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私家車年檢多少年報廢,現在私家車多少年報廢啊,審車是多少年一審呀?

2022-01-03 13:40:05 字數 1485 閱讀 8762

1樓:封疆大吏

私家車取消報廢年限。

里程達到60萬公里,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其中,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報廢里程數是60萬千公尺。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

1、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2、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五條,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1、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2、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3、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4、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5、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6、專用校車使用15年;

7、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2樓:liana傳奇

私家車年檢報廢已取消。

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體現了行政管理部門對當前變化了的汽車分布及使用狀況的尊重;更深一層看,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實際上也是對公民私有財產權的一種尊重和保護。取消15年的強制報廢年限,實際就是降低了車主使用汽車的成本,這將會使更多的人加入到購車的行列中來。特別是對於中高檔車市將產生重要的影響。

車主在購買新車時會盡量從品質和服務上評價一輛車的好壞,而不是簡單地以價位作為購車標準。

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後,很多賣家在賣車時一些車齡較長但是效能不錯的二手車,因使用時間的增加,**可能要比以前高一些,這也會導致二手車**的**。私家車報廢年限不再是乙個限制條件,二手車消費者購買二手車時也將主要從車的安全和技術效能等方面來考慮,這將有助於二手車的銷售;另一方面,嚴格的標準也會加速汽車 的更新換代,技術更先進,符合未來排放標準的汽車將更受歡迎,這就將極大促進二手車市場的健康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私家車最少都是十五年報廢期限,應該還可以開個至少四年左右。

現在私家車多少年報廢啊,審車是多少年一審呀?

4樓:川式生活

過去是十五年報廢,但目前私家車報廢已經由年限報廢改為行駛里程數報廢,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

自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按照新規定執行淘汰老舊車報廢,其中私家車報廢年限取消,最大行駛里程60萬公里強制報廢。規定稱無報廢年限。

每兩年審一次,不用上檢查線。六年上一次檢查線,如果不合格的就需要強制報廢。

所以這個和車輛情況有關

私家車審車需要花多少錢,私家車審車收費490合理嗎

200 300元。如果你的車符合6年免年檢 不用上線檢查 這裡的年檢費用就有兩種情況了,一種是自己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直接免費。流程如下 免檢車 辦理人 車管視窗或交通違法處理視窗 提交身份證 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行駛證 車船稅或免稅憑證 交強險 民警受理 審核資料 行駛證副本簽章和核發標...

私家車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私家車2023年4月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

2013年購買的車,2015年4月底前不需要上線檢車,但到檢車的時間也要拿著相關證件到車管送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具體流程如下 1 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 含7座 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車,前提是車輛沒有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 車...

為什麼私家車15年後,要一年2次年檢?

官方說法 是由於車輛使用時間過長,會導致一定的零件磨損,老化,或者金屬疲勞等問題,所以國家是出於安全考慮所制定的強制性要求,且是為了各交通參與者的安全考慮。其實原因是可能是下面幾個方面 第。一 確實是有關部門的說法,為了安全,大家都知道現在汽車零部件特別多,很多時間久了就會老化 磨損。特別是關係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