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由西向東,摩托車由北向南私家車撞上摩托車尾側部責任怎

2021-09-23 14:00:12 字數 2070 閱讀 70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聽到過有讓右側先行的規矩,但你的這個情況要說具體,是沒有交通訊號的十字路口嗎?各自的車速是多少?地形是否開闊是否影響視野?

如果你是均勻,普通速度行駛,對方是強行以比你跟塊的速度橫穿,導致你剎車不及的話,我認為應該是對方的錯,但現在又有保護弱勢群體的說法,具體要詢問交警部門。

2樓:念菡車森

你的問題涉及到行駛問題,要看你過十字路口的時候是綠燈還是紅燈,要是你是綠燈的話,小車就是

闖紅燈,他的全責,要是他綠燈的話,你就是全責,你就得給他賠付維修費用,呵呵,要是無紅綠燈十字路口的話,要看你報警沒有,報警了可能會有點賠償,呵呵,因為小車始終是掛你的車尾,也就是他追尾

3樓:蒿雅雲居映

你好!南北方向綠燈,私家車全責,東西方向綠燈摩托車全責,如果摩托車是在南北方向綠燈的最後幾秒過的,剛好東西方向綠燈,私家車也是正常行駛,應該是私家車負大部分或全責。當然你要是交警隊有人的話,情況就好辦了。

如果沒有紅綠燈的話,私家車負大部分或全責,還是那句話,交警隊有人就還辦了。先問摩托車有駕駛證嗎?有行車證嗎?

有交強險嗎?是酒後駕駛嗎?如果他有一條,那就是違法上路,後果自負!!!!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私家車由西向東,摩托車由北向南 私家車撞上摩托車尾側部責任怎麼劃分

4樓:

確定是摩托車不是電瓶車?1是電瓶車的話,汽車全責。2摩托車的話,雙方責任,就看誰主責誰副責。

雙方無人員**,且損失不是太大,沒必要追究誰的責任大,各出各的保險。有人員**或損失大,雙方不能協商的需要實際勘查制動情況,就說不定了

5樓:

那兩條路有沒有主要道路和次要道路之分,如果沒有

一般情況下,交警會認定轎車負主要責任或者全責!

摩托車由北向南轎車由西向東在無訊號燈十字路口相撞,轎車撞到摩托車右後半部分,這樣的責任怎麼劃分 5

6樓:y雨城雄鷹

磨託車手續齊全而且轎車轉彎沒打訊號燈的話轎車起起碼有百分之70以上責任,而起又上大車撞小車。

農村十字路口無任何交通設施,摩托車由北向南行駛,轎車由西向東行駛,摩托車被撞,誰的責任大 20

7樓:我和你從何而來

兩個都是機動車。

首先看看汽車 摩托車,誰沒有上車牌

,說沒有駕駛證。如果無證駕駛,那誰回就是答全責。

另外,輔路讓主路 ,看下誰在主路行駛,主路的車有優先通過的權利。

當然,這只是分析,具體情況要看交警的現場勘驗。個人感覺吧,汽車有保險,可以適當多擔些責任,有保險公司呢。

我小車由東向西行使,與一輛由北向南行使的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無牌照,無駕駛證,責任應怎麼劃分?

8樓:自信

摩托車無車牌無駕證本來就是違章行駛。還有你有沒有違規行駛呢?如果沒有摩托車應該是全責

9樓:庫夢菲

這個應該是摩托車的佔大部分都的責任,因為摩托車沒有牌照沒有駕駛證。

十字路口紅綠燈處小轎車由西向東行駛,摩托車由北向南行駛。在直行綠

10樓:小樓秋雨

摩托車無證駕駛又有闖紅燈的嫌疑,摩托車全責。

摩托車無證由西向東行駛,農用車由北向南行駛車輛左前方撞到摩托車致摩托車司

11樓:你如附骨之蛆

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要根據事故發生的原因判定。 對方無證駕駛,只能多承擔一點責任,不能作為你無過錯的依據。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兩車是轉彎車的,右轉讓左轉,兩車都是直行,讓右側先行。

未遵從這個原則的是主要責任或者全責。

這個案例上東西向的車處於南向北車的右側,所以按照讓右原則是應該南向北的車讓行。

至於車速不是最重要的因素,途徑路口未保持安全車速,是次要責任。如果有保險,並且在保險責任範圍之內的事故,儘量由某一方承當全責,處理方便一些,如果都只有交強險,就最多是半責。

鄉村路口,電單車由西向東行駛,被由北向南行駛小輛車撞倒後進行再次傷害致人死亡

你問問交警,交規是不是有這麼一條 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右方來車先行。我記得考駕照的時候有這樣的題目的,但現實中沒遇到過,不知道在例項中交警會怎麼定責。具體的情況可讓交警作出判斷 不管是否全責,致人死亡是可以進行法院提起民事賠償訴訟的,畢竟人命關天啊!對方如果不賠償就直接到法院連帶保險公司一起告。在...

A車由北向南B車由西向東在路口相撞誰的責任大

下坡車未讓上坡車先行的 但下坡車已行至中途而上坡車未上坡時,上坡車未讓下坡車先行的 雙方承擔同等責任 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什麼情況承擔同等責任 一 交通事故什麼情況承擔全部責任 一方當事人有下列情形的,為全部責任。一 當事人駕駛車輛在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紅燈繼續通行的 二 當事人...

a貨車由西向東撞了b三輪車由北向南的車尾,b車已過中心線,責

1 如果路口有紅綠燈的,看誰闖紅燈了,責任是誰 2 沒有交通燈的路口,兩車交叉方向,左側車應該讓右側車先行,故三輪車主要責任 3 如果三輪車是非機動車的話,那肯定還是a貨車主要責任啦。4 駕車有風險,請謹慎駕駛。a由北向南行駛,b由東向西行駛,b車已過中心線,a撞撞到了b的中部,責任如何認定?條件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