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孩子晚上睡覺總尿床,這該怎麼辦?

2023-05-28 15:05:04 字數 4326 閱讀 4194

1樓:萌智

睡覺前半個小時要少喝水,晚上多注意孩子想尿尿時發出的訊號,慢慢孩子就會養成說尿尿的習慣。

2樓: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孩子尿床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如果說在孩子尿床的時候為自己帶來了困擾,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給孩子帶乙個尿不濕,這樣在孩子保持舒適的睡眠同時也不會給自己帶來困擾。

3樓:惠華小知識

這是正常情況。因為孩子年齡比較小,再加上身體發育不成熟,所以尿床是正常的。

三歲多的小孩晚上睡覺尿床怎麼辦呀

4樓:天秀健康

小孩3歲了還經常尿床,寶媽該怎麼辦,專家給你支支招。

5樓:兒科醫生陳青

大部分媽媽在孩子三歲的時候,就把尿不濕戒掉了,晚上也不會穿尿不濕睡覺。但偶爾有一天你會發現他尿床了,接下來的幾天你都會很擔心,導致媽媽和孩子都睡不好,甚至有的媽媽會擔心孩子有問題嗎?

可是你知道12歲也有尿床的孩子嗎?

兒童尿床概率。

3歲 40%

6歲 10%

12歲 3%

孩子尿床的原因

生理上

三歲以上孩子還會尿床很正常,生理上是由這些原因引起的:

1、白天太累,晚上喚不醒大腦起來噓噓。

孩子的膀胱還未發育完全,容量小,裝不了一整晚的小便尿量,一段時間就需要解放一下。但如果白天玩太高興,晚上就會進入深度睡眠,想尿也喚不醒大腦。

2、寶寶的抗利尿激素分泌較少而導致尿床。

成年人抗利尿激素多,晚上製造的尿液就少,白天的時候抗利尿激素釋放的少,尿液就多。但是孩子的抗利尿激素沒有白天黑夜之分,白天和晚上都分泌的一樣多。晚上的尿還是那麼多,所以很容易尿床。

心理上

1、怕被媽媽說很焦慮。

有些孩子晚上尿床,媽媽會責怪孩子,讓孩子覺得被羞辱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很焦慮。越緊張越容易尿床。

2、尿床是為了引起父母的關注。

開放二胎政策之後,有的孩子看到父母對自己的照顧少了,是因為弟弟或者妹妹很多東西都不會做,想要爸爸媽媽再次照顧自己就要退化成弟弟或者妹妹。

如何防止孩子尿床

1. 穿尿不濕睡覺。

如果還能接受穿尿不濕睡覺的話,尿床這段時間,晚上尿床給他穿尿不濕。這樣爸爸媽媽和孩子晚上都能睡個好覺。媽媽也不會因為晚上睡不好而對孩子發脾氣。

2.選擇好的尿不濕,不要頻繁更換。

有些媽媽擔心孩子晚上尿床之後,尿不濕的吸水性不好,一晚上會給孩子換好幾次尿不濕。這樣並不好,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3.睡覺前1個小時少喝水。

在孩子快睡覺的1個小時內,盡量少喝水,或吃西瓜,桃子等水分豐富的水果,這樣也能避免晚上尿液太多。

6樓:隨主任

如何訓練寶寶夜裡不尿床!

3歲多的寶寶有時夜裡還會尿床,大約有12%的孩子到6歲時還偶爾尿床,只要不是夜夜如此頻繁,父母不必過慮。

據說夜裡尿床有很強的遺傳性,父母雙方小時候都愛尿床的寶寶有77%的可能也愛尿床,父母雙方有一方尿床史的寶寶43%有可能愛尿床,而父母雙方都不尿床的寶寶只有15%會經常尿床。

當寶寶尿床的時候,千萬不要責罵他,不是他故意這樣做的,這不是他的錯,他心裡已經很愧疚了。更不要對他施加壓力,否則會使寶寶產生自卑感,影響心理健康。

要想避免寶寶夜裡尿床,一是避免睡前讓他渴過多飲料;二是睡覺前一定要提醒他先去廁所小便;三是排除寶寶心理壓力;四是摸清寶寶尿床規律。

尿床孩子起居飲食應注意的問題?

1.晚飯後少喝水,不吃水果,不吃糖,不喝酸奶,不吃冰凍食物。

2.少鹽,少吃油炸食物,小食品如速食麵,不喝赤小豆湯、冬瓜湯等。

3.少吃辣椒,酸性食物。

4.禁喝飲料:如雪碧,健力寶,可樂及各種橙汁,果汁等。

5.冬季用熱水袋暖肚子,睡前暖20分鐘堅持做,最少一週。

6.白天多喝水,可以適度多憋尿一段時間,促進膀胱存尿量。

7.養成早睡早起習慣,睡前排空膀胱。

8.如果晚上叫起夜,等孩子有尿意時如來回翻身等,一定叫醒孩子,讓他自己去廁所,養成良好習慣。

效果很好的,試試吧,肯定對你有幫助。

7樓:算了就好

正常的孩子copy到了3周歲就不會尿床了,一般一夜不用叫起可以睡到天亮。現如今你家孩子都已經11歲了還有尿床現象,應該引起重視了,有的孩子會一年一年逐漸好轉,也有患者一直變化不大,所以,我建議您最好給孩子及早**,不要等到住校了或已經影響到孩子性格或性格改變了,才做**,那樣就晚了,會留下遺憾的。

遺尿**湯**機理:充分發揮中醫**精髓,通過藥物的組合作用,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平衡利尿激素和抗利尿激素的的分泌,可有效改善腎虛、膀胱虛寒症狀,提高尿路括約肌的控制力,從根本上**兒童尿床和成年人遺尿症,同時尿床**散徹底杜絕了西醫**帶來的各種***,徹底療效可靠不**!

