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8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2021-03-06 06:47:52 字數 5316 閱讀 8182

1樓:兒科醫生王波

建議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小孩8歲可能神經發育的不是很完全,就會引起尿床。建議晚上讓孩子少喝水,或者在睡覺前排空膀胱,半夜的時間讓孩子再起床排一次,家長辛苦一些,養成習慣就好了,隨著孩子的神經的發育成熟慢慢就好了。也有可能是遺尿症,長期這樣對孩子的危害就很大了。

2樓:為幸福走起

這樣的情況就是遺尿症,長期這樣對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須得**。長期尿床的孩子身材偏矮,偏瘦或者虛胖,且好動,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退,統計證實:尿床孩子智商比正常兒童低17-23百分之,身高比正常的兒童低2-5公分,大腦及精細動作不協調,尿床孩子均有不同程度的膽小,內心,缺乏勇氣等外部特徵,長期尿床不**還會影響孩子的第二性徵的發育,出現隱睪,小**,小膀胱,小子宮等生理疾病,**後將直接影響孩子的未來及幸福。

石家莊精和醫院專家指出:3歲以後,孩子進入心理發育和性格成熟關鍵期,尿床-已成為危害兒童健康的直接殺手,尤其冬秋季節,各種症狀隨著氣候轉涼逐漸加重,**尿床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尿床也統稱為夜遺尿,是指3歲或以上的兒童於睡眠時不自覺的排尿現象。一般來說,輕微(即不頻密)的尿床並不算是一種疾病,隨著年齡增長,尿床的現象通常都會自然消失。相反,頻密而持續的尿床很可能和隱藏性病理原因有關,必須給予重視和適當的**。

兒童自尊發展共有4個要素:外貌、家庭、學校和社會文化,而尿床問題與後3大要素都密切相關。因此,為避免尿床兒童的自尊心受傷害,家長的態度十分關鍵。

3樓:小耳朵張希玲

主要是靠問史,體格檢查,膀胱功能 覺醒功能 利尿激素 微量元素 脊柱檢查

遺尿症分幾種型別:

(1)晝夜尿頻型:夜尿次數多,經常》1次,伴有白天尿頻。病理機制是膀胱排尿機能調節障礙。

(2)覺醒障礙型:覺醒障礙突出,白天無尿頻。病理機制是神經傳導功能調節障礙。

(3)夜間多尿型:夜間尿量多,但是尿床的次數不多,白天無尿頻。病理機制是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功能調節障礙。

(4)混合型

不同型別的遺尿症,其病理機制是不同的,遺尿症的**要明確其**。

遺尿症的**有以下幾點:

1. 遺傳因素

如果孩子的雙親都有遺尿現象,其後代遺尿發生率為77%。如果父母親中一人單發,子代遺尿發病率為25%;

2. 精神因素

包括孩子白天玩耍過於疲勞、興奮過度;強烈的精神刺激,如受驚嚇;心情焦慮、緊張不安、偶爾一次尿床後收到父母呵斥甚至體罰等;

3. 疾病及生理因素

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都有可能引起遺尿,但因疾病引起的遺尿所佔比例較小;

4. 排尿習慣不好

父母沒有及時訓練孩子養成定時排尿的良好習慣;

5. 孩子睡眠過沉難以喚醒

當膀胱中有尿時,尿意在睡覺中不能及時傳達給大腦,而大腦也不能及時發出醒來的命令,因此有的孩子夜間不能覺醒自覺排尿;

6. 環境因素

包括突然換新環境、氣候變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飲水過多等都會造成孩子尿床。

各位家長要初步判斷一下自己孩子尿床的可能原因,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尿床。

4樓:隨醫生

孩子尿床過了5周歲就屬於遺尿症,需要引起重視,孩子尿床造成的原因很多,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都會有,比如飲食不注意,晚上排尿習慣在小時候沒有養成,遺傳因素,自身發育問題等,想要孩子不尿床,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我建議最好是帶孩子到醫院看看比較好,做一些相關檢查,查明**,辨別屬於功能性遺尿症還是器質性遺尿症,在採用科學系統**方法,相信遺尿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也去了,沒檢出什麼毛病,還吃了好久的中成藥,也沒什麼效果。

6樓:寧波艾博爾諮詢

建議還是去專業的醫院**,有尿時有時能控制,有時不能控制;尿完就醒了,是因下身**受尿濕刺激而醒。一般都是由小兒遺尿延續下來的,其中大多數是遺傳性或先天性的。最好還是及早到醫院就診。

