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5歲了還尿床 怎麼辦?

2023-05-08 20:40:03 字數 4163 閱讀 3867

1樓:隨主任

河北省石家莊健安中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想要治好尿床病,必須要明白尿床形成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做到徹底**尿床病。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一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氣不足,晚上12-2點之間尿床,叫時迷糊,不叫則尿。3,脾胃虛弱,飯量小,挑食,體弱多病,易感冒上火鬧嗓子。

4,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靈敏度差,神經感受器傳遞訊號有誤,早上凌晨有尿不能醒,導致的尿床,5,腎虛,發育慢個子矮小,晚上出盜汗,白天多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差,記憶力差,6,拍x光片顯示隱性脊柱裂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白天小便次數的,中午睡覺尿床、晚上睡覺尿床3-5次或更多,或者有遺傳的患者一般表現症狀都是比較重等等。以上原因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互為因果,互相制約。只有從補腎健腦,調理脾胃,促進膀胱功能恢復,疏通營養神經入手全面調理身體,缺一不可,只有全面綜合**了,我相信是可以完全**的。

2樓:鄭大二院何朝巨集

先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床。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腰骶部核磁共振成像檢查或腰椎平片及尿動力學檢查,排除隱性脊柱裂。

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3樓:浮冬城

在寶寶小時候會經常出現尿床的行為,因為小孩子沒有形成大腦的意識,對於自己的生理活動還不能夠很好的控制,等到長大了,就可以控制這些行為了,正常來講會慢慢減少尿床的情況,那麼十幾歲小孩尿床怎麼辦呢?

如果尿床比較頻繁的話,還是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查一下,防止是腰骶椎的問題引起的。如果都正常就可能是白天活動過度,興奮、疲勞導致深度睡眠引起的,這種情況的話,家長應當讓孩子在睡前排尿,少喝水。尿床後不要打罵孩子,以免給孩子心理造成負擔。

首先要明白的是,十幾歲了還在尿床一定是存在著問題的,很可能是患上了遺尿症,一定要積極**。其實造成遺尿症的原因是很多的,下面我們就看一下遺尿症的發病原因。

1.遺傳因素。如果父母存在著遺尿的情況,那麼生下的孩子一般來說會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出現遺尿。

2.環境因素。有的孩子睡在比較寒冷的環境中,而且晚上睡覺之前喝了很多水,或者是吃了很多水分豐富的水果,如果晚上沒有人叫醒,就極有可能會發生遺尿。

3.病理性因素。如果孩子患有尿路感染、腎臟有問題,或者是尿道口出現炎症等,就可能會因為這些疾病造成孩子很大了也會遺尿。

4.生活習慣因素。有的人十幾歲了,但是由於精神因素、環境因素、或者是衛生習慣等問題也比較容易發生遺尿。

十歲的孩子出現尿床現象肯定是不正常的,這是屬於遺尿症,如果是偶爾的尿床,那可能是與精神疲勞等有關係,問題並不是太大,平時要繼續觀察,在夜間睡前盡量不要喝太多的水,夜間最好起一次夜。如果是經常尿床,那一般考慮是神經有問題,最常見的原因是脊柱裂和脊髓栓系,這會影響到骶神經,就會導致神經源性膀胱,從而引起尿床的症狀,需要做一下腰骶椎磁共振檢查,如果確診為是上述情況,就需要手術**,做馬尾神經的分離才能**。

7歲前遺尿是比較正常,以後再頻繁遺尿就不正常了。除了反覆的尿路感染等,主要還是神經系統的疾病,比較常見的是脊柱裂屬於不正常的現象,可以先觀察一下,如果出現頻繁尿床的話,需要帶孩子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一下是腎臟的原因,還是尿路感染引起的。

15歲的女孩尿床怎麼辦?

4樓:遺尿****

15歲晚上睡覺尿床就是得了遺尿病,遺尿**比較多,一定與自己身體,生活習慣,環境因素有關係,作為**尿床病24年的主治醫生,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紅旗大街隨振立醫生建議你,一定要及早**,吃點藥調理一下,2個月左右就可以治好了。

5樓:隨醫生

15-16歲還尿床,這是青年人遺尿症,這主要是兩方面造成的,腎虛,膀胱中樞神經感知尿意功能差,也就是說晚上形成尿量多,有尿了醒不了的原因,這是病,不是所有的尿床病長大了都好了,特別是半路出現的。河北省石家莊腦系醫院遺尿科隨醫生提醒您,尿床是病,應該用藥**,中西醫結合**,一定能治好,要有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中藥縮泉丸!**遺尿證!

十幾歲的孩子尿床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現在還尿不尿,有乙個辦法很有效,但是不知你孩子適不適用,可以試一下。去藥店買附子理中丸 ,仲景的就可以了,估計10來塊錢200粒吧,每頓飯前,給他吃兩粒,幾天就見效了,但是如果孩子感冒就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問題,增強體育鍛煉,晚上叫醒上廁所,逐步減少叫醒的次數。

十幾歲的孩子還尿床怎麼辦

9樓:一昧的牽強

去看中醫。十幾歲尿尿是一種病。

10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病情分析:

有可能是原發性遺尿症也就是生理性遺尿,多為單純性持續性,即除尿床外無其它伴隨症狀,無器質性病變,理化檢查均在正常範圍。尿床者的絕大多數都是原發性的。有的患兒遺尿症狀可持續到成年期。

