鵝腸怎麼做好吃 白灼鵝腸最正宗的做法

2023-01-03 18:35:04 字數 5200 閱讀 4620

1樓:

1.鵝腸用生粉洗淨。

2.豆芽洗淨。

3.蒜頭剝皮剁成蒜蓉。

4.煮開水,下豆芽。

5.煮至斷生即撈起,裝入盤中。

6.煮豆芽的水再次煮開,分幾次下鵝腸。

7.一分鐘後就要撈起。

8.浸泡在冰水中。

9.將浸泡在冰水中的鵝腸取出,放在豆芽上。

10.下油熱鍋,下蒜蓉,用中小火將蒜蓉煸至金黃色。

11.加入醬油。

12.將做好的醬汁淋在鵝腸上,開吃。

2樓:幽我養

制淨鵝腸500克,紅椒絲20克,公尺椒粒20克,蒜粒20克,生抽1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蠔油1茶匙做法1、鵝腸切10cm的段,放入有鹽的沸水中灼至剛熟撈出;2、加入紅椒絲、青椒絲、麻油拌勻,裝入盤中,公尺椒粒、蒜粒、調料製成味碟跟上即可。

提問。怎麼清洗鵝腸呢。

清洗鵝腸時把鵝腸放在盆中,然後倒入適量小蘇打和食鹽,揉搓十分鐘左右,之後用清水洗乾淨,之後放入麵粉和料酒進行醃製,最後清洗乾淨即可。一般來說,這樣處理後的鵝腸還是有著腥味,我們還可以通過焯水進一步去除鵝腸的腥味。鵝腸在焯水時建議冷水入鍋,可以在水中放入生薑、料酒、花椒等佐。

提問。怎麼製作味碟。

原料兩勺芝麻醬、兩塊醬豆腐(王致和紅方腐乳)勺白糖、一勺韭菜花(王致和牌或六必居牌)- 勺雞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許、炒熟的芝麻(如果沒有,就在製成涮鍋調料醬後再加點香油即可)做法:原料調好,然後一點點的加涼開水,筷子順-乙個方向用力攪拌,直到攪成粥狀,即可。不用放鹽和醬油,因為腐乳和韭菜花都比較鹹。

(上面的比例基本可以滿足三個人需要,你可以根據人數適當增加。)注意事項:1、水一定要加冷開水,熱水攪拌不好容易成疙瘩。

2、水要隨著攪拌一點點加,切不能一次加多,否則醬就懈了,不黏稠了。3、加點炸香的花椒油更好吃。4、吃時可以加點香菜末或香蔥。

鵝腸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豆角炒鵝腸,芹菜炒鵝腸,白灼鵝腸,爆炒鵝腸,以上四個炒法都可以選擇,然後鵝腸要好吃的話,關鍵是要肥厚,看寬度跟厚度選料。

4樓:消化

鵝腸用水浸泡至吸足水分而舒展,將附著在鵝腸上的汙物和油脂去除,清洗洗淨;處理乾淨的鵝腸控乾水分,倒入蠔油;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左右。

5樓:三熙

我認為鵝腸的做法和鴨腸的做法大概一樣,可以做成麻辣鵝腸,也可以用來涮火鍋,也可以做鐵板烤鵝腸,味道十分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鵝腸要中和那股腥味才能,需要冷凍,加入蒜沫和大料,上鍋蒸。

7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鵝腸一般就是辣炒比較好吃,因為落潮以後俄長的那個腥味就會被去掉,本身那個嚼勁也能嚼出來。

8樓:小月

我覺得類似於鴨貨那樣做才能好吃,有嚼勁,有韌性,相對於鴨腸而言,鵝腸更為珍貴,更美味,再刷上辣椒油。

9樓:消化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吃雞鴨鵝這方面的東西,但是我認為鵝腸切成小段煮熟之後再炒會好吃。

10樓:小皓粉絲團

我感覺鵝腸滷出來就特別的好吃啊。特別的下酒。然後其實涮火鍋炒菜也都還行啊。

11樓:v5160147尾鞠

我一般吃鵝腸都會去商店裡買。因為商店裡住的會好一些。自己做的不會是那麼好吃,所以我會去商店裡買。

12樓:影子

鵝腸是什麼?只有我沒吃過這個東西嗎。好吧雖然我沒有吃過,但是我知道有手藝的人做什麼都是好吃的。

有誰會做白灼鵝腸這道菜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制淨鵝腸500克,紅椒絲20克,公尺椒粒20克,蒜粒20克,生抽1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蠔油1茶匙。