7樓:昔絹希通

引起尿床的原因很多,雖然有一些疾病可使孩子患遺尿症,但對於大多數尿床的孩子而言,尿床是一種機能性的問題,只要父母注意看護並去除生活中可能造成孩子尿床的因素,孩子尿床是可以糾正的。有一些孩子尿床有遺傳因素,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男孩中,孩子的父親小時候也往往尿床,這種情況引起的尿床,有時可到青春期才自癒。引起尿床的疾病有:

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等,但因病引起的遺尿只佔很小的比例。絕大多數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衛生習慣、環境因素等有關。精神因素有:

孩子入睡前玩得太累或興奮過度;孩子曾受了驚嚇甚至是害怕尿床受到責罵等。不良衛生習慣有:父母照顧不周;沒有給孩子進行及時的排尿訓練如長期使用一次性尿布,孩子對排尿的行為沒有敏感的反應;孩子的**太緊、區域性沒有清洗尿漬刺激等。

環境因素有:突然換新環境;氣候變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飲水過多;吃了西瓜等含水量多又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父母在孩子夜間有便意時沒有及時把尿等都會造成孩子尿床。

孩子睡眠過沉也是原因之一,據有關人士對尿床的孩子進行腦電圖觀察,的確存在著此因素。只要找到原因有針對性地給予糾正,孩子尿床現象必將大大減少並最終不再尿床。經常尿床的孩子往往膽小、敏感、易於興奮或過於拘謹。

所以,父母還應從培養孩子的性格入手,來糾正尿床現象。孩子尿床往往是有規律的,如經常發生在某一時間,通常是在上半夜,有時可一夜多次。對待尿床的孩子,切忌打罵和羞辱性懲罰,那樣只能使孩子精神更加緊張而加重尿床現象。

應該解除孩子的心理負擔,讓孩子樹立起信心,一旦孩子沒有尿床要給予表揚和鼓勵,孩子的尿床現象將會減少。父母應仔細觀察孩子的尿床與什麼因素有關,並加以著重解決。只要不是疾**素引起的尿床,父母就不必過於擔憂,父母要相信孩子能改正,這對孩子樹立信心很重要。

生活中要加強孩子的個人衛生,注意清洗區域性,**要天天換洗,尿濕後要及時更換。有的父母認為,讓孩子穿溼褲子,孩子難受了下次就改了,但溼褲子的寒冷或醃漬刺激可能讓孩子夜間又尿。孩子的臥具應乾爽舒適,父母應在孩子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一些叫醒孩子排尿。

每天晚上入睡前先排尿,夜間父母對孩子的表示要能做出及時反應,不要讓孩子憋急了尿床。睡前不要給孩子看驚險電視或講恐怖故事,不要嚇唬孩子。白天不要讓孩子玩得太興奮,孩子太疲勞時更要及時把尿以防孩子睡得沉而尿床。

對經常尿床的孩子,晚飯要吃得淡一些,晚上應少飲水和不要吃含水量多的水果。對於3歲前的寶寶偶然一次的尿床是正常現象,父母不要對孩子尿床表現出過於憂慮和給過多指責,更不能訓斥懲罰孩子,尊重孩子的人格,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是糾正尿床的重要方法。如果孩子超過3歲後仍頻頻尿床,除生活上予以糾正外,可在醫生指導下採用中西藥物及針灸等方法**。

以上是對小孩八歲還尿床,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8樓:勾情司徒天乾

許多家長都不把孩子尿床

當回事,

不知道尿床是病,也不知道尿床對孩子有哪些危害。

其實,3周歲以上尿床就是病,醫學上稱為「遺尿症」。

北京中醫研究院盧志教授總結尿床的四大危害是:

尿床孩子長不高、尿床孩子智商低、

尿床孩子心理疾病多、尿床孩子**後問題多。

中藥尿【床**】湯效果很好。

9樓:典暄郜邵美

如果這年紀尿床,而且次數也多,建議找醫生進行干涉**了

10樓:寸嘉費莫笑天

吃藥…然後每天晚上都要拉她起床尿尿…慢慢的就好了…!我小的時候也是這樣吃了好多藥都不好…我媽都一直叫我起床的…還有可能是遺傳…!

