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流程

2021-03-06 08:39:25 字數 5340 閱讀 734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人交易二手車過戶情況如下:

1、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1.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2.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3.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2樓:粥粥粥

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過戶五要點

1、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2、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3、養路費對於養路費這塊內容基本沒有空子可鑽,只要注意看一下繳費憑證,上面清楚地記錄了養路費的期限,就可避免糾紛的發生。(如今養路費已取消)

4、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5、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以下的車是不予以過戶的:

1、凡是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10、也的確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規車的無法過戶,如老舊破車多次轉手沒有過戶輾轉反側成了流浪者,如今已經找不到原車主了。

注意事項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條件

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二手車輛過戶程式(只供參考)

個人對個人:

1. 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 (需影印)

2. 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 (需影印)

3.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需影印)

4. 車輛行駛證原件 (需影印)

個人對單位:

1. 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 (需影印)

2. 買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法人**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 (需影印)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需影印)

4 車輛行駛證原件 (需影印)

單位對個人:

1. 賣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法人**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需影印)

2. 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 (需影印)

3.賣方單位須按評估**給買車個人開具有效成交發票 (需影印)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需影印)

4..車輛行駛證原件 (需影印)

個人辦理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原件(需影印),本人到場

2. 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需影印)

3. 機動車到場

4. 填寫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個人簽字

單位辦理:

1. 車輛所有人的法人**證書原件,法人**證書需在年審有效期內(需影印)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需影印)

3.機動車到場

4.填寫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單位蓋章

1. 機動車過戶 轉出 轉入登記申請表(按購車方填寫、蓋章,用鋼筆或碳素筆填寫)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xx市舊機動車交易市場車輛驗車單

4. xx市舊機動車交易市場****專用發票第二 三聯

5. 買車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6. 機動車行駛證

7. 動車數碼**注:買車方本人需到場

辦理車輛過戶、變更登記規定及程式如下:

一、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表》乙份,按** 欄目要求填寫,加蓋與原註冊登記相同的印章,私車需交驗車主身份證。

二、到交警支隊車管科登記受理崗交驗經辦人審核,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 予辦理過戶:

1、申請車主印章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更變更載質量、乘員人數的。

3、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 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 申辦過戶登記,但不准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二年的,但法院判決 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期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三、符合過戶條件的車輛送機動車檢驗崗檢驗、認定。

四、檢驗合格後,本縣(市)過戶或變更的直接到牌證管理崗等候通知交 費。跨縣過戶的先到登記審核崗編新車號,檔案管理崗審核後簽發牌通知書, 牌證管理崗收舊牌,發新牌、照像後等候取證(進口車發待辦憑證)。

過戶、變更業務流程:

領表申請---登記審核崗受理---機動車查驗崗驗車---登記審核 崗審

核---檔案管理崗複核---牌證管理崗編號---收費、領牌、照像、 保

路費也要提前去審核蓋章。

交易稅:由舊機動車交易管理中心開出,按車輛評估價的1.48%收稅,各地都有不同的浮動~但不能高出國家規定的1.48%。

車輛評估已取消收費,但有的地區要憑評估單才能開到交易**。(沒交易**車管所不給車輛過戶)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手續:

1、資料準備,(1)機動車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書,(3)購置稅證,(4)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如果是是單位的車輛,需單位的組織機構**證,並要求在單位**證中縫上加蓋公章;並要有單位的委託書;

2、憑以上資料,到二手車市場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3、憑第一項和第二項到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手續;

4、憑車輛管理所新辦的機動車行駛證到國稅車購稅分局辦理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至於費用方面,各地都會有一定的差距;

5樓:朋岑奉青雪

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發票;身份證;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保險單;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過戶大廳填寫);機動車到場

幾百元就可以了~

證件齊全的話,半天就能辦完。

6樓:時盼秋令祿

二手車過戶是車輛產權轉移的過程,建議委託專業中介公司辦理,可去當地二手車市場或車管所辦理!

二手車輛過戶流程:

1.簽定車輛轉讓合同;

2.查實該車是否有抵押、法院封存等其他手續問題;

3.查驗違章記錄;

4.開具交易發票;

5.至車輛檢測站查驗車輛;

6.重新上牌領取行駛證;

7.辦理附加稅證變更手續;

8.如有保險費單則須辦理轉戶手續。

買賣二手車輛須具備的有效證件:

1.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行駛證

*3.原始發票

4.附加稅證

5.保險單

6.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如為公司,提供組織機構**證原件)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如為外地客戶,提供暫住證,如為公司,

提供組織機構**證件)*

7.其他

如車船使用稅

地方規費等

注:*標記為必須

過戶須知:

1.如果車輛有違章等情況不能過戶,如果車輛有抵押、查封、按揭未還清不能過戶,因此雙方自行交易時,務必要首先過戶,避免重則萬一車輛被抵押、查封而造成產權

不能轉移(花了錢,但車輛不屬於您),輕則違章罰款等情況。切記要把所有的證件過戶完結(行駛證、附加費證、車輛剩餘保險),才能付清全部車款!這樣一來

你才能放放心心地使用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汽車。

2.2023年之前上牌的車輛沒有車輛登記證書,個人憑車主身份證原件、單位憑機構**證及公章並開車去當地車管所補領(一般乙個工作日)。如有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顏色變更過的,需先到當地車管所變更後,才能過戶。

3.當你賣掉了你自己的汽車後,一定要將車的手續過戶完結!否則該車如果以後出了事故,當事人因種種因素沒有承擔責任,那麼承擔責任的只能是你自己了!

因此你自行買賣的汽車,要麼自己把關,要麼委託汽車中介行辦理轉讓過戶手續,並且索要過戶以後重新領取的行駛證影印件!

本文**:優優二手車網(

****uu2car.***

),詳細出處參考:

7樓:類傅香歧璧

你帶著車主身份證

和行車證

車輛登記證

完稅證車輛檢審證明

到車管所

進行車輛登記

然後照相

接著去檢車線

在去二手車交易市場

辦理納稅

最後回來

進行掛牌

和買保險

這樣下來車就是你的了

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費用有那些

過戶流程 1 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 交通肇事未結案 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2 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 3 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 4 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 5 領取過戶...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