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二手車如何過戶?

2021-06-27 14:03:13 字數 6370 閱讀 9566

1樓:小辰汽車

二手車過戶車險也跟著過戶嗎?掌握這兩點,讓你少花冤枉錢

2樓:愛心共嬋娟

交強險是可以跟著過戶的,商業險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車商收車之後就把商業險退了返現了,一般都沒有商業險的。交強險一般都是1000塊錢左右,然後商業險就很多種類了、

3樓:勾辛悼

車險沒變更存在隱患建議及時變更。車輛交強險依照現行規定,是“跟車”不“跟人”,車輛交強險處於有效期內,才能在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為避免轉讓後在車輛使用中產生問題,引起保險的權益糾紛,請購買二手車的朋友,完成車輛過戶手續後,也應當到投保機構辦理車險的變更手續。

變更需要車輛登記人和原車主,帶上各自的身份證,保險合同及行駛證、合格證、車輛登記證書等手續證件。變更需要前往原車主購買車險的投保機構服務門店,投保機構將根據書面申請後即會予以辦理批改手續,若投保機構未予以認可,則會通知原車主辦理退保退費手續,新車主則可以在車價中扣掉這一部分價值後另行選擇其他投保公司。如果你不瞭解這些流程,可以去潤華二手車市場買車,流程都是他們負責,你只需要提供證件。

二手車如何過戶?

4樓:發兔冷知識

二手車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抓到了,那可就麻煩了

5樓:哇哎西西

二手車過戶上牌流程

交易市場一般有過戶大廳的,可以在這裡完成過戶手續。如果不知道**,最簡單就是到車管所進行過戶。

1、來到過戶大廳之後,先拿出資料,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填寫該合同,這個合同共3份,工商部門一份、賣買雙方各一份。

2、把交易的車輛開到指定驗車處,進行驗車、拆牌等幾項處理,然後填寫《檢查記錄表》。完了之後把車開到指定地點,再回到大廳繼續辦理下一步手續。這個驗車流程,有個“拓號費”需要去交的。

3、去繳費窗**“過戶費”(排量少,年限長的,過戶費就越少)。

4、然後到“轉移受理”的服務視窗辦理相關轉移手續。辦理之前要提前填寫好《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以備使用。

5、拿到回執單之後,就意味著辦理完“轉移受理”了,接下來就需要到繳費視窗繳“上牌費”了。

6、接下來就是選號了,拿到行駛證、車牌、車輛登記證書之後就是提車了。

擴充套件資料

過戶時需要注意的要點

1. 申請過戶的車主印章和登記證上的車主不一樣的。

2. 未經過批准的非法改裝車輛,改變載重能力或者乘員數等

3. 違章肇事等記錄未辦結的,或者車輛為涉案車輛。

4. 車輛已經到了報廢年限時,但車況良好的話,家用性質的車輛,如果經過特殊檢查之後,在達到報廢年限兩年內,可以辦理過戶,但不能轉籍。

5. 沒有參加規定的定期年檢,或年檢不合格的車輛。

6. 進口車2年內以及新車入戶3個月內,不能過戶,法院判決強制執行的除外。

6樓:熙苒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 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 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c. 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d. 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

二手車過戶程式 過戶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如何過戶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過戶費用

1、交易稅。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

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車過戶提檔的相關證件及手續:

一、證件:

1.登記證;

2.行駛證;

3.購置稅;

4.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提小檔:購置稅時需要原件);

5.新車主:(私人:新車主身份證原件。公司:組織機構**證,委託書蓋公章);_

6.交強險保險單。

二、流程:

1.開二手車交易發票

2.拓印車架

3.擦發動機號(肉眼看不到的要到修理廠拓印1份)4.拆牌照相

5.到檔案室對檔

6.驗車

7.車管所大廳受理 ,包車管所檔案即”大檔”

8.去購置稅局提檔(包購置稅檔案即”小檔”) ,完成。車輛過戶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驗車、打票。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

9樓:九景己宵晨

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需要攜帶雙方身份

機動車登記證書

行駛證去車管所或者車管所服務站辦理車輛過戶手續,一般都有工作人員辦理,望採納~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流程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7 . 按照相關規定購買相應的保險。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交易市場一般有過戶大廳的,可以在這裡完成過戶手續。如果不知道**,最簡單就是到車管所進行過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持身份證原件和車輛的行駛證,登記證書,開上車一起到車管所過戶就是了,贈與好,賣也好過戶程式是一樣的。只是贈與的你不要錢就行了。

