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戶需要幾天?汽車過戶要好久

2023-03-18 20:50:03 字數 2055 閱讀 8065

1樓:追尋複製者

一小時左右就能完成過戶。

車子過戶,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

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1一星期差不多咧。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大概是1-7個工作日。本地過戶在手續齊全的情況下,一天就能辦完。外地過戶需要提取車輛的大小檔案,一般7個工作日能辦理完。

汽車過戶的手續和流程是:

賣方:準備好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買方:準備好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賣方準備好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賣方準備好車輛行駛證原件。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的話需要購置稅小本。由買方準備好。

雙方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最後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這樣就基本做好了汽車過戶的手續了。

4樓:**愛三瘋

賣方需要: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本、登記證、購車原始發票(過戶票)以及以上證件的影印件。

買方需要:身份證、(外地戶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暫住證)以及所有影印件。

雙方需要: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細節很重要)如果買、賣雙方有屬於公戶的話,則以 公章、組織機構**證書 取代身份證。

一般過戶費用平均在300-1000不等,具體根據車輛排量來定。 過戶變牌時間一般乙個工作日內即可搞定。

汽車過戶要好久

5樓:彭宗輝

一、汽車過戶要好久。

1、汽車過戶通常需要1-7天。當事人需要在本地進行過戶手續的二手車,在手續齊全的情況下,通常1天內就能辦理完。而在外地辦理二手車過戶需要提取車輛的大小檔案,一般就需要7個工作日才能辦理完。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七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交驗機動車,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按照第十二條的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查驗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屬於第十六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六項規定的變更登記事項的,還應當採集、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屬於機動車使用性質變更為公路客運、旅遊客運,實現與有關部門聯網核查道路運輸許可資訊、車輛使用性質資訊的,還應當核對相關電子資訊。

屬於需要重新核發機動車號牌的,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因改變車身顏色申請變更登記,車輛不在登記地的,可以向車輛所在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車輛所在地車輛管理所應當按規定查驗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並將機動車查驗電子資料轉遞至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登記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複核並核發行駛證。

二、個人過戶汽車給個人的材料有哪些。

1、賣方、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車子過戶要多久

汽車的過戶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

汽車過戶都需要帶上什麼東西,汽車過戶都需要帶什麼手續?

汽車過戶都需要攜帶的證件 身份證 車輛行駛本 購車原始發票 買賣合同。賣方需要 車主的身份證 過戶車輛的車輛行駛本 登記證 購車原始發票 過戶票 以及以上證件的影印件,原車主必須到場。買方需要 自己的身份證 外地戶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暫住證 以及所有影印件。雙方需要 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細節很重要 如果...

汽車過戶需要換牌嗎,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 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車牌過戶的條件有哪些。車牌過戶的條件如下 1 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2 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的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3 涉及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