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道初三化學計算題,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2023-03-23 11:30:02 字數 4092 閱讀 7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氫氧化鈉先跟硫酸銅反應,則生成氫氧化銅屬鹼性化合物,氫氧化銅又會跟硫酸反應重複生成硫酸銅,有近路不走繞那麼大的乙個圈子幹啥?所以先與硫酸反應,一般反應中,中和反應是優先考慮的。

設與硫酸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

h2so4+2naoh=na2so4+2h2o10g*

x=與硫酸銅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為16g*10%設硫酸銅的質量為y

cuso4+2naoh=cu(oh)2+na2so4y---

y=硫酸銅溶液的質量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用到方程式,用元素守恆就行了.

沉澱停止產生時,溶液中全為cu(oh)2與na2so4根據na元素守恆可知na2so4物質的量,而硫酸量已知,再根據so4守恆,可得cuso4質量.

naoh為,所以na2so4 為。

所以最後so4也為,硫酸為,其中so4為,所以cuso4為。

所以cuso4質量為克,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與硫酸反應後,才能與硫酸銅反應產生沉澱,即先設與硫酸反應的氫氧化鈉的溶質為x,求出x為克,即與硫酸銅反應的氫氧化鈉也為克,根據比值即可求出原硫酸銅溶液的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c+2cuo=(△2cu+co2 ↑

反應前cuo和c的混合物的質量為 g由於剩餘固體比原混合物質量減輕了,可知 生成的co2的質量為。

設混合物中c的質量為x g

c+2cuo=(△2cu+co2 ↑

x 12/x=44/

得x=原混合物中cuo的質量為 g所以 反應前混合物中的氧化銅的質量分數為。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5樓:聲赧罌

剩餘固體比原混合物質量減輕了全部是以co2的形式放出去的c+2cuo==co2+2cu

12 44 128y x 128/x=44/ 所以x=12.

8g 因為m(cu)= 所以m(cuo)=16g y= 所以16/(16+1.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樓的回答有問題,你要考慮是否反應為恰好完全反應這個題中沒說恰好也沒說氧化銅反應完了所以應先求出反應前碳 的質量用混合物質量減去碳的質量得氧化銅質量再求質量分數。

設混合物中c的質量為x g

c+2cuo=△=2cu+co2 ↑

x 12/x=44/

得x=原混合物中cuo的質量為 g所以 反應前混合物中的氧化銅的質量分數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混合物的質量為,固體減少的是二氧化碳氣體的質量,因為木炭完全反應,利用4.

4g二氧化碳求出木炭的質量為,則氧化銅的質量為。

8g,氧化銅的質量分數為。

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純zn質量m=

反應方程式:zn + h2so4 ==znso4 + h2↑

反應比例 64 :98 : 2

6..498 : x : y

64:98=:x 得x= x是純硫酸質量則稀硫酸質量m=

64:2=:y 得y= y是氫氣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zn=約為,所以生成氫氣,硫酸至少要98g

10樓:公尺玟嘉潤

因為:25ga與10gb恰好完全反應,生成5gc。所以因為質量守恆可以得出生成了30gd物質。

由此可以配平化學式:5a+2b=c+6d。

所以當有6gd生成是,就有5ga參加反應。

11樓:僧皓第五憐容

根據質量守衡:完全反應時生成d=30克,當d=6克時,反應只進行了五分之一,所以反應的a=25/5=5克。

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 16/32*100%=50%

2 含有甲醇的工業廢水500t含甲醇 500t*

5ch3oh+12o2+6nh3=細菌=3n2+5co2+19h2o160 x160/

x=

13樓:百小度

(1)質量分數=16/(16+12+4)*100%=50%

(2)氨氣的質量/甲醇的質量=6*17/5*32=51/80

所以氨氣的質量=500t*.32%*51/80=

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銨分子式:nh4no3

含氮量:n%=28/80=35%

產品純度=34% /35%=該袋產品中含純硝酸銨的質量=毛重×純度=50×

計算該袋產品中含純硝酸銨的質量為千克。

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被氧化的fe片中一部分為fe,另一部分為fe2o3。故可設fe的質量為x,則fe2o3的質量為(10-x),與fe、fe2o3反應的h2so4的質量分別為y,z。

發生的反應有:

1、 fe+h2so4=feso4+h2(有箭頭,自己標)56 98 2x y /x=98/x=2/得:

x=,y=,10-x=1.