11樓:班從王愜

睡覺前上趟廁所,睡前也不要喝太多水。

12樓:懷緯疏雅靜

下意識的還不能控制的,晚上睡覺之前少喝點水吧

13樓:沐晨長孫振國

上醫院看看可能是不是大小便失禁

14樓:香劍魏念之

1、檢視是不是孩子患有

遺尿症。

2、遺尿症患兒會因為下雨的原因而尿床情況加重。

3、遺尿症症狀:

~平時易出汗,尤其夜間出許多,睡覺姿勢多為爬或蜷臥式,脾氣古怪、膽小怕事、性格內向,冬天或陰雨天加重。

~睡眠昏沉,難以叫醒,醒後不知。入睡後不自主排尿,常發生在夜間相對固定的時間,上半夜較多,有時一夜數次,甚至午睡也尿床,可持續數年。

~在生殖泌尿系統,男女差別甚大,甚至尿床的比例也有所不同,這在四至六歲男女皆相似。但到七歲後男孩卻大於女孩子,十一歲時男孩尿床的比例比女孩高兩倍,此可能是女孩的生理成熟較早,繼發性遺尿較少,如廁訓練反抗性較少的原故。

4、遺尿症危害:

~大腦發育受損:影響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導致孩子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反應慢,多動等。

~免疫功能受損:尿床孩子免疫功能低下,機體抵抗力差,易患病遺尿症的危害3.生長發育受損:

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長期尿床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及鈣的吸收和合成酶的生成,孩子臟器發育遲緩。

~影響心理健康:95%的尿床孩子造成性格缺陷,出現行為異常,如孤癖、自卑、內向、膽小、不合群,恐懼集體生活、男孩有暴力傾向,嚴重者引起精神**。

~其他:遺尿症影響孩子成長,出現偏矮(身高比正常兒童低2-5釐公尺)、偏瘦或虛胖身材。智商降低、學習成績下滑。

5、如不是,多因為生活習慣導致,可以教育調整改正。

15樓:瀋陽

孩子已經8歲了還出現尿床,首先這是不正常的,一般來說3歲以上的孩子,就已經能夠自主排尿了,孩子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器質性的病變,導致孩子尿床,二是神經性的也就是臨床上所說的遺尿症。這種情況建議帶孩子到兒科專科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才好制定**方案。晚上的時候不要讓孩子喝太多的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8歲孩子長期尿床家長一定要重視啦。

一般情況下,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孩子很有可能是患有遺尿症。

遺尿症不及時**會嚴重危害兒童的身心健康:

1、孩子智力受到影響: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煩燥易怒、多夢咬牙、睡覺亂蹬亂翻、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響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及其發育,致使孩子的智商下降,從而導致孩子學習和生活上受到很大的影響。

2、免疫下降:免疫系統易感冒發燒,易患各種傳染病,直接危害機體。孩子患有遺尿症長期下去很容易生病,抵抗力很差,對孩子的發育不好。

3、健康受到影響:遺尿症患兒常伴有挑食、厭食、面黃肌瘦或虛胖、乏力,直接影響機體的營**及吸收。 患有遺尿症的孩子很挑食,可能會導致孩子的生長發育延緩。

4、心理方面會出現問題:心理方面羞愧、自卑、內疚、膽怯或膽小、恐懼、焦慮,表現性格內向、孤癖、不合群等。孩子患有遺尿症,不願與同齡的小朋友玩,十分的孤獨。

5、發育遲緩:走路晚、說話晚、身高體重差,嚴重危及生長發育。

孩子15歲了還尿床 怎麼辦?

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 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

小孩老是尿床怎麼辦呢小孩5歲了還經常尿床是怎麼回事

1 為避免孩子夜間熟睡後不易醒,白天應注意不要過度疲勞,中午最好安排乙個小時的睡眠時間。2 晚飯菜中少放鹽,少喝水,少喝湯。3 睡覺前制止孩子過度興奮,要孩子養成睡覺之前排空小便再 的習慣。4 父母要培養孩子自覺起床小便的習慣。入睡前提醒孩子自我默述 今晚x點起來小便 父母還可以在孩子經常遺尿的鐘點...

小孩已經四歲了,還老是尿床,應該怎麼辦?

你好,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乙個你先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第二個平時多給他看一些自主行動的動畫片或者是繪本,然後夜晚多叫寶寶起來去洗手間慢慢的幫他改掉這個習慣,不要怪他也不要罵他不要給他造成壓力。希望我的能夠給你幫助。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晚上想要上廁所的時候一定要去衛生間,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