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delphi中兩個日期間相差的天數怎麼求?

2023-03-18 20:50:02 字數 2104 閱讀 8619

1樓:

date-strtodate(『2013-7-15』)

得到的結果就是天數。

c語言求兩個日期相差的天數

2樓:千鋒教育

計算兩個年月日之間的天數,思路是分別算出日期的總天數然後相減。

要考慮閏年的情況,判斷閏年的口訣:4年一閏,100年不閏,400年再閏。

網上找了乙個(偷懶= =修改下如下:

#include

int sum(int y,int m,int d);int i,s=0;

for(i=1;i s2)

printf("相差天數:%ld",s1-s2);

elseprintf("相差天數:%ld",s2-s1);

}以上**vc6編譯測試通過。

雖然這個思路顯得有些笨,但是其它演算法,**太長太複雜,要考慮多種情況,不如直接算兩個日期距離公元元年1月1日的天數,然後相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程式執行正常的,是不是你輸入資料的時候格式有問題。

delphi怎麼得兩個日期相差多少天

delphi有沒有支援計算兩個日期間天數差的函式

delphi tdatetime類,如何計算兩個時間的差?

4樓:網友

時間是可以直接相減的。

例如x:=date2-date1; /x是相差的天數y:=x*24; /y是相差的小時數。

z:=x*24*60; /z就是相差的分鐘數。

5樓:fit大蝦

樓上的說得沒錯,時間是可以直接相減的。

例如x:=date2-date1; /x是相差的天數y:=x*24; /y是相差的小時數。

z:=x*24*60; /z就是相差的分鐘數。

delphi 求兩個時間差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下方法就可以了,已測試:

procedure : tobject);

vartimestamp : ttimestamp;

time1, time2 : tdatetime;

timediff : integer;

begintime1 :=strtotime(; 轉換成時間格式。

time2 :=strtotime(;

timestamp :=datetimetotimestamp(time2 - time1); 算出相差值。

dec(, ttimestamp(datetimetotimestamp(0)).date);

timediff :=div 1000);

timediff :=round(timediff/60); 轉換成分鐘。

showmessage('diff in min = inttostr(timediff));顯示。

end;

delphi tdatetime類,如何計算兩個時間的差?

7樓:匿名使用者

tdatetime是乙個double型。

假設兩個時間分別是date1,date2

1、x:=date2-date1;

2、x的整數部分表示的是天數。

3、x的小數部分表示的是秒數,可以使用decodetime( x, hour, minute, second, msecond )函式分別得到小時、分鐘、秒和毫秒。

8樓:網友

時間直接想減,結果是小數,單位是天。

9樓:fit大蝦

樓上的說得沒錯,時間是可以直接相減的。

例如x:=date2-date1; /x是相差的天數y:=x*24; /y是相差的小時數。

z:=x*24*60; /z就是相差的分鐘數。

在delphi中計算兩個日期相差天數的完整**

想請教各位兩個詞語的意思,請教各位高手兩個詞的翻譯

r b rhythm and blues 藍調 product 產品,產物,乘積 ots 可以解釋為適用性試驗裝置.ots products 為適用性試驗裝置產物.r b藍調 ots products就是 供銷產品 向語文教師朋友請教兩個詞語解釋 若為傭耕 意思是說 你只是乙個被人僱傭的雇工。為表被...

請問labview中這兩個圖示是什麼

1.左邊乙個是 字串 至位元組陣列轉換 圖12.右邊乙個只是個陣列的顯示控制項。在左邊乙個控制項的接線端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上選 建立 顯示控制項 即可創造出陣列顯示控制項 圖2但是建立的顯示控制項是這樣子的 在 無符號位元組陣列 上單擊右鍵,但彈出的選單裡找到 顯示為圖示 這一項,去掉前面...

excel計算兩個日期之間相差的年月天數發現錯誤

有這個函式的。1 簡要說明 返回兩個日期之間的年 月 日間隔數2 基本語法 datedif 開始日期,結束日期,單位 3 例項1 題目 計算出生日期為1973 4 1人的年齡公式 datedif 1973 4 1 today y 結果 33 簡要說明 當單位 為 y 時,計算結果是兩個日期間隔的年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