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經研究出來核動力飛機是真的嗎

2023-03-18 15:25:03 字數 1389 閱讀 8323

1樓:要你子夜來來

據我所知,現在不僅中國,而且世界上尚未有核動力飛機開發出來。核動力技術成熟到應用階段,當今只有原子核裂變反應堆,在民用領域主要是用於發電(如我國的秦山核電站)和破冰船,軍用領域僅限於航母和核潛艇。原子反應堆裡的核燃料需要達到額定的臨界數量,反應堆才能啟動(即「點燃」),還有防輻射、冷卻等一系列的防護要求,才能被安全使用。

以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核反應堆還難以被縮小到飛機能夠承載的體積和重量,眼下核動力飛機也只是人類乙個美好的夢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唯一真正飛上天的核動力飛機是蘇聯的圖119,理論續航可以一次繞地球80圈,不過放棄了,美國也放棄了,原因不是造不出,是造出來也不敢用,美國還有核動力坦克也放棄了,如果被人打爆了自己損失會超大,核動力飛機如果掉下來造成的後果太嚴重了,1貴的要死。2掉下來能把乙個城市汙染到死。未來可能會再次出現吧,等以後核動力能更好的控制以後。

3樓:張徵忠

沒有。核爐艙的小型化,各國都在試驗階段,中國現在連渦扇發動機都造得不好,自然無法製造核原料發動機。

飛機為何不使用核動力?

4樓:下問覓幽

核能並不能直接作為動力使用,直接做動力就一核彈了,哪還有活路可言!就目前的什麼核潛艇、核航空母艦、核電站啊啊的,是利用核反應產生的熱能,加熱水,水蒸氣驅動渦輪發電或者做渦輪動力,這一套就是火電站中的「火」被核電站中的「核」替代了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蘇聯都造出來過,理論上可以繞地球飛80圈,但是最後被放棄了,未來可能會在次出現,放棄的原因1.**貴,2.怕掉下來,飛機出現事故不是沒有,核動力的掉下來掉自己國家,估計**要**,掉其它國家就是核戰爭,所以美蘇都放棄了,當未來科技把核動力控制好,就算掉下來也就和個手榴彈一樣啪一下那就會再次出現了。

再下一代的運輸機 偵察機 轟炸機都有可能往這個方向發展。

核動力飛船是否能被實現?

6樓:秋風體育

很難被實現,因為以現在的技術還做不到把核反應堆放在飛船上。

7樓:莫西南花

目前為止還無法實現,因為核反應容易失控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但是隨著科學發現,還是有可能實現的,你看核潛艇已經出現了。核動力飛船一定不會太遠。

8樓:千年書蟲

能實現。目前人類已經能夠創造出核電站,照這樣發展過幾十年,核動力就能成為現實。

9樓:科普探秘官

俄羅斯研發核動力飛船,以實現重複登陸火星,nasa:太瘋狂了。

10樓:烽火邊關**

核動力飛船即將登月,突破運載重量極限,星際旅行或許不再遙遠。

當代中國研究所的機構發展,中國網路空間研究院是什麼級別的單位

主辦國內唯一的國史專業期刊 當代中國史研究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03132 雙月刊 和唯一的國史專業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網,主辦國家一級社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主管和主辦以出版國史類著作為主要業務的當代中國出版社。該所還與中國社...

在國內已經研究生在讀能不能再去國外上研究生

可以。可以辦理轉學,或者是直接申請國外的研究生。辦理轉學先要選擇好國外的大學,並提交轉學申請資料,包括個人成績,個人說明,個人介紹,個人現在就讀情況,學校的推薦信等等,若是國外學校接受並同意該生轉學,則再在中國這邊辦理轉學手續就可以到國外研究生院校就讀。當然,記得,個人的標準化考試成績還是需要達標的...

中國已經收復黃岩島了嗎

基本是在我們的勢力bai 範圍內,因為du黃岩島實在太小 退潮 zhi時能dao露出一小塊岩石,漲潮時根專本看不到屬 所以不可能有駐島官兵。現任 羅德里戈 杜特爾特2016年當選,在政治上更傾向於中國認為要和中國搞好關係,反對美國的殖民統治,所以在他的任上估計黃岩島不會有什麼爭端,他的任期到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