13樓:華瑞源二手車

1、如果是異地之間過戶需要先由買賣雙方帶證件從車輛所在地辦理過戶提檔手續

2、提檔以後由新車主帶臨牌及資料到落戶地辦理落戶掛牌3、提檔後要在1個月內進行落戶掛牌。這1個月內用的是臨牌。

車款可以雙方協商,可以先交定金,或者車輛在提檔時驗完車通過以後就表示車輛沒有問題了,這個時候建議可以付全款。

14樓:藍箭子女

賣方為個人:

1:車主身份證原件(如果代辦需要代辦人身份證原件)2:車輛登記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綠本)

3:車輛原始購車發票或最後一次過戶發票

4:車輛行駛證

5:購車完稅證明

賣方為單位時除以上證件外還需準備:

1:單位公章

2:組織機構**證(原件)

3:委託書(加蓋公章)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買方為個人:

1:購車指標(限牌地區)

2:買車人身份證原件

3:買方如果是其它省市居民,還要準備當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買方為單位:

1:單位公章

2:組織機構**證書(原件)

3:委託書(加蓋公章)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4:購車指標(限牌地區)

二手車過戶流程: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驗車——拓號——拆牌——照相——填寫《檢查記錄表》——稽核辦理過戶手續——選擇新車牌號——領取新行駛證——領取臨時牌照。

15樓:操馨榮阮星

每個地方的二手車提檔過戶費用不一樣的。但是差別也不大。我們以上海為列:

根據273二手車上海連鎖店的資訊顯示,上海二手車過戶、提檔差不多655,各市場收費不一樣,**浮動100元左右,落戶要求很高,要加錢,具體看什麼車子,尾氣情況。

16樓:儀恕遊靜

辦理車輛過戶、變更登記規定及程式如下:

一、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表》一份,按**

欄目要求填寫,加蓋與原註冊登記相同的印章,私車需交驗車主身份證。

二、到交警支隊車管科登記受理崗交驗經辦人稽核,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

予辦理過戶:

1、申請車主印章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更變更載質量、乘員人數的。

3、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4、達到報廢年限的(對已達到報廢使用年限,但車輛技術狀況較好,使用

性質為自用的汽車,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在達到報廢使用年限後兩年內,准予

申辦過戶登記,但不準轉籍)。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二年的,但法院判決

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期未滿的。

8、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9、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三、符合過戶條件的車輛送機動車檢驗崗檢驗、認定。

四、檢驗合格後,本縣(市)過戶或變更的直接到牌證管理崗等候通知交

費。跨縣過戶的先到登記稽核崗編新車號,檔案管理崗稽核後簽發牌通知書,

牌證管理崗收舊牌,發新牌、照像後等候取證(進口車發待辦憑證)。過戶、變更業務流程:

領表申請---登記稽核崗受理---機動車查驗崗驗車---登記稽核

崗稽核---檔案管理崗複核---牌證管理崗編號---收費、領牌、照像、

保路費也要提前去稽核蓋章。

交易稅:由舊機動車交易管理中心開出,按車輛評估價的1.48%收稅,各地都有不同的浮動~但不能高出國家規定的1.48%。

車輛評估已取消收費,但有的地區要憑評估單才能開到交易**。(沒交易**車管所不給車輛過戶)

當心過戶資料不齊備

舊車過戶資料不能少。私車過戶給私人,雙方須帶齊身份證、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私車過戶給單位,車主需身份證、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開具單位證明及營業執照副本(過戶車為小客車,單位需先到“定編辦”辦理定編手續)。

單位車過戶給私人,車主需開具單位證明、營業執照副本、行駛證及影印件(過戶車為小客車,車主需先到“定編辦”辦理解除定編手續,外籍車除外),私人需帶齊身份證、及影印件。

單位車過戶給單位。雙方需開具單位證明、營業執照副本;車主需行駛證及影印件(過戶車為小客車,雙方需先到“定編辦”辦理解除和申請定編手續,外籍車除外)。外籍免稅進口車輛,需先到海關辦理解除監管手續,並帶齊其資料方可辦理過戶手續.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二手車交強險沒過戶能驗車嗎,二手車過戶後交強險沒過戶能年審嗎

年檢需要兩年的交強險,沒有的話肯定不行。沒過戶都可以,拿身份證影印件兩年交強險,行駛證就可以去審車了。若是重新投保,可以檢車,保險公司是沒問題,但如後期發生賠付,兩張保單均在有效期的話就比較麻煩,理賠時時間先後,以按先辦理的保單為準。行車證登記的車主已經變更且有車輛過戶手續,可以提供的話保險公司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