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汽車怎麼過戶?二手車怎麼過戶?

2023-06-01 03:30:03 字數 3803 閱讀 3794

1樓:難s拉

如果是私人過戶給私人就簡單,交易費也不高。公司過私人費用就高了。

2樓:暨樂戎

雙方身份證到車管所登記。

二手車怎麼過戶?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二手車怎麼過戶

4樓:毛安妮

1、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交通肇事未結案、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2、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3、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4、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5、領取過戶車輛的新手續(登記證書、行駛證)及號牌,完成全部過戶手續。

法律依據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二手車交易完成後,賣方應當及時向買方交付車輛、號牌及車輛法定證明、憑證。車輛法定證明、憑證主要包括: (一)《機動車登記證書》;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有效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五)養路費繳付憑證; (六)車船使用稅繳付憑證; (七)車輛保險單。

二手車怎麼過戶

5樓:愛莉丶

過戶手續。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1]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

二手車怎麼過戶

6樓:說車漢子雄起

二手車本地過戶需要一天,外地過戶一般7個工作日能辦理完。

本地過戶

二手車本地過戶在手續齊全的情況下,1天就能辦完。二手車本地過戶相對來說的比較快捷的,不需要考慮過戶政策上的差異。只要了解程式,備足手續,道路熟記並帶上相關過戶費即可。

外地過戶

二手車外地過戶需要提取車輛的大小檔案,一般7個工作日能辦理完。辦理外地過戶車輛之前,建議購車者先到當地交管部門諮詢車輛遷入政策,賣車者也有必要諮詢一下本地車輛外遷規定。比如北京周邊一些地方對遷入車輛的使用年限或排放標準的有規定的。

過戶流程

過戶基本流程為:領表申請---登記審核崗受理---機動車查驗崗驗車---登記審核崗審核---檔案管理崗複核---牌證管理崗編號---收費、領牌、照像、 保路費也要提前去審核蓋章。

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確保機動車登記證書及行駛證均轉移到自己名下,待車輛過戶完畢後帶上行駛證、過戶發票、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到車輛購置稅徵收辦公室辦理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如果有保險的話,保險也要轉過來。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

二手車如何過戶?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二手車市場、網,站、經紀公司、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

一、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的,需辦理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二、過戶費用。

1、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三、購車注意。

1,查詢新車市場**,在購買二手車之前,先要了解該款二手車是什麼品牌的哪款車型,然後去查詢這款二手車的新車最新市場**(這裡指的是新車實際銷售**,並不是新車的市場指導**)。如果沒有與您要購買的二手車同型號的新車,您可以拿最接近該款車型的同品牌新車做參照。

8樓:化歌

二手車過戶非常的簡單,只要拿著車輛的行駛證和大綠本,然後拿著原車主的身份證和購買車主的身份證到車管所進行戶籍變更即可。

二手車如何過戶?

9樓:盜寄書

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過戶以前,車輛有改裝的要恢復到與行駛證**一致,不然沒辦法過戶。比如外觀方面的輪轂改裝了,中網、大燈更換等情況。

二、其次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開票,查詢車輛是否有違章未處理,有的話先處理違章。違章處理現在資料一般一小時左右就能更新,就可以繼續辦理過戶了。

三、將車輛的拍照拆除,一般過戶大廳都有工具,找工作人員過來拍照,拓號。

四、領取外檢單,將車輛開到外檢通道,等警察叔叔外檢通過後,拿著外檢單回二手車過戶大廳。

五、這個時候如果是過戶到本地,就可以上交原號牌,辦理轉移登記,拿到過戶完的登記證書以及新的行駛證。新車主可以等著選擇新車號了,選定號碼以後繳費等待領取牌照就可以了。

六、如果是過戶到外地的情況下,就會稍微複雜一點,多乙個提檔的步驟。在走完上述程式以後,因為是外地車輛沒辦法給新牌照,就會臨時發放一張臨時牌照,然後到提檔視窗辦理相關手續。這個時候需要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可以提前影印好,以免耽誤時間。

七、現在提檔一般是內部郵寄,車管所會把車輛檔案直接郵寄到車輛接受地車管所,7個工作日過去辦理上牌手續就好了。

八、還有最重要的一步,保險人變更,一定要給保險公司打**變更保險人。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二手車怎麼過戶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e.購置稅完稅證明。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