遺尿症由於自尊長期受損而導致的心理障礙。

指導意見:有很少一部分會持續到中年。在生活中給孩子乙個輕鬆的環境,不要過度疲勞,晚上少讓孩子喝水,慢慢的引導孩子,有一定的作用。

11樓:詩人小龍

如果不是生理問題的話,建議讓孩子看一看心理醫生。

因為孩子尿床,是因為在兒時造成的,經過心理上的調整會好的。

不過要找比較資深的心理醫生。

12樓:太原天使兒童醫院諮詢

尿床的**方法:

1.一般**。

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衛生習慣,避免過勞,掌握尿床時間和規律,夜間用鬧鐘喚醒患兒起床排尿1~2次。白天睡1~2小時,白天避免過度興奮或劇烈運動,以防夜間睡眠過深。在整個**過程中要樹立信心。

逐漸糾正害羞、焦慮、恐懼及畏縮等情緒或行為,照顧到患者的自尊心,多勸慰鼓勵,少斥責、懲罰,減輕他們的心理負擔,這是**成功的關鍵。晚飯後避免飲水,睡覺前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可減少尿床的次數。

2.兒童尿床的行為**。

1)排尿中斷訓練鼓勵孩子在每次排尿中間中斷排尿,自己從1數到10,然後再把尿排盡,這樣能訓練並提高膀胱括約肌控制排尿的能力。

2)忍尿訓練白天讓孩子多飲水,當有尿意時,讓他忍住尿,每次忍尿不超過10分鐘,每天訓練1~2次,使膀胱擴張,增加容量,從而減少夜間排尿的次數。

3)定時訓練在以往晚間經常尿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用鬧鐘結合人為叫醒,讓其在室內來回走動,或者用冷水洗臉,使在神志清醒狀態下把尿排盡,目的也是有助於建立條件反射。

3.藥物**。

4.物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歲了為什麼還是還尿床

13樓:隨醫生

您好,晚上睡覺尿床屬於遺尿病,遺尿病簡單**如下:1、膀胱的問題:孩子膀胱小、膀胱括約肌鬆弛—表現為尿量少、憋不住尿,造成白天尿頻、尿急、漏尿,有時尿褲子。

約佔尿床患兒的10%。需要增加膀胱括約肌收縮力。2、神經傳導的問題(包括隱性脊柱裂的裂縫磨損造成的尿感神經傳導障礙):

膀胱滿後尿感訊號不能及時傳給大腦,大腦接收不到訊號或對此反應不敏感,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就溢位來了。表現為晚上睡得沉、叫不醒,甚至尿完都不醒。佔尿床患兒的80%。

3、個別孩子脾胃不和,吃的不好,吸收不好,面黃肌瘦,營養不良,5歲前泌尿系統發育還不完善也可造成遺尿,約佔尿床患兒的8%。4,遺傳因素,直系親屬遺傳,隔代遺傳,體質遺傳等等,遺傳性遺尿症患者病情相對來說比較頑固,建議家長應該重視起來,及早**為好。 河北省佔衛中醫藥研究院遺尿科隨振立醫生提醒您:

不管是哪個型別的孩子尿床,只要辨明症狀,對症用藥,兒童尿床是完全可以**的。

14樓:弘毅之士

如果頻率很低,一年一兩次,可能不是身體原因。如頻率高,建議和父母說一下,讓他們帶你去大醫院檢查一下,

15歲小孩尿床是不是病

孩子15歲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15樓:隨醫生

15歲還尿床就是得了遺尿病,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還尿床,作家長的一定要重視起來,**是必須要去做的,等了這麼多年都沒有好,說明尿床病很頑固,作為**遺尿症24年的主治醫生:河北省石家莊市隨振立醫生建議您,帶孩子到遺尿門診做一下檢查,看看是功能性遺尿症還是遺傳因素造成的,採用中醫中藥科學**,一般3個月左右就可以治好!

15歲怎麼還會尿床怎麼醫啊

孩子8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建議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檢查下,小孩8歲可能神經發育的不是很完全,就會引起尿床。建議晚上讓孩子少喝水,或者在睡覺前排空膀胱,半夜的時間讓孩子再起床排一次,家長辛苦一些,養成習慣就好了,隨著孩子的神經的發育成熟慢慢就好了。也有可能是遺尿症,長期這樣對孩子的危害就很大了。這樣的情況就是遺尿症,長期這樣...

15歲了為什麼還是還尿床,15歲了為何還尿床

您好,晚上睡覺尿床屬於遺尿病,遺尿病簡單 如下 1 膀胱的問題 孩子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鬆弛 表現為尿量少 憋不住尿,造成白天尿頻 尿急 漏尿,有時尿褲子。約佔尿床患兒的10 需要增加膀胱括約肌收縮力。2 神經傳導的問題 包括隱性脊柱裂的裂縫磨損造成的尿感神經傳導障礙 膀胱滿後尿感訊號不能及時傳給大腦...

小孩老是尿床怎麼辦呢小孩5歲了還經常尿床是怎麼回事

1 為避免孩子夜間熟睡後不易醒,白天應注意不要過度疲勞,中午最好安排乙個小時的睡眠時間。2 晚飯菜中少放鹽,少喝水,少喝湯。3 睡覺前制止孩子過度興奮,要孩子養成睡覺之前排空小便再 的習慣。4 父母要培養孩子自覺起床小便的習慣。入睡前提醒孩子自我默述 今晚x點起來小便 父母還可以在孩子經常遺尿的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