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費的注意事項,二手車過戶費要怎麼算

2023-03-23 23:35:02 字數 1938 閱讀 7423

1樓:等不到你

1.賣主的身份證。

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

2.機動車行駛證。

這是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

3.車輛的登記證明。

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車都會在當地車管所進行登記註冊,必要的時候可以致電車管所進行核實。

4.機動車來歷證明。

就是原始的購車發票。

5.機動車號牌。

檢查有無塗抹更改的痕跡,應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牌一致。

6.車架號。

通常被刻在車輛的儀表板上,應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碼保持一致。

7.保險單。

只有上了保險的車才有可能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將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8.道路運輸證。

如果是帶有營運性質的車輛,必須檢查是否有道路運輸證。

9.稅費繳訖證明。

一定要注意檢查購置稅、車船使用稅等費稅的完稅證明。

2樓:舊群柔

二手車過戶費不同地區收費標準不同,有的地方按車輛排量收費,有的地方按車輛評估價收費,有的地方統一收費。

例如濟南目前實行統一收取過戶費300元,車管所行政費用小型機動車175元,服務費50元。

二手車過戶費要怎麼算

3樓:律臨郝麗君律師

需要根據具體的交易車輛來確定。二手車過戶費,是指通過正常的程式把本屬於乙個所有人的車變為另乙個所有人的名字產生的費用。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二手車過戶費如何算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的過戶費在行業裡面又被稱為二手車交易服務費,是二手車交易過程中產生的眾多費用中數值金額比較高的一項。二手車過戶費是由公安交管部門收取的,但是由買方支付還是由賣方支付就要根據各地的規定而行了。並且二手車過戶費的收費標準並不統一,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但大致上可以分為按排量年限和按車輛估價兩種方式計算。

二手車過戶費計算方式一:按排量和年限收取,車齡越大,那麼所需要繳納的過戶費就越少。

二手車過戶費計算方式二:按車輛估價收取,相比較於按排量和年限收取,按車輛估價收取的方式更加簡便。按車輛估價收取二手車過戶費的計算方式是車輛估價乘上千分之五。

5樓:清湯芥麥面

二手車輛過戶費用包括:交易過戶費,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車輛過戶費主要按年份、排量進行收取,根據不同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成都二手車過戶流程,成都二手車過戶費用有那些

過戶流程 1 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 交通肇事未結案 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2 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 3 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 4 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 5 領取過戶...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二手車目前不知道有多火,小到幾千一兩萬,大到兩三千萬的拉法布加迪,每年的市場成交量都在上公升!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只要排放符合標準,全國車輛都可以流通,這也很大程度促進了產業發展。當然二手車的利弊也很明顯,他並沒有明顯的定價,買虧買賺這個很難界定,很多對車況,公里數的憂慮,對於車子手續的擔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