8樓:兒科醫生王波

其實會引起小孩尿床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只要找到原因,及時給小孩糾正就可以的了。那麼回,答你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來處理:1、注意小孩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尿床。

2、注意小孩是因為睡得沉過尿床。3、注意觀察小孩的身體情況,要排除小孩是因為**而引起的尿床。而你小孩都8歲大了,你就需要告訴他尿床的壞處,等小孩慢慢調整過來就會有所改善的了。

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多些給小孩吃核桃,這對小孩的腎有好處,從而可以減少小孩的床尿的。4,很可能是遺尿症的問題。最好家長帶孩子去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

9樓:她現在好嗎

天才第一步,雀氏紙尿布。

10樓:和薄鬱新雅

一覺睡到天亮是不可能的,小孩子正在成長多喝水對孩子有好處。

你說的情況只有晚上讓他少喝水,睡覺前多活動,睡覺時尿一回半夜在尿一回一直到早起後,這樣晚上就不會再尿床了!

11樓:ty天使兒童醫院

遺尿症copy的**方法:

1.一般**。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避免過勞,掌握尿床時間和規律,夜間用鬧鐘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白天睡1~2小時,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在整個**過程中要樹立信心。

逐漸糾正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等情緒或行為,照顧到患者的自尊心,多勸慰鼓勵,少斥責、懲罰,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這是**成功的關鍵。晚飯後避免飲水,睡覺前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可減少尿床的次數。

2.兒童尿床的行為**。

1)排尿中斷訓練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2)忍尿訓練白天讓孩子多飲水,當有尿意時,讓他忍住尿,每次忍尿不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在以往晚間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用鬧鐘結合人為叫醒,讓其在室內來回走動,或者用冷水洗臉,使在神志清醒狀態下把尿排盡,目的也是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3.藥物**。

遵循醫囑。4.物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歲半的孩子夜裡尿多總是尿床怎麼辦

12樓:網友

孩子總是尿床,是不是應該在半夜孩子睡覺時叫起來尿尿呢?

三歲多小孩晚上睡覺尿尿不知道叫怎麼回事

13樓:風花雪月的醫療

3歲以內的寶寶,不知道起來尿尿或尿床屬於正常現象,由於寶寶的逼尿肌還沒有發育成熟,儲尿能力差,加之寶寶因白天遊戲過度,精神疲勞,睡前多飲等原因而發生遺尿。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避免過勞,媽媽要掌握寶寶排尿的間隔時間,夜間喚醒寶寶起床排尿1~2次。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隨著寶寶逐漸長大,有尿就會叫媽媽了。

三歲的小孩總是尿床該怎麼辦?

14樓:司空曼華郎霜

未滿五歲的寶寶自控能力還不強,尿床是正常的!寶寶尿床之後不要大聲斥責寶寶,更不要取笑寶寶,要輕聲吩咐寶寶:哦,寶寶又尿床了!

不過,沒關係,咱們來換褲子,繼續睡覺,下次,寶寶一定記得叫尿尿了!這樣,寶寶不會有心理壓力,隨著寶寶的長大,尿床會越來越少的,直至一夜不尿!(不是為了那所謂的分,只是為寶寶說句公道話,畢竟寶寶才三歲多)偏方可以試試雞蛋白胡椒治小兒遺尿。

藥物:雞蛋1個,白胡椒7粒。

用法:將雞蛋鑽一小孔,放入白胡椒然後用紙糊住孔。蒸熟食用。每天吃乙個。

效果不錯(最少沒有什麼***)

15樓:永孝買冬

三歲小孩尿床i不算病,用中藥伏靈,仙靈脾各10克,一天煎服二次,連服五天就可消除尿床,只有好處無付作用。

14歲的孩子尿床該怎么辦,14歲的孩子尿床該怎麼辦

河北石家莊精和門診部 齊主任介紹說 有關遺尿症的定義一直都沒有統一,其實遺尿症為尿失禁的一種表現。通常認為遺尿症多指兒童在熟睡時發生尿失禁的現象。平日裡遺尿指白天出現尿失禁。而夜間遺尿的定義較為複雜,因為正常兒童也存在夜間尿失禁現象,隨著神經系統發育成熟,這種現象會逐漸消失。所以現在對遺尿症有個年齡...

孩子三歲多了已經四天,半夜醒來哭,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建議檢查是否缺鈣,缺鈣的寶寶會這樣的。是不是哪不舒服,有沒有發燒,看看手心腳心。先排除是否身體不適比如肚子痛 可能肚子有蟲引起肚痛 肚脹等,如果不是身體疾病的原因,有可能是做噩夢了,問問孩子白天在幼兒園或者玩耍的時候是否遇到煩心的事情或者遭到驚嚇,耐心開導。仔細觀察一下是不是冷到了,或是肚子不舒服,...

三歲的小孩子體質虛該怎麼辦,5歲孩子體質虛要怎麼辦

弱不怕,就怕他不好好吃飯,補啥都不如好好吃飯,我孩子從小也一樣啊!現在不也挺好的嗎!你好,寶寶天生體質虛,以後可以慢慢調養的,如果是母乳餵養期間,親盡量多吃營養的食物,以後寶寶慢慢新增輔食了,也要營養豐富全面,多活動,多曬曬太陽,等大些多鍛鍊,還是可以改變體質的。5歲孩子體質虛要怎麼辦 注意孩子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