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交易過戶流程是什麼?

2022-12-13 18:00:05 字數 1082 閱讀 7812

1樓:帳號已登出

1、賣方夫妻攜帶身份證,結婚證,不動產證和契稅的原件到場辦理。如果不動產是婚前財產,則僅需要產權人到場辦理即可,如果不動產是婚後財產,則無論產權證上面是否有夫妻雙方的名字,均需夫妻同時到場才可辦理過戶手續。2、買方則無需夫妻雙方同時到場,不動產證需要記錄誰的名字,誰到場即可。

如果是婚後財產,放誰的名字都無所謂,均為共同財產,如上第1條,過戶的時候,婚後財產需要夫妻雙方到場才可過戶。此時,買方僅需攜帶身份證原件到場即可。3、**需要雙方自己私底下談妥,是否簽合同或者協議,盡量事前自己先弄好。

在辦理過戶的時候,行政服務中心會讓雙方簽訂一式四份的《存量房買賣合同》框架合同,合同裡面現場確認的資訊有:買、受雙方的資訊;車位的位置資訊和成交**,其他的都是固定的內容。這個**主要是用來計算車位過戶後需要繳納契稅基數。

4、契稅的繳納方式:以現場簽訂《存量房買賣合同》的成交**和稅務中心的評估價,這兩個**取**高的作為契稅的基數進行計稅。比如,合同簽訂的**比評估**高,那麼就按照合同的**計稅,反之,評估價的**高則以市場評估**計稅。

契稅是每一次轉讓均需要繳納,賣方先前繳納過了,再次過戶需要重新再繳納這個契稅。5、將繳稅的憑證拿到房產中心原辦理過戶的視窗換取不動產證取證的回執單。通過過戶後的5個工作日可以取證,取證時需要繳納80元的工本費。

6、一般要求購買車位的時候本小區的戶主,現場房產中心會調查資料檢視是否是本小區的戶主,且每戶只能購買2個車位。

提問現在不是說需要先網籤嗎?

網簽的是不是由賣方來做的?交易到什麼步驟時可以給賣方付款?在整個交易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二手的不需要網簽備案,到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

錢可以分批次叫,先給押金,過戶完再給一部分,然後名字改過來了在給完,實在不放心可以交給中介公司幫你們做,給點中介費。他們流程比較熟。

提問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必須做網簽,中介費一要就是3000

親,二手車位過戶了就會網簽的啊。

我們才買了二手房的。

提問先要做網簽然後才能去過戶,二手的不需要網簽備案,到房管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 你說的是不用呀?

親,我明明說的是不需要網簽備案,你去過戶的時候會網籤的,你往上翻記錄嘛。

不用單獨跑的。

二手車位過戶流程,車位怎麼過戶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 影印件3張或 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表 轉入申請表。c.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d.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

dnf 5173賣裝備的交易流程是什麼

首先上5173 點 我要賣 的選項。然後選擇 遊戲裝備 寄售 擔保 建議選擔保比較安全,自己上遊戲交易。然後選擇遊戲 地下城與勇士 再繼續選擇 裝備 最後選擇所在的 區服 然後點選 釋出 會彈出認證視窗,認證過程很簡單,就是填資料,身份證 銀行卡等等。過完驗證後,就是填商品屬性,這個要正確填寫否則無...

按揭的房子過戶流程是什麼?按揭的房子怎麼賣

過戶是要在買家辦理了銀行的還貸手續之後,再進行賣方的登出抵押登記手續辦理,這些手續都需要由銀行指定的中介機構或擔保公司辦理。之後中介機構或擔保公司就會陪同買賣雙方去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按揭的房子買賣首先需要進行中介公司居間委託,然後銀行進行前期還貸能力審查,雙方簽訂買賣合同,再向銀行進行轉按揭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