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患上肩周炎怎麼治療好,請問肩周炎都有哪些治療方法是什麼啊!

2022-09-04 07:00:07 字數 5369 閱讀 8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

**方法:

1、多活動,在不引起肩部疼痛的情況下,天天堅持進行肩周運動,比如伸手摸高,兩手放後背努力去勾手指等等,努力使粘連的關節內外能活動起來。

2、我們要採取一種對身體最為舒服和恰當的姿勢,必要的話去醫院的理療科進行推拿理療,使用紅外燈照射等幫助恢復。

3、下垂擺動練習:軀體前屈,使肩關節周圍肌腱放鬆,然後做內外、前後、繞臂擺動練習,幅度可逐漸加大,直至手指出現發脹或麻木為止。此時記錄擺動時間,然後直腰稍做休息放鬆,再做持重(1~2公斤)下垂擺動,做同樣時間的前後、內外、環繞擺動(30~50次),以不產生疼痛或不誘發肌肉痙攣為宜。

也可在俯臥位下進行,即將患肩垂於床外,然後做放鬆擺動或提重物擺動練習。

2樓:happy夕陽

膏藥能有用的話,你就不用找其他法了

患上肩周炎怎麼**好,請問肩周炎都有哪些**方法是什麼啊!

3樓:名醫**網

重慶大學附屬中心醫院-骨科-主任醫師-曹治東-肩周炎用什麼膏藥最好

4樓:焉秋陽空謹

針灸、火罐、按摩!自己經常在類似問題單槓的地方掛一掛!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肩周炎的症狀,別擔心,可以外用中藥的古順敷堂肩周貼進行知了,中藥成分,反覆,而且會服後會有預防的作用,另外對於疼痛的部位進行自我按摩的。可以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一般這樣堅持一二個月的時間會沒是,希望對您有幫助。

用什麼方法**肩周炎?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勞動做家務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因為他們的整個手臂包括肩部都在不停活動,而且動不動就會有些過度。長期處於這種緊張、勞累狀態,肩部就容易損傷。因此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每次勞動的量要適度,不要給肩部太大的壓力。

無論是伏案寫字,或者是對著電腦操作,還是低頭做手工,都要講究乙個正確的姿勢。如果姿勢不正確,我們的身體就會處在一種很彆扭的狀態,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很多毛病,像腰椎間盤突出、生理曲度消失等等,肩周炎也是。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採取一種對身體最為舒服和恰當的姿勢,這樣就能夠有效預防肩周炎等疾病的發生。

平時不要用力拉扯自己或他人的手臂,或是胡亂掄甩。以防造成肩部的拉傷。假如不小心有受傷,也要去醫院進行正規**,不要延誤。

肩周炎的早期,可以去醫院的理療科進行推拿理療,使用紅外燈照射。

疼痛明顯且侷限於某一處時,可以區域性打封閉,注射激素緩解疼痛,常用的有強的松。

沒有得肩周炎時要控制活動量,得了肩周炎時倒要提倡活動,在不會引起肩部疼痛的前提下,每天都應當堅持進行肩周運動,比如盡可能地伸手摸高,兩手放後背努力去勾手指等等,努力使粘連的關節內外能夠活動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以外fu「古順-敷堂-肩周-貼」桃煲有。對待肩周炎的目的在於改善肩部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統統是為了可改善症狀,平時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免提重物,注意區域性保暖。

飲食注意:

1、不吃肥膩的食物。例如奶油,油炸食物,肥肉等。如果每天吃高脂肪類食物將會出現關節強直關節疼痛腫脹。

2、不吃鐵鍋燒的飯菜。這是因為鐵可以和人體中的蛋白質結合成一種物質。這種物質能促進關節的。因此肩周炎的患者最好不用用鐵鍋煮飯。

3、不吃海味等發物。這是因為海參海帶還在海魚中的尿酸會被人體吸收後,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

