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兒童遊樂區玩耍摔傷 物業公司要不要承擔賠償責任

2023-03-19 12:55:02 字數 2429 閱讀 809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需要承擔違約責任。

違約責任的承擔方式有以下幾種。

(1)支付違約金。違約金:指合同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的,在合同債務人不履行或不適當履行合同義務時,向對方當事人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2)損害賠償。損害賠償:是指因合同一方當事人的違約行為而給對方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失時,違約方向對方當事人所作的經濟補償。

(3)繼續履行。繼續履行:是指由法院或仲裁機關作出要求實際履行的判決或下達特別履行命令,強迫債務人在指定期限內履行合同債務。

其他補救措施。第一百一十一條 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樂區有提示 設施裝置齊全無損壞 物業不承擔責任。

孩子在小區內受傷了,物業方究竟有沒有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孩子是因為小區裡的一些設施損壞了,而物業沒有及時修理而導致的受傷,那麼物業方肯定是有一些責任的。但如果小孩是因為在小區裡面跟別人追逐打鬧,自己玩鬧導致的受傷,那麼自然就與物業無關了。

4樓:凊風丶

對於小孩在小區摔倒受傷,我覺得作為物業要看是什麼情況下摔倒,才會負有相應的責任,如果是因為物業施工的話,導致路面不夠平整而導致小區使用者摔傷,那麼物業會負有一定責任,但是這種責任絕對不是100%。一般來說再有施工地方都會有警示牌,作為物業已經起到自己的責任,即使沒有警示牌作為行人,尤其是家長也有監護權,所以不應該把責任完全推給物業的身上。

5樓:李凱季律師

如果是監護人自身疏忽導致孩子受傷則物業無責;如果是孩子因物業設施安全問題受傷則物業負一定責任。

法律分析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六條 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享有下列權利:(一)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接受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服務;(二)提議召開業主大會會議,並就物業管理的有關事項提出建議;(三)提出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的建議;(四)參加業主大會會議,行使投票權;(五)選舉業主委員會成員,並享有被選舉權;(六)監督業主委員會的工作;(七)監督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八)對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使用情況享有知情權和監督權;(九)監督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專項維修資金(以下簡稱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和使用;(十)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6樓:城樂賢

那這個物業方是有一小部分責任的,因為主要還是你沒有看好孩子,所以才會導致他受傷的,趕緊去醫院能治好最好。

7樓:大東豆爸律師

如果因為公共設施不安全導致的受傷,物業存在管理過錯有責任,如果無過失則無責任。

孩子在小區裡面不小心摔倒受傷了,物業有沒有責任?

8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應該沒有責任,因為小孩子基本是自己摔傷的,小區不可能是維護周到。

9樓:觀繹

物業沒有責任,物業只是管理小區的安全,環境,對你的孩子沒有監護義務。

10樓:187小可樂

物業肯定是沒有責任的,畢竟孩子總是比較調皮,很容易摔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下,物業是沒有責任的,因為是孩子自己在小區裡一不小心摔倒受傷了,而不是因為物業擺放了什麼東西在那裡讓孩子受傷。

室內兒童遊樂場有什麼好玩的,室內兒童遊樂場裡的設施有哪些

很多啊,奇樂兒,檸卡王國,愛樂遊,位址和 網上都有,搜一下就出來了。室內兒童遊樂場裡的設施有哪些 一 淘氣堡 兒童淘氣堡長期佔據最流行兒童遊樂設施中的一席位置,可以說是經久不衰。兒童淘氣堡中有滑梯 海洋球池 開心八爪魚 椰子樹 寶船 充氣跳床 時空穿梭 彩色滾筒等眾多專案,可以自由組合搭配。對孩子而...

鄉鎮開兒童遊樂園前景怎麼樣,鄉鎮開兒童遊樂園前景怎麼樣?

一 發展空間廣闊 隨著二胎政策的全面開放以及國家經濟的發展,未來新生兒的數量只增不減,而家長們的消費水平也將不斷提高,市場前景一片大好。我國目前室內兒童遊樂場的發展前景廣闊,在一二線大城市已經趨向於飽和的狀態了,而鄉鎮的室內兒童樂園發展空間巨大,潛力無限。二 消費水平提高 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的經濟發...

室內兒童水上樂園有哪些設計要求,兒童遊樂場景觀有哪些設計要求?

泳佳水處理裝置水上游樂池的分類及建造的詳細介紹 1戲水池 主要功能是作為休閒玩耍,對幼兒講師培養其親水意識,所以平面形狀一般為不規則幾何圖形。池子的構造不得有稜角的凸出物,折角均應圓滑,池底坡度一般不超過2 並設有進池和出池的踏步及欄杆,池面設有練習浮水用的扶杆,池底飾面應具有防滑功能。2造浪池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