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私家車改液化氣是利是弊?全新捷達能改氣嗎

2023-03-23 11:30:03 字數 1581 閱讀 3051

1樓:巨集旭汽修

有危害,改裝天然氣後需加註抗酸鹼性專用機油,因為cng天然氣裡含有一種強腐蝕發動機的成分,這種成分對發動機危害較大,據科學報道,加氣車比汽油車發動機使用壽命要減少3分之1到2分之一,液化氣的低溫啟動效能比汽油差,液化氣罐佔用後備箱體積大,存放於後備箱的話如遇追尾後面揹著的炸彈易發生**。北京地區計程車禁止改氣的。

後改裝的話雖然很專業,但布局還是會很亂,您車又老了,發動機效能下降,線路老化,易發生自燃,發生自燃的車大部分都是後改裝過原車線路的,不知道您看沒看過發生自燃的車的,觸目驚心呀,我店附近最近剛自燃一輛比較新的a6,他的車就改動太大。

您有沒有發現液化氣的**現在正在向汽油看齊,改了氣省不了多少錢,反而費了發動機。

計程車改氣和我們民用改氣想法有所不同,計程車8年必須報廢,無論你有多愛您的車也得淘汰下去,所以部分計程車改氣不怕費發動機,他們一年最少也得跑個8 9萬公里,加氣特別多所以就比加汽油省錢了。

以上是個人的觀點,希望對提問者有所幫助,同事希望大家給予批評指正。

2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油改氣」無法大面積推廣的乙個重要原因是,「油改氣」的改裝技術並非「千車一面」,對於不同品牌、不同效能的車,必須逐一進行發動機實驗,確保安全、合理後才能改裝。公交車和計程車的車型比較統一,改裝起來就十分「順手」,而私家車品牌多,車型雜,改裝成本太高。目前,私家車中的桑塔納99新秀和捷達兩種車型比較普及,改裝起來容易一些。

此外,改燒液化氣的車必須定期維護,公交車和計程車都要定期回公司「報到」,在這方面問題不大,對於「天馬行空」的私家車來說,就不太容易控制了。這位專家提醒說,眼下,已有汽車廠家推出既可燒汽油又可燒液化氣的雙燃料汽車,市民如果感興趣,不妨試試。

3樓:若雅雲

不是原裝的就別改,現在夏天了,汽車的自燃現象普遍,這些都大多由電線線路、油路問題引起,改來改去危險,況且你是01年的老車了,線路、油路都老化了,再這麼一改,危險性不就更大了嗎。

4樓:最愛得盼盼

不建議改,現在加氣不是很方便。

全新捷達能改氣嗎

5樓:化工儀表交流

可以,但是如果公里數跑的少沒必要改氣。

一般來說,**在20萬元以上的中高階車以及一些越野車,沒必要改氣,因為這類車子對噴油量、噴油時間等的控制非常精確,在用油上會根據情況進行調節,而且一旦改了氣,還可能影響發動機智慧型控制系統的正常工作。

另外,用車頻率低的車主也沒必要改氣。私車作為上下班之用,每年的行駛里程一般在兩萬公里左右,但是油改氣的費用要支付四五千到七八千元,所以要跑很長時間才能收回這部分改裝的成本。這對於用車頻率低的車主來說,並不划算。

每年行駛里程在3萬公里以上的車,比較適合改氣,但如果車齡已經七八年了,那麼應在改氣之前對車況進行 全面檢查並進行必要的修理,否則這些車會因自身零部件老化導致效能下降。

6樓:中醇新科gcm新能源甲醇汽車燃料

可以,但不支援改,改氣動力小 容易堵噴油嘴、燃燒溫度高等問題想省油費。

可以!改 智慧型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燒甲醇 純燒 省1半 油費。

不過燒甲醇 要換 鼠籠式變頻燃油幫浦 純燒甲醇 加 智慧型汽車雙燃料控制系統。

私家車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私家車2023年4月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

2013年購買的車,2015年4月底前不需要上線檢車,但到檢車的時間也要拿著相關證件到車管送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具體流程如下 1 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 含7座 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車,前提是車輛沒有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 車...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

私家車買哪些保險好,私家車買什麼保險好

一般情況下,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提醒廣大車主朋友們,在選擇車輛保險時,應 自己可能會遇到哪些方面的風險,然後按照需要選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