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私家車2023年4月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

2022-02-06 11:13:27 字數 3702 閱讀 323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購買的車,2023年4月底前不需要上線檢車,但到檢車的時間也要拿著相關證件到車管送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具體流程如下:

1、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車,前提是車輛沒有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找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工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乙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6、2023年4月買的車,2015、2023年不用上線檢車,到2023年4月就要上線檢車了,以後是每年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符合條件的,可以不用上線檢測,但年審的手續還是要辦的。希望能幫到你。

2023年11月22日上牌的私家車今年需要年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2日上牌的私家車在2023年仍需要年檢,年檢新規是從2023年11月20日開始實施的,只有在實施以後辦理年檢的,才能獲得2年有效期的機動車檢驗合格證。

根據新規,買的是新車,還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小型客車在註冊登記後六年內每兩年檢驗一次,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124號令)要求,車輛可在檢驗有效期到期前3個月內辦理年審業務,所以您的車輛最早可以在2023年9月份就可辦理年審業務。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啊六年以上的車輛。就基本上是每年都需要年檢的。雖然說現在出來的新政策,但是你趕不上這個政策,不符合這個政策還是要年檢。

藍牌小型私家客車4年年審怎麼審?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小車和藍牌麵包車,新車上牌後前六年,每二年一審;六年後,則是一年一審;十五年後是一年兩審。貨車上牌後,每年一審,十年後,一年兩審。

一、車輛年審規定

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

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二、年審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現在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三、年審手續

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4年的小車年審需要驗車嗎

7樓:文化解密者

不用驗車。

年審,即年檢的意思,但比年檢更口語化。年審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重、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

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小汽車(私家車)就六年內免檢的,那四年還是免檢的範圍。

私家車四年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9樓:奉壹

車輛年審需要帶的資料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機動車行駛證》正副頁、年審當年的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家用轎車年檢週期

根據機動車年檢相關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一審;超過6年的,每一年一審;超過15年的,每半年一審。而家用轎車屬於非營運載客車,那麼年檢週期是6年一審,在此期間只需每兩年到車管所獲網上申請領取年檢標誌即可,等到第6年才需要上線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年檢包含了兩個部分,第乙個部分是對你所駕駛車輛進行技術狀況檢查,即我們常說的上線驗車,包括了車輛外觀、燈光、尾氣排放、剎車等方面。

而第二個部分是申請年檢標誌,其實就是車輛通過檢查合格後的乙個憑證,也就是前擋風玻璃貼的那張標誌,先前是環保標誌和年檢標誌分開的,但新政策把兩者合二為一了,只要領取乙個年檢標就好。

轎車年審所需的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2、機動車行駛證。

3、交強險保險憑證。

4、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5、車主身份證;如他人代辦的,代辦人需攜帶自己的身份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四年年審需要帶的資料主要有車子行駛證,車子交強險保單原件的副頁還有車主個人身 份 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7座的,就帶著行駛證和強險單到車管所去換標即可,不需要上線審車。

閒置私家車出租合法嗎,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

閒置私家車出租不合法。需要經營許可證和經營機構。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就叫小滴來告訴您,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的秘密。私家車是無法加盟滴滴的,滴滴合不合法,因為專車專案為新興行業,滴滴正在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制定新的行業規範。安全方面有完善的保障機制,請寶寶不要擔心,放心使用!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目...

私家車審車需要花多少錢,私家車審車收費490合理嗎

200 300元。如果你的車符合6年免年檢 不用上線檢查 這裡的年檢費用就有兩種情況了,一種是自己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直接免費。流程如下 免檢車 辦理人 車管視窗或交通違法處理視窗 提交身份證 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行駛證 車船稅或免稅憑證 交強險 民警受理 審核資料 行駛證副本簽章和核發標...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