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天天晚上尿床怎麼辦?

2023-01-30 20:00:03 字數 1355 閱讀 3407

1樓:隨主任

河北省石家莊和平中醫慢性病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從你說的情況來看,孩子屬於青少年遺尿症,首先說明的是孩子尿床是無意識的一種行為。天天叫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叫到多大都不行,只能給孩子造成思想壓力,有你這樣的繼母,孩子應該感到幸福的,只是像這種情況單靠這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孩子需要**才對,談到**關鍵是要弄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失的去**,才會在短期內**的。

關於尿床與幾個方面有關,不能只強調神經或腎,一概而論,要知道尿床是一種症狀,關乎身體發育的方方面面。簡單的說:1,尿床最主要的原因是晚上形成尿量太多,有尿後醒不了,這是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尿量,尿量形成的多少與大腦內分泌和腎有關,大腦腦垂體分泌抗利尿激素多少,腎氣的強弱直接決定尿量的多少。

二是,有尿後能醒還是醒不了,這個關鍵是看孩子尿床的時間,假如說晚上4點鐘之前尿的床,因為是在深睡眠狀態下與神經無關,假如在4點鐘之後尿的床,那就是神經的問題了,另外孩子白天能憋住尿還是憋不住尿,是否有尿急現象,次多而量少,這說明膀胱括約肌功能好還是差,也決定孩子晚上尿床的次數。在這說脾胃功能的強弱,這決定孩子身體發育速度的快慢和身體各臟腑功能發育的快慢,也是不容忽視的乙個方面,中醫講的明白,先天之本在於腎、後天之本在於脾。所以說,尿床是反映各臟腑功能協調能力的晴雨表,只有全面了解了這些,你才會知道應在怎麼做了。

關於**:必須從補腎健腦,調理膀胱,健全脾胃,疏通營養神經去全面調理**才能徹底**,缺一不可。

只有拿出耐心、信心、決心。尿床是一定能治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從描述的情況看屬於尿感訊號傳導有問題。

正常孩子一歲左右便能整晚憋尿,個別孩子發育較晚,2歲之前也不再尿床。若3歲以後仍不能自己控制排尿,且每月至少出現2次尿床者則往往是泌尿系統存在問題,醫學上稱為為遺尿症(俗稱尿床、流尿)。是整個泌尿系統有乙個或多個器官存在問題而出現尿液失禁,造成遺尿,孩子屬於遺尿症。

不明之處也可諮詢,北京兒童遺尿尿床**網齊主任。

說明:西醫多從炎症和單個器官檢查,各器官沒問題但像上述患兒膀胱括約肌鬆弛無力或神經傳導慢,也易造成尿液失禁。這屬於器官功能弱,多數尿床患兒屬於功能性的。

祝孩子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長期尿床好像對性格方面不是很好的,我家有個親戚家小孩就是這樣的,聽說遺尿聖方效果很不錯的,你可以試試,他好像是在**買的,我把我買的那家旺旺號告訴你吧 肥肥的小胖豬。

4樓:徐醫者

很有可能是脊柱隱裂 通俗的說就是骶尾部脊椎骨缺了一點。

去兒童醫院的神經外科看一下。

拍個x線 ct的話更清楚。

5樓:投筆從

硫磺3分 蔥鬚7根 島成泥 胡在肚臍 自己用過 效果特好。

孩子晚上尿床怎麼辦 孩子夜裡尿床怎麼辦

偶爾尿床也正常的。經常尿你也不要責罵他,和他好好說,晚飯不要吃太稀,水 飲料不要在睡前喝。蜂王漿 小兒遺尿。小兒遺尿俗稱 尿床 為兒科常見病,我國每年約陰2500萬之多。目前 方法較多,但都不理想。經過專家多年研究證明,蜂王漿 是 小兒遺尿的一種簡單 易行 價廉 療效高 無 的方法。研究人員將兒童服...

孩子經常尿床咋辦,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呢?

去醫院看啊,中醫院兒科找專門 小兒遺尿的大夫。孩子尿床是正常現象,家長不要過於緊張。孩子小,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到位,等長大自然就好了。還有乙個原因 大人的反應過於激烈,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孩子晚上總尿床怎麼辦呢?孩子晚上老是尿床,這個是不正常的,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為腦發育不良,排尿習慣...

孩子尿床怎麼辦?貓尿床怎麼辦?

沒什麼奇怪的。10幾歲尿床的很多。沒什麼大驚小怪,平常心看待,晚上睡前提醒他上廁所,夜裡你最好也起來提醒他上廁所。你若把它當成小事,它就會變成小事,你若把它當成大事,它就會變成大事,遺尿跟人的心理有一定的關係,心理壓力越大,越容易尿床,所以不能太在意,不能給孩子壓力!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還沒有完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