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吃蝦刷火鍋做法,蝦吃蝦涮蝦火鍋是怎麼做的,這麼好吃?

2021-03-04 09:00:36 字數 2120 閱讀 6626

1樓:蹜將部褂

主料新鮮大蝦抄 950g玉公尺襲 五段薯條 100g青瓜 八段bai

輔料蒜瓣 12個乾辣椒

du 少許郫縣豆zhi瓣 40g剁椒 半勺花椒 少許麻油dao 2ml白芝麻 一勺姜 少許蒜 少許小火鍋 x 40歲1個技巧吃水果瘦腹檢視x詳細步驟1.將新鮮大蝦開背(從頭剪開至尾部)後取出蝦線,擠出蝦腦。將處理好的大蝦洗淨後控水。

2.油溫設定在200℃,將大蝦下鍋微炸至五成熟,取出控油待用。3.

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花椒、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1.5小時,至豆瓣水氣炒乾、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4.

加入高湯煮沸後,加入玉公尺,薯條,青瓜,鹽,雞精,調味。5.加入炸好的大蝦,撒上白芝麻出鍋。

蝦吃蝦刷火鍋做法

蝦吃蝦涮蝦火鍋是怎麼做的,這麼好吃?

2樓:夢塵戀夢

主料白蝦來600g 大蔥1顆

大蒜自3顆 姜5片

火鍋料300g 黃瓜1根

土豆1個 玉公尺2個

白芝麻10g 花椒30g

蝦吃蝦涮蝦火鍋的做法步驟

1. 去蝦線

2. 炸土豆

3. 炸蝦

4. 油+花椒+薑片,蒜片,蔥段,炒香

5. 加入火鍋底料

6. 炒

7. 加水約800克

8. 碼火鍋底

9. 倒入開鍋的湯料,加入蝦,**,

10. 鍋開,撒白芝麻,可吃,還可涮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抄洗淨,開背去蝦線,一定要襲開背哦,這樣炒的時候才會更入味,香芹切斷

鍋內放油,燒熱後蝦放進去炒變紅,盛出備用

鍋裡留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花椒,辣椒,然後放入火鍋底料翻炒將第二步中炒好的蝦倒入鍋中,放入切好的香芹段斷生,加入料酒、生抽、鹽和糖,翻炒均勻,盛出放到火鍋裡,是火鍋哦~然後撒上點芝麻就可以開吃嘍

蝦吃蝦涮蝦火鍋採用的是東坡蝦的做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坡蝦還有個

bai名字叫醉青蝦

主料:du鮮活青蝦300克(zhi約25只)。

輔料:香菜葉15克。dao 調料:高粱酒回100克,精鹽10克,白糖10克,花椒粉答10克,沙茶醬30克,蒜茸30克,香醋30克,過錳酸鈣1克,清水500克。

將河蝦入清水中養1天,吐淨泥汙。將過猛酸鈣加清水調成消毒水,把活蝦用水沖淨泥沙,下入消毒水中浸漂5分鐘,再用涼開水洗淨,瀝淨水後盛入玻璃缽內。

加入高粱酒、鹽、白糖、花椒粉,蓋緊缽蓋,上下左右搖晃幾下,使活蝦充分入味昏醉,然後醃漬15分鐘。

將昏醉的活蝦取出盛入玻璃盤中,撒上香菜葉,與沙茶醬、蒜茸、香醋小碟一同上桌,以佐食之。

蝦吃蝦涮之家庭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鮮蝦提前放bai鍋裡煮會,煮du出鮮香味道,再添zhi加自己喜歡的涮料,

dao非常鮮美

回。鮮蝦火鍋的做法:答

1.蔥洗乾淨切段,薑洗乾淨切片2.蔥薑放入鍋中,放入濃湯寶3.

鍋中再新增適量水,放在電磁爐上,新增鮮蝦煮沸4.將涮料擇洗乾淨5.將涮料回刀,湯底煮鮮後開始涮料,享用。

煮一會兒涮料後,再新增一塊濃湯寶,保持味道的鮮美。涮料搭配,依據個人偏愛。

蝦吃蝦涮火鍋底料的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注意的是bai,蝦雖為du

美味,但食用也要講究方zhi

法。否則,也會有礙身

dao體健康。回

死蝦和變質的蝦不能答吃 蝦內含豐富的組胺酸,這是令其味鮮的主要成分。但蝦一旦死亡,組胺酸即被細菌分解成為對人體有害的組胺物質。還有,蝦的腸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質,死後體內極易腐敗變質。

特別是隨著蝦死亡時間的延長,蝦體內積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會出現中毒現象。

現煮現吃,熟透再吃 這是因為蝦體內多有肺吸蟲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蝦,就容易感染肺吸蟲病和導致胃腸道中毒。鮮蝦煮熟後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須重新加熱。

蝦吃蝦涮用什麼料做出來的,蝦吃蝦涮的秘料製作怎麼做的?

紹聖四年 1097 年,年已62年的蘇軾被流放到儋州。今海南省儋州縣 烏台詩案 後蘇軾相續被貶到黃州 惠州 儋州。其中儋州最為艱苦,在宋朝被貶儋州比滿門抄斬罪輕一等,當地難得吃肉,食糧靠船隻運來,當地百姓主要以魚蝦為生,東坡先生天性樂觀好學 向當地漁民學得魚蝦烹製方法,並不斷改進,鮮美絕倫。後寫給朋...

蝦煮火鍋要怎麼煮,火鍋裡放蝦怎麼做好吃

鮮蝦火鍋步驟1 鮮蝦火鍋的做法大全。蔥洗乾淨切段,薑洗乾淨切片。步驟2鮮蝦火鍋的做法 蔥薑放入鍋中,放入濃湯寶。步驟3鍋中再新增適量水,放在電磁爐上,新增鮮蝦煮沸步驟4將涮料擇洗乾淨。步驟5將涮料回刀,湯底煮鮮後開始涮料,享用鮮蝦火鍋成品圖。烹飪技巧。煮一會兒涮料後,再新增一塊濃湯寶,保持味道的鮮美...

蝦能經常吃嗎?怎麼吃蝦更有營養,蝦吃多了會怎麼樣?對身體有危害麼

醫書記載 蝦,性溫,味甘,有補腎 壯陽 通乳之功效 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蝦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佔16 20 雄居海河產品之首,礦物質 鈣 鐵 磷 鋅等含量也很高,所以經常吃蝦能增強人的體質,且營養價值極高。西餐裡吃蝦要配白葡萄酒,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