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過戶

2023-06-01 03:35:02 字數 4146 閱讀 6899

1樓:du知道君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 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 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c. 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d. 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

二手車過戶程式 過戶。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二手車過戶程式 保險。

完成二手車過戶程式後,即可去相關的保險公司辦理保險過戶。若繼續用原來的保險,只需原車主帶上保單和過戶票,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修改被保險人與車主。當然也可以退保,新車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辦理新的車險。

退保時需要身份證。

二手車過戶程式 代辦。

整個過程需要大概1個小時左右,二手車過戶程式,若是代辦,查詢違章和手續都是容易被宰的地方。過戶最好找那些正規經紀公司的代辦人員,保證手續和人在自己的視線內,需要交錢時,自己來交,且任何花費,最後都要求看票據。牽涉手續的地方,需要補辦的手續是否一定要補,問一下二手車交易市場視窗裡面的工作人員最好。

2樓:哈哈

登入交管121就可以填寫過戶和選號牌。

車輛過戶手續辦理流程。

一、在交管12123手機app或者公安部交通安全管理綜合平台上查詢車輛是否還有違章或者交通事故還未處理,如果有就要聯絡原車主協助進行處理。這是因為有違章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不得行。

提問。那還用驗車嗎。

需要驗車了才能過戶。

車子必須開到車管所去,不然就過不了。

他要拍照上傳資料才能行。

還有要把違章處理了才能過戶。

提問。還是先驗車還是後驗。

先填資料後驗車。

3樓:說車漢子雄起

二手車本地過戶需要一天,外地過戶一般7個工作日能辦理完。

本地過戶

二手車本地過戶在手續齊全的情況下,1天就能辦完。二手車本地過戶相對來說的比較快捷的,不需要考慮過戶政策上的差異。只要了解程式,備足手續,道路熟記並帶上相關過戶費即可。

外地過戶

二手車外地過戶需要提取車輛的大小檔案,一般7個工作日能辦理完。辦理外地過戶車輛之前,建議購車者先到當地交管部門諮詢車輛遷入政策,賣車者也有必要諮詢一下本地車輛外遷規定。比如北京周邊一些地方對遷入車輛的使用年限或排放標準的有規定的。

過戶流程

過戶基本流程為:領表申請---登記審核崗受理---機動車查驗崗驗車---登記審核崗審核---檔案管理崗複核---牌證管理崗編號---收費、領牌、照像、 保路費也要提前去審核蓋章。

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確保機動車登記證書及行駛證均轉移到自己名下,待車輛過戶完畢後帶上行駛證、過戶發票、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到車輛購置稅徵收辦公室辦理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如果有保險的話,保險也要轉過來。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5樓:毛安妮

1、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交通肇事未結案、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2、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3、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4、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5、領取過戶車輛的新手續(登記證書、行駛證)及號牌,完成全部過戶手續。

法律依據

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二手車交易完成後,賣方應當及時向買方交付車輛、號牌及車輛法定證明、憑證。車輛法定證明、憑證主要包括: (一)《機動車登記證書》;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有效的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五)養路費繳付憑證; (六)車船使用稅繳付憑證; (七)車輛保險單。

6樓:愛莉丶

過戶手續。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1]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

二手汽車怎麼過戶?二手車怎麼過戶?

如果是私人過戶給私人就簡單,交易費也不高。公司過私人費用就高了。雙方身份證到車管所登記。二手車怎麼過戶?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