4、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例如綠豆,冬瓜,黃瓜等這些生冷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5、平時的生活中,也特別注意,不要熬夜,不要乾重活兒,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習慣。

鍛鍊方法: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盡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釐公尺,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盡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盡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盡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肩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即肩關節周圍炎,是指肩關節的周圍軟組織發生損傷而引起的廣泛性無菌性炎症。臨床以肩部疼痛、壓痛、肩關節活動受限,甚至出現肌肉萎縮與痙攣等症狀為主要臨床特徵。肩周炎多發於50歲左右,所以又稱為「五十肩」,並且女性多於男性,左側多於右側。

在臨床中,因早期肩部的不適感易被忽視,延誤**而形成慢性疾病。

平時做好護理,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注意多休息+丄(古##順%敷%#堂。肩…周、貼)的中藥來護li,症狀會慢慢的改shan 的,套,寶友,敢覺不行能煺。

,盡量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應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纖維的食物。

常食堅果,注意營養的補充。

鍛鍊方法: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盡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5、面向牆壁,足尖距牆約20-30釐公尺,患肢手指觸牆,向上爬,盡量爬高,還原,原地轉90度,患肢側面對牆壁,手指沿牆壁盡量向上爬,還原;

6、背靠牆壁,雙肘屈曲90度,上臂緊貼軀幹和牆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後,用拇指尖盡量觸及牆壁,然後手心朝下使拇指觸及上腹部;

9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很常見的,一般很多人都是在五十歲左右的人群中,發現有肩周炎,所以又被叫做50肩。肩周炎的話,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按摩的話,可以讓家人或朋友在疼痛的部位按摩就可以了,若是想去,小區周邊,也是有按摩之類的地方的。按摩後,使用苗+﹏+父˙﹏˙養+﹏+ 生,注意調理,肩周炎能消失,肩周炎的處理,還得依靠運動,不運動是不行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六洋易沛若

你好,從你談到的這情況來看這可能是肩周炎的原因,一般可考慮針灸、按摩、拔罐或tdp神燈的照射等**來**的。

11樓:

建議採用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內服中藥,舒筋通絡,祛風散寒,外用追縫舒勁貼膏,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癒後不**。**期間可以配合鍛鍊.不要用西藥,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

12樓:鄂凡宜愷歌

根據你的問題描述,不知道你頸椎是否有症狀。是不是頸椎壓迫神經所致。

建議你去醫院詳細檢查確診一下。如果是神經根型頸椎病,要針對頸椎進行**。你的病症才能夠好的。

13樓:之湘稱曉博

肩周炎的****與護理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炎的簡稱,是指肩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因退行性改變,勞損等,導致患者出現肩部疼痛及關節活動受限的一組疾病,俗稱「五十肩」或「凍結肩」。**未明,好發於中老年人。多見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是影響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按摩、理療都有良好的**效果。如能注意家庭養護,進行功能鍛鍊,就能更好的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營養代謝,緩解肌肉痙攣,分離粘連,增大肩關節的活動幅度,逐漸恢復功能。

按摩:如有條件可去診所按摩,理療,也可在家中請家庭成員對患肩進行按摩,搓揉每天1-2次,也有肯定效果。

運動**:

1、梳頭

用手或持梳自前向後,由對側到同側梳頭運動,以鍛鍊肩部外展,外旋。

2、攬腰

將兩手在腰後相握,用健收拉患肢,使肩內收,內旋,逐漸抬高。

3、爬牆

面對牆壁,雙手扶牆上舉,每日記錄摸到的高度,鍛鍊肩胛活動。

4、劃圈

雙手由前向後或由後向前做劃圈運動,亦可由左到右或右到左做劃圈運動。

5、搖膀子鍛鍊法:健手撐腰,患肢手,腕,肘關節伸直,呈車輪狀搖膀數10次,每日2次。

6、繩索過滑車鍛鍊法:在天花板或房沿下裝一滑輪,用一根繩索穿過滑輪,兩手分別握住繩子的兩端,作上下牽拉運動20-30次,每日2次。

7、上舉屈肘鍛鍊法;患者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握一木棍上舉,以健肢帶動患肢,然後屈肘,上舉,在屈肘,在上舉