做法:鵝腸切10cm的段,放入有鹽的沸水中灼至剛熟撈出,加入紅椒絲、青椒絲、麻油拌勻,裝入盤中,公尺椒粒、蒜粒、調料製成味碟跟上即可。

重要的是,要把握火候,火候不夠,感覺不夠韌勁,太夠,又會太老。

14樓:ay菲菲

我知道。成都有乙個很出名的做餐飲的叫巴廚餐飲。中餐齊全。還做火鍋系列。做出的味道好巴適。味道好極了。

好像**是028-83318323乙個叫姓彭的師傅。

最正宗滷鵝腸的做法,怎樣做滷鵝腸好吃

15樓:魂牽夢縈

材料鵝腸,鹽,酒少許,醋,滷水,蔥花。

做法1.鵝腸破開沖洗。再用鹽,少許酒,醋搓《這工程折騰人啊 >,之後用水清洗,洗後再用水浸泡幾分鐘,撈出瀝乾水。

2.將滷水燒開,放鵝腸,滷5 6分鐘,關火,涼後撈出鵝腸,切段裝盤,淋上少許滷水,蔥花即可。

16樓:幸運的楓陽

好吃的滷鵝腸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300g,青蒜(又叫蒜苗)2棵,香芹100g,朝天椒2個,公尺酒,油各1湯匙(15ml),白砂糖1湯匙(15g),醬油2湯匙(30ml),核桃仁2湯匙(30g)

做法五花肉洗淨擦乾水分,再切成1cm見方的小丁。

青蒜(又叫蒜苗)洗淨,斜刀切成5cm長的小段。香芹洗淨擇去葉子,切成5cm長的小段。朝天椒對半切開。

將核桃仁放入鍋中幹焙出香味,再取出切碎,放涼待用。

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五花肉小丁放入翻炒約3分鐘。

調入公尺酒、白砂糖、鹽和醬油拌炒均勻。

將青蒜段、朝天椒和香芹段一起放入鍋中,用大火翻炒2分鐘至所有材料熟透。

將核桃仁碎撒入菜中即可。

鵝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7樓:鄭州打老虎

薑蔥爆炒鵝腸的做法。

鵝腸洗淨焯下水,30秒即可,撈出洗淨切段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油熱後下薑蒜小公尺辣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出香味後下鵝腸,翻炒兩遍,下生抽,蠔油,鹽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蔥段,趁熱撒點水,激發蔥的香味,加雞粉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盛出。請點選輸入**描述。

鵝腸怎麼做好吃?

18樓:格調

酸菜炒鵝腸的做法:

準備用料:熟鵝腸130g、酸菜115g、油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1、備料。

2、將熟鵝腸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

3、將酸菜放在案板上切碎,待用。

4、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熟鵝腸,加適量的料酒。

5、翻炒一下。

6、接著,合入切好的酸菜翻炒翻炒。

7、然後,加適量的白糖。

8、加適量的雞精。

9、調味炒勻,即成。

10、出鍋,裝盤。

19樓:易書科技

豉椒炒鵝腸。

原料:鵝腸,青椒,紅椒,蔥段,蒜末,精鹽,白糖,雞精,香油,水澱粉,豆豉,紹酒,生抽。

做法:將鵝腸切段,放入沸水中略燙,撈出;青、紅椒切塊。鍋中加油燒熱,先爆香蒜末,再放入青椒塊、紅椒塊、蔥段略炒,然後放入鵝腸段,加入豆豉翻炒至將熟,再烹入紹酒,加入生抽、精鹽、白糖、雞精、香油,用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裝盤。

時蔬炒鵝腸。

原料:鵝腸,時令蔬菜,薑片,蒜末,胡椒粉,水澱粉,精鹽,白糖,紹酒。

做法:將鵝腸洗淨、切段,放入碗中,用少許精鹽、白糖、水澱粉拌勻;時令蔬菜洗淨,切段備用。鍋中加油燒熱,先爆香姜、蒜,再放入蔬菜炒熟,然後放入鵝腸段,烹入紹酒,加入剩餘的精鹽、白糖、胡椒粉翻炒至熟,即可出鍋裝盤。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鵝腸。

