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能買嗎,現在買二手車能過戶嗎

2022-03-10 00:31:35 字數 3832 閱讀 8019

1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

不能過戶的情況: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二手車車過戶需要注意事項

一是要在交易的過程中辦理相應的材料,需要的材料主要有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購置證、身份證。

二是當舊機動車在進行交易的過程中,必須要簽訂工商部門所監製的購車合同,就是我們所說的二手的車買賣合同,一式兩份,交易雙方各持乙份,這份交易合同必須要由工商管理部門進行備案,才可以對車輛辦理相應的變更手續。

在這個環節中,最需要我們注意的是車輛的相關證件必須要齊全,車輛的行駛證和登記證中的內容必須要保持一致,特別是車主的身份證,如果不同,就應該向原車主索要,否則在辦理的過程中會出現相應的問題。

三是合同簽訂以後,還要開出相應的交易發票,四是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有違章的問題,必須要及時處理完相應的事故。

2樓:金融解答張導師

回答您好,一般是不建議買的,車輛不能過戶,之後可能會產生很多糾紛。

不能過戶的二手車不會受到監管,所以確實可以自由買賣。但是要給這些車辦理過戶手續則不太可能,這類不能過戶的二手車雖然價錢非常誘人,但風險極大,不建議各位消費者購買。

提問人民法院處理的不能過戶二手車可以買嗎

回答如果出問題了會被查的,麻煩大

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如果是人民法院的,法院那邊做好處理了買是沒事的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法院開好相關證明可以買嗎

回答是的,法院那邊會處理好的,我只是建議二手車市場的不建議買法院方面的話問題不大,基本都會處理好

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9條

3樓:車101評估師

先解釋一下過戶,過戶就是把別人名下的車輛過到您的名下。屬於您名下的固定資產。

如果不過戶,車還是原車主的名下,原車主說收回就收回,除非您和車主本人簽定協議。

如果車輛不過戶,因車輛所產生的所有交通及行事責任都由原車主承擔。 如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追問。

至於你說suv車, 如果預算在5萬以下的話, 不建議考慮suv車。

現在買二手車能過戶嗎

4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能買二手車不過戶對買賣雙方沒有任何好處。

賣方:車輛不過戶,以後找不到車、找不到人,車輛有違章記原車主頭上,車輛辦不了銷戶、處理不了違章,以後就不能在購車上戶了。

買方:車輛不過戶,以後年審得找原車主,找不到就成脫審車輛,出事故保險公司不賠,路上交警逮住扣車罰款,得不償失。

所以交通法明文規定二手車買賣必須過戶。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二手車二手車能帶牌過戶嗎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二手車問題不能過戶,可以帶牌使用意思:

1、說明車子的**有問題,不是通過正當的途徑獲得的或者是買車人找不到原車主了,不能保障車輛**的合法性。

2、套牌車;走私車或盜搶車。

3、債權車。

4、車子年審通不過。

二手車過戶:

1、必要性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2、條件 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不過原車牌原來的車主是可以申請保留的,你只能掛新牌的。

7樓:經偲望代藍

是的,二手車一般是不能帶牌過戶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二手車二手車過戶大概多少

8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計算,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下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公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同一款車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二手車過戶需要什麼材料,二手車過戶流程是怎樣的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1]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11樓:曉龍聊汽車

回答您好。朋友

需要準備:1、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3、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4、車輛行駛證原件。

5、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6、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希望能幫到您。

希望你能給我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9條

二手車不能提檔能過戶嗎,二手車 可以過戶 不能提檔是什麼意思

當然可以了,直接去車的歸屬地提檔然後過成購買方的戶就可以了,手續也比較簡單,費用200元左右。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只要你的手續齊全,那你就可以在車管所完成通過正常的這個過戶的流程,但如果手續不齊全的話,那就難了。如果把你威海的車外遷到下屬城市,也是要提檔的,除非不過戶,不落戶。要更名就需要提檔,也沒多...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