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可以做計程車嗎,私家車可以改成計程車嗎,要哪些手續?

2022-01-12 15:08:34 字數 4309 閱讀 7639

1樓:黃意誠

私家車不能當作計程車,如果作計程車就是非法營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道路運輸管理工作規範》、《道路貨物運輸及站場管理規定》、《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法制辦關於明確對未取得計程車客運經營許可擅自從事經營活動實施行政處罰法律依據的覆函的通知》等法律、法規和規章,國家並沒有對「非法營運」這一概念作出明確解釋和界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釋義》、《道路貨物運輸及站場管理規定》、《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等,非法營運可以分為兩部分來理解:

一、道路運輸經營:

包括道路旅客運輸經營(以下簡稱客運經營)和道路貨物運輸經營(以下簡稱貨運經營)。

所謂道路運輸,是指在道路上通過交通運載工具運送旅客或者貨物的活動。道路運輸活動根據是否以盈利為目的可以區分為經營性道路運輸和非經營性道路運輸。

經營性道路運輸,也就是道路運輸經營,主要指為社會提供服務、發生費用結算或者獲取報酬的道路運輸。經營性道路運輸過程中發生各種方式結算除運費單獨結算這種方式處,還包括運費、裝卸費與貨價併計,運費、裝卸費與工程造價併計,運費與勞務費、承包費併計等結算方式。

非經營性道路運輸,是指為本人生產、生活服務,不發生費用結算或者不收取報酬的道路運輸。

二、客運:

(一)未取得道路客運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客運經營的;

(二)未取得道路客運班線經營許可,擅自從事班車客運經營的;

(三)使用失效、偽造、變造、被登出等無效的道路客運許可證件從事道路客運經營的;

(四)超越許可事項,從事道路客運經營的。

三、貨運:

(一)未取得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被登出等無效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件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的;

(三)超越許可的事項,從事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的。

非法營運的法律責任(處罰規定):

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不多說了

目前來看是可以的。手續可以當地有關部門諮詢。2023年8月13日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下發通知,嚴禁把私家車輛或其他非租賃企業車輛用於汽車租賃經營。

據市運輸管理局介紹,經核查一些經營者主動與汽車租賃企業洽談租車事宜,或自行登記註冊汽車租賃企業但不按規定備案,同時將各類私家車聚於名下,其目的不是依法從事汽車租賃經營,而是在沒有取得合法營運資質的情況下,以提供便利租車服務為名從事非法營運活動。

私家車可以改成計程車嗎,要哪些手續?

3樓:熱詞團小知

私家車可以改成計程車,需要辦理變更登記,以北京市為例,辦理變更登記所需材料如下:

1、《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單位為組織機構**證書)及影印件。

3、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

4、車架號拓印一套。

5、單位委託書及代辦人身份證明和其影印件。

6、變更使用性質還需提供相關主管部門出具的車輛使用性質證明。

7、車體廣告相關部門出具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第五點  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

《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地(市)以上車輛管理所的崗位設定,按照《車輛管理所業務崗位規範》的規定執行。縣車輛管理視窗的基本崗位為:登記審核檢驗崗、檔案牌證管理崗和業務領導崗。

有條件的地方,還應當設定計算機管理崗。

第八十三條 車輛管理所因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資料不齊全而不予受理登記的,應當書面告知需要補交資料的名稱;因進口機動車資訊未傳遞到車輛管理所而不能受理登記的,應當口頭告知不予受理登記的理由,並記載機動車所有人或者**人的聯絡**,待進口機動車資訊傳遞到車輛管理所後及時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不會批准, 除非去計程車公司 去那裡用自己的車 掙錢然後 部分上交公司。公司很開心的會為你辦理。 跑黑車吧, 自己掙錢 不給別人最好。還可以把車直接去車租車公司掛靠手續。

5樓:生活達人李聖經

回答您好,私家車可以改成營運車輛,但是需要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提問剛買比亞迪新能源車可以改營運嗎

回答可以的,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規定:第十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改變車身顏色的;更換發動機的;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營運機動車改為非營運機動車或者非營運機動車改為營運機動車等使用性質改變的;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或者遷入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

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提問須要哪些手續

回答車主要到運管處辦理營運資格證,人、車都要辦,納入運輸管理範疇:人的資格證要學習和考試,車要辦二級維護證。到車管所修改行駛證,將非營運改為營業運輸

如果需要改變車身顏色的話,必須辦理變更手續,車主需帶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等到車管所辦理變更手續,工作人員會重新錄入後的車身顏色,並對車輛進行重新拍照。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6樓:甫晨濰

呵呵,你上邊有人另當別論,,,,,,,

交通運管處管轄。

7樓:李永海

不可以,沒有營運資格

8樓:乙個人的

明確告訴你,不可以!

不過你可以跑黑車呀,認識乙個運管部門的朋友就好了

6年的計程車可以改成私家車嗎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計程車規定8年必須下線,下線的計程車改私家車後,沒有年限限制了,只要年檢能通過就可以繼續行駛。

私家車能辦理計程車手續嗎

10樓:月照星空

私家車能否辦理計程車手續要看所在城市情況。

如果是在一線、二線大城市,肯定不行,那裡有計程車公司,有行業協會,對計程車入口控制很嚴,一般是進入不了的。但是在縣城或鄉鎮,只要你提出申請,還是有機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不能辦理計程車手續。也就是車管所不會給私家車辦營運證只會給公司,便於管理,也沒有出台這方面的政策。‍

辦理計程車手續需要事先購買出租汽車經營權,並且掛靠到出租汽車客運企業,然後到所在城市公共行政服務中心及客運管理所辦理相關手續。

12樓:

肯定不能啊 那豈不亂套了 最近頻繁有計程車罷工事件 那是有一定原因的

13樓:生活小當家晴晴

回答您好,希望給個贊哦~

感謝支援[比心]

[悲傷][悲傷][悲傷][悲傷]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還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謝謝[鮮花]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更多4條

14樓:亥舉戶泰和

可以去計程車公司和公司協商給你辦理

不過現在的話貌似不可以了

私家車 可以改成計程車嗎

15樓:雙擁之家

嚴格的說話是不可以的,這要看你能不能辦到計程車的營運證了。說俗點就是車頂上的頂子了。沒有那個你上路跑出租就是黑的。

16樓:生活小當家晴晴

回答您好,希望給個贊哦~

感謝支援[比心]

[悲傷][悲傷][悲傷][悲傷]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還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謝謝[鮮花]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回答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更多4條

閒置私家車出租合法嗎,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

閒置私家車出租不合法。需要經營許可證和經營機構。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就叫小滴來告訴您,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的秘密。私家車是無法加盟滴滴的,滴滴合不合法,因為專車專案為新興行業,滴滴正在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制定新的行業規範。安全方面有完善的保障機制,請寶寶不要擔心,放心使用!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目...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

私家車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私家車2023年4月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

2013年購買的車,2015年4月底前不需要上線檢車,但到檢車的時間也要拿著相關證件到車管送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具體流程如下 1 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 含7座 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車,前提是車輛沒有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