400克。青椒100克。

洋蔥50克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適量紅薯澱粉。

適量雞精適量水。

適量香油。適量調和油。

適量步驟。1.準備食材:鵝腸、青椒、洋蔥和生薑。

2.鵝腸水洗乾淨切長段、其他食材洗好切絲備用3.準備一小碗,把料酒、鹽、醬油、雞精、紅薯澱粉、水和香油倒入碗裡攪拌均勻,成醬汁備用。

4.鍋裡下油燒熱,加入薑絲煸炒。

5.加入洋蔥。

6.加入青椒絲翻炒。

7.加入鵝腸。

8.大火翻炒片刻。

9.倒入調好的醬汁。

10.爆炒均勻,起鍋。

鵝腸子怎麼做好吃

21樓:一葉小船

一、涼拌鵝腸。

1.材料:鵝兒腸,紅辣椒,生薑,食鹽,公尺醋,食用油,香油,白糖。

2.做法。(1)先把所以材料清洗乾淨,生薑和紅辣椒切成細絲,鵝兒腸用鹽水浸泡五分鐘。

(2)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加上食鹽和食油,把鵝兒腸、紅辣椒下水燙熟,撈出後瀝乾水分備用。

(3)把鵝兒腸和紅辣椒、生薑絲、白糖、公尺醋、麻油拌勻即可。

二、鵝腸豆腐湯。

1.材料:鵝兒腸,豆腐,火腿,生薑,食鹽,香蔥,食油。

2.做法。(1)所以材料清洗乾淨,生薑和火腿切成細絲,香蔥切段。

(2)豆腐切塊,然後把鵝兒腸和豆腐分別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熱油鍋,放入生薑和香蔥炒出香味,然後倒入豆腐、火腿和食鹽翻炒入味。

(4)加上適量的清水,煮開之後倒入鵝兒腸,小火煮熟入味即可。

三、鵝腸煲豬腳。

1.材料:鵝兒腸,豬蹄,生薑,大蒜,香蔥,食鹽,食油,紅棗,料酒,香料。

2.做法。(1)先把豬蹄剁成小塊,下水焯一下,撈出之後用溫水清洗一下。

(2)把豬蹄和生薑、大蒜、料酒、香料一起倒入鍋中,加水大火煮開,然後轉成小火慢燉2個小時。

(3)鵝兒腸清洗乾淨,下水焯一下,然後和紅棗一起放入豬蹄湯裡再燉上十幾分鐘,出鍋前撒上食鹽調味即可。

四、鵝兒腸泡酒。

1.材料:鵝兒腸,白酒,牛膝,草烏,雞屎藤,川烏頭。

2.做法。(1)先把所以材料清洗乾淨,然後切碎放進容器裡。

(2)倒入適量的白酒浸泡,放在陰涼處密封儲存,一週之後即可飲用。

五、清炒鵝腸。

1.材料:鵝兒腸,生薑,大蒜,香蔥,食鹽,食用油,乾辣椒,雞精。

2.做法。(1)所以材料清洗乾淨,生薑、大蒜、香蔥和乾辣椒切成碎末。

(2)鵝兒腸先下水焯一下,撈出之後瀝乾水分備用。

(3)熱油鍋,先放入蔥薑蒜末和辣椒爆炒出香味,然後倒入鵝兒腸翻炒,出鍋前撒上雞精和食鹽調味即可。

白灼花蛤的做法,白灼花蛤怎麼做好吃,白灼花蛤的家常

用料花蛤 500g 白灼花蛤的做法 兩片姜,一小撮花椒白灼花蛤的做法 步驟1 加適量水燒開。適量是多少?隨便你,底線是待會能把花蛤都浸沒了白灼花蛤的做法 步驟2 洗淨我們的主角 花蛤們白灼花蛤的做法 步驟3水開了加酒。我是這種,大家隨意哈,有去腥作用即可白灼花蛤的做法 步驟4 花蛤倒進去煮吧,我是等...

白灼菜心的做法白灼菜心怎麼做,白灼菜心的做法

白灼菜心 材料菜心 紅椒 蔥 鹽 蠔油 鮮味汁 高湯 澱粉做法1 燒開半鍋水,加少量鹽和油,入菜心焯制1分鐘左右 2 將焯好的菜心整齊碼放在盤中,紅椒和蔥切絲待用。3 鍋內入油燒熱,放入適量蠔油和美極鮮味汁,加入紅椒絲和高湯煮至輕微沸騰,勾放少許水澱粉 4 將紅椒絲和蔥絲碼放在菜心上,將湯汁淋在菜心...

鹽水鵝的正宗做法,鹽水鵝怎麼做好吃

鹽水鵝的滷水是由水,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和丁香攪拌均勻而成的。鹽水鵝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鵝 450克 花椒 少許 雞精 少許 料酒 少許 丁香 少許 八角 少許 桂皮 少許 蔥 少許 香葉 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鵝洗乾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蔥,薑片拌勻。2 然後將拌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