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位過戶流程,車位怎麼過戶

2023-03-19 13:00:02 字數 2285 閱讀 2018

1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c. 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d. 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二手車過戶程式 過戶。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2樓:第二玄機

走買賣流程,籤買賣合同,打網籤,去建委,先交稅,再過戶。車位,不限購,不限貸。以商業地產徵稅。

3樓:帳號已登出

1、賣方夫妻攜帶身份證,結婚證,不動產證和契稅的原件到場辦理。如果不動產是婚前財產,則僅需要產權人到場辦理即可,如果不動產是婚後財產,則無論產權證上面是否有夫妻雙方的名字,均需夫妻同時到場才可辦理過戶手續。2、買方則無需夫妻雙方同時到場,不動產證需要記錄誰的名字,誰到場即可。

如果是婚後財產,放誰的名字都無所謂,均為共同財產,如上第1條,過戶的時候,婚後財產需要夫妻雙方到場才可過戶。此時,買方僅需攜帶身份證原件到場即可。3、**需要雙方自己私底下談妥,是否簽合同或者協議,盡量事前自己先弄好。

在辦理過戶的時候,行政服務中心會讓雙方簽訂一式四份的《存量房買賣合同》框架合同,合同裡面現場確認的資訊有:買、受雙方的資訊;車位的位置資訊和成交**,其他的都是固定的內容。這個**主要是用來計算車位過戶後需要繳納契稅基數。

4、契稅的繳納方式:以現場簽訂《存量房買賣合同》的成交**和稅務中心的評估價,這兩個**取**高的作為契稅的基數進行計稅。比如,合同簽訂的**比評估**高,那麼就按照合同的**計稅,反之,評估價的**高則以市場評估**計稅。

契稅是每一次轉讓均需要繳納,賣方先前繳納過了,再次過戶需要重新再繳納這個契稅。5、將繳稅的憑證拿到房產中心原辦理過戶的視窗換取不動產證取證的回執單。通過過戶後的5個工作日可以取證,取證時需要繳納80元的工本費。

6、一般要求購買車位的時候本小區的戶主,現場房產中心會調查資料檢視是否是本小區的戶主,且每戶只能購買2個車位。

提問。現在不是說需要先網籤嗎?

網簽的是不是由賣方來做的?交易到什麼步驟時可以給賣方付款?在整個交易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二手的不需要網簽備案,到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

錢可以分批次叫,先給押金,過戶完再給一部分,然後名字改過來了在給完,實在不放心可以交給中介公司幫你們做,給點中介費。他們流程比較熟。

提問。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必須做網簽,中介費一要就是3000

親,二手車位過戶了就會網簽的啊。

我們才買了二手房的。

提問。先要做網簽然後才能去過戶,二手的不需要網簽備案,到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 你說的是不用呀?

親,我明明說的是不需要網簽備案,你去過戶的時候會網籤的,你往上翻記錄嘛。

不用單獨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位沒什麼流程,把錢給了,在房屋交易大廳過戶就可以了。望。

車位怎麼過戶

辦理二手車位過戶流程

5樓:姜超律師

1、二手車位屬於非住宅,在**時,財稅部門要求將車位與住宅**分開計算稅費。

2、二手車位**需另行繳納轉讓價3%的契稅。

3、房東想把車位賣給第三人的,則第三人必須在同一小區擁有產權房屋,可以看兩個產權證的土地是否為同一區。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第二百一十條。

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

國家對不動產實行統一登記制度。統一登記的範圍、登記機構和登記辦法,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車位買賣過戶流程

二手車過戶流程

私人交易二手車過戶情況如下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二手車過戶程式 1.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2.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 拓號 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費用有那些

過戶流程 1 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 交通肇事未結案 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2 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 3 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 4 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 5 領取過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