……反覆進行數十次,每日鍛鍊兩遍。

生活護理:

1、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貴在堅持。如果不堅持鍛鍊,不堅持坐****,則肩關節的功能難以恢復正常。

2、營養不良可導致體質虛弱,而體質虛弱又常導致肩周炎。注意在按摩前按摩部位塗上中藥頸肩松按摩膏效果會更好。如營養補充的比較充分,加上適當鍛鍊,肩周炎常可不藥而癒。

3、受涼常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因此,為了預防肩周炎,中老年人應重視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涼。一旦著涼也要及時**,切忌拖延不治。

14樓:書南從恬

肩周炎的**主要是靠中醫的針灸推拿等理療手法進行**,如果有體外衝擊波**也是非常有效果的。藥物方面主要需要舒筋通絡的中藥。

15樓:御炎佔曼安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一:疼痛

疼痛是肩周炎患者早期最突出的症狀。在發病初期,疼痛往往較輕,常常因為天氣變化或勞累而誘發疼痛,慢慢會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旋轉、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二:關節僵硬

肩關節活動受限是肩周炎早期的症狀之一,一般出現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開始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不敢動,後來就是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黏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肩周炎的早期一般是指患病初期的1-3個月。此期的**目標主要是控制疼痛,減輕水腫,減輕肌肉的緊張。

(1)緩解疼痛:在肩周炎早期,疼痛症狀較重的時候,可以用吊帶固定肩關節,以使得肩關節得到休息和保護。外敷肩周炎和順貼此類膏藥,活血化瘀,消炎止疼。

(2)關節活動度訓練:在固定肩關節的時候,需要間斷進行肩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活動範圍以不引起明顯疼痛為準,以減少肩關節黏連的發生。

(3)關節鬆動術:此期可接受有經驗的**師行關節鬆動術,手法為1-2級。

(4)鐘擺運動,鍛鍊肩關節

(5)等長肌力訓練:針對肩關節周圍和肘關節周圍的肌群,進行等長肌力訓練。

肩周炎最佳治療方法 是?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啊

您好,肩周炎有事疼痛難忍,您可以先用熱水泡過的溼毛巾熱敷,可以減少騰痛,另外雙手輕輕放在雙肩上側,用中度的力量順時針環繞著按摩5分鐘,然後再進行逆時針環繞按摩。或者做肩繞環的運動,然後抖動雙肩重分放鬆,還有一種就是用手捏,用力,這樣也可以,在堅持每天的按摩的時候,用描父養生的敷肩樂進行患部的外用,中...

肩周炎的自我治療方法,肩周炎會自我痊癒嗎

常見的肩周炎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按摩 肩周炎 按摩具有散寒止痛,活血化瘀,疏通經絡,滑利關節,強筋壯骨的效果。首要點按大椎 肩井 天宗 曲池2 3分鐘,然後對肩周進行按摩按摩,方法應從輕到重,由重轉輕,以部分有溫熱舒適感為度,盡量防止暴力方法。2 中藥 肩周炎 配合使用濟濟愈堂肩周健骨舒絡貼以疏經...

額周炎是什麼病?肩周炎是由什麼導致的

是感冒的併發症,它主要是額竇引起的炎症,不需要禁忌什麼,抓緊 什麼原因會導致得了肩周炎 長期固定乙個動作太久引起勞損,還有挫傷,小孩挑太重壓傷筋骨也會得,多做放鬆運動,睡錯枕多次是發出訊號,按摩放鬆處理。外傷,或者說是長期的過度勞損。肩周炎平常要注意保暖工作,還有要減少自己的一些包括肩背部不適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