6g2、fe2o3+3h2so4=fe2(so4)3.+3h2o160 294 z

得:z=故200gh2so4中含有的溶質h2so4為,則。

w(h2so4)=過程擔保不會錯,但結果還是自己在算一下吧。

16樓:琦亞瑞

設硫酸的質量為x

fe+h2so4=feso4+h2

98 2x

x=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fe+h2so4=feso4+h2↑

因為產生克氫氣,所以鐵的質量為:

參與反應的硫酸質量為。

氧化鐵的質量為:

fe2o3+3h2so4=fe2(so4)3+3h2o所以與氧化鐵反應的硫酸質量為:

所以硫酸總質量為。

硫酸質量分數為:

答:硫酸質量分數為。

18樓:依海思

首先,整個過程包含兩個化學方程式:乙個是稀硫酸與鐵反應,乙個是稀硫酸與氧化鐵反應。

從題意我們可知,產生克氫氣,即有鐵和稀硫酸參加反應(列出化學方程式)

因此,被氧化的鐵片有克鐵,克氧化鐵。列出氧化鐵與稀硫酸的化學方程式可算出氧化鐵消耗的稀硫酸約為為。

綜上,總共消耗的稀硫酸為,再算出稀硫酸的質量為所以硫酸的溶質質量分數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1、設硫酸的質量為x,fe的質量為y

fe+h2so4=feso4+h2

56 98 2y x x=14.

7 g56/y=2/ y= g fe被氧化為fe2o3, 量為10-8.

4= g2、設硫酸的質量為k

fe2o3+3h2so4=fe2(so4)2+3h2o160 294

k160/ k= g3、fe與fe2o3共用h2so4質量數為 g

硫酸溶液的質量分數為。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嘍。那麼根據2h~fe有被氧化也就是嘍。

所以氧化的部分是啦。自然氧化嘛fe2o3地說。所以是的鐵嘍,也就是說還有的h+變成水了。所以硫酸是。

所以v=

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21樓:網友

(1)共生成二氧化碳氣體該條件下二氧化碳的密度為。

所以co2質量就是m= =2.

2 g(2)設該石灰石樣品中碳酸鈣的質量為x g,caco3+2hcl===cacl2+h2o+co2↑..100. .44x

x=5g石灰石樣品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是=5g÷

22樓:網友

解:(1)二氧化碳的質量=設碳酸鈣的質量為x

caco3+2hcl=cacl2+co2+h2o100 44

x 100/x=44/ x=5g碳酸鈣的質量分數=5g/答:碳酸鈣的質量分數為。

一道初三化學題計算題,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答案 1 m 12.0。由於第1 2 3次加入硫酸後,反應掉的鋅是一樣的 20 17.4 17.4 14.8 14.8 12.2 2.6 表明加入的硫酸全部參加反應,剩餘的為鋅的質量 第4次再加入同樣的硫酸後,只反應了0.2g 12.2 12.0 的鋅,表明鋅已反應完全,硫酸有剩餘,因此第5次加入硫...

幾道科學初三化學計算題,初三化學計算題

你好。一.na2co3 2hcl h20 co2 2nacl 106 73 18 44 117 得 26.5g 18.25g 4.5g 29.25g 1.na2co3的質量為 26.5g na2co3溶液的質量為 26.5 131 157.5 g 答 略 2.nacl的質量分數為 29.25 14....

初三化學計算題怎麼解,如何解初三化學計算題

由公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得出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化學式中 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某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 某元素的原子個數 化學式的相對分子質量。co nh2 2 中 氮元素的質量分數 14 2 60 nh4no3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