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耳鳴?耳鳴怎麼治療?

2023-01-22 14:55:04 字數 4942 閱讀 2724

1樓:擾龍盈秀

耳鳴可分為生理性耳鳴和病理性耳鳴,生理性耳鳴是以平時出現的短暫嗡鳴音為主,主要是由於勞累、休息不好所導致短暫耳蝸微迴圈障礙而引發耳鳴。此類耳鳴只要通過調整休息,增加休息即可,無需特殊**。如耳鳴持續產生、持續存在,此類即為病理性耳病,必須給予高度重視和盡早**。

耳鳴分為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大多數是主觀性耳鳴。也可以分為急性耳鳴、亞急性耳鳴和慢性耳鳴,**原則都是以給予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為主,原則上盡早發現、盡早**。

2樓:南雨娛生

(1)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

(2)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

盡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

(3)通過對耳部的按摩來調節。在工作之餘 ,我們可以搓熱手掌,輕輕按在耳廓部,並緩慢揉搓、按摩,同時放鬆心境,以此緩解耳部神經。

(4)在常常枕的枕芯加入一些有助於聰耳明目的藥材,例如:荷葉、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荊子、石菖蒲等。不僅可以緩解耳鳴,還能有效促進睡眠。

(5)根據檢查結果,合理通過藥物疏通血管,擴張血脈,借助醫療設施**。

(6)可以考慮通過針灸的方式緩解耳鳴。有時候中醫的**是十分有效的,可以解決許多西藥無法應付的病症。

總而言之,產生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要想緩解耳鳴必須先了解清楚**,對於不同的**有不同的方式**。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長期被過重的壓力纏身,導致精神緊張或是疲勞,休息時可以適當通過按摩來舒緩耳部神經,也可適量飲用綠茶來疏通血脈。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藥物**或掩蔽**。掩蔽**是利用掩蔽器產生的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頻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抑制耳鳴,當掩蔽聲撤除後,耳鳴減輕或消失,稱「後效抑制」。長期堅持可使耳鳴發作間期逐漸延長,發作持續時間縮短,甚至不再發作;第三是高壓氧的**,高壓氧是**耳鳴的新**,其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促使耳蝸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咽鼓管不通暢者不宜高壓氧**。

4樓:孤獨的人

**耳鼻的方法主要有:第一是藥物**,擴血管、營養神經類藥物、抗焦慮藥物、抗抑鬱藥物、卡馬西平類抗驚厥類藥物、利多卡因及安定類藥物;第二是掩蔽**。掩蔽**是利用掩蔽器產生的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頻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抑制耳鳴,當掩蔽聲撤除後,耳鳴減輕或消失,稱「後效抑制」。

長期堅持可使耳鳴發作間期逐漸延長,發作持續時間縮短,甚至不再發作;第三是高壓氧的**,高壓氧是**耳鳴的新**,其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促使耳蝸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咽鼓管不通暢者不宜高壓氧**;第四是心理學的**,減輕焦慮,心情放鬆,注意休息時對耳鳴有一定的改善。

5樓:洞醫網

耳鳴如何冶療主要分為兩類,對因**和對症**,如果能找到**,就要針對**進行積極**,如果在原發病**後還有耳鳴,或全面檢查後無法找到原發病,需要對症**。在**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藥物、運動、飲食、睡眠、情緒、不良生活習慣對耳鳴發生發展的影響。也就是說做好五干預一杜絕。

6樓:靖川永子

中醫對耳鳴的**是沒有明顯的**效果的,耳鳴的**的主要是中耳的器官功能異常而造成的一種聽覺功能障礙,而這種聽覺功能障礙是由於神經系統的原因造成的。對於這種疾病的話,只能是靠相應的手術對他的器官進行矯正處理。處理的結果的話,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的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通過中醫**並沒有多大的效果,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可能是神經性耳鳴、血管搏動性耳鳴、梅尼埃綜合症、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等疾病。這些疾病之中血管搏動性耳鳴需要進行手術**,而其他原因引起的耳鳴需要進行藥物**。

耳鳴應該如何**?

8樓:505q了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病情也很複雜,建議看醫生做乙個詳細的檢查,再針對性進行**即可。

9樓:洞醫網

賈仲紅用一分鐘為您講解耳鳴如何**。

10樓:義勇軍謫渦

耳鳴**分為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是心理安慰和諮詢,可以簡單理解叫話療。要對他耳鳴的起因,目前耳鳴的狀態,耳鳴對學習工作生活造成的影響有乙個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這樣才能夠有話可聊。

第二是根據病人的危害,比方說影響了聽力那我們應該給他助聽器等等,如果說它影響睡眠我們應該給他一些改善睡眠的方法或者是藥物。

11樓:冒湛恩

耳鳴是沒有特效藥的,耳鳴的形成有許多原因,身體原因,外界環境原因等等 所以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早睡早起,遺忘法 就是用一年不去專注在耳鳴上,分散注意力慢慢自己就會痊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借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

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了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耳鳴怎麼**?

13樓:洞醫網

緩解耳鳴的方法很多,最基礎的是從不良生活習慣做起,在飲食上我們要注意低鈉飲食、清淡飲食。在睡眠方面我們要保障有良好的高質量的睡眠,如果耳鳴影響你的睡眠,可以採取藥物干預。在運動方面我們要注意避免久坐,每天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要保障一週5-7次。

戒菸,如果耳鳴影響你的休息和情緒,建議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來**耳鳴、緩解耳鳴。

14樓:壺塌世訴秀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病,疑難病。一般可以分為傳導性耳鳴,混合性耳鳴以及神經性耳鳴,一般神經性耳鳴患者較多,以耳內鳴響,呈高調蟬鳴音為主。可以採用營養而神經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進行**。

比如長春安膠囊,甲鈷胺緩釋片,並採用中成藥物進行滋腎活血通竅**,如杞菊地黃丸。也有一些是由於肝火旺盛所引起,可以服用龍膽瀉肝丸。

15樓:蜜瓜甜不舔

耳鳴由很多原因可以引起,不同疾病引起的耳鳴,**方法也不相同。耳鳴有僅能被患者自己感覺到,而不被檢查者所聽到的主觀性耳鳴,也有患者及檢查者,都可聽到耳鳴聲音的客觀性耳鳴。如果是單側耳鳴,大多為耳部本身疾病所導致,以主觀性耳鳴多見。

耳傳導、感音和聽神經系統的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如外耳道膽脂瘤、耵聹、異物等,引起的耳鳴。取出膽脂瘤、耵聹或異物,耳鳴立刻消失。如是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可通過鼓膜穿刺抽液或鼓膜置管,緩解或消除耳鳴。

如是急、慢性中耳炎引起,需用敏感抗生素進行**。如是感音神經性耳鳴,需用營養神經、擴張血管藥物**。具體的**方法,需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

耳鳴怎麼**比較好?

16樓:撩人的卷積雲

耳鳴的早期**,3~6個月是**的重要時期。

1.****。

**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2.藥物**。

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3.心理諮詢和調適。

分析耳鳴原因和病變情況,消除病人的擔心,告誡病人要置身於聲音充實環境中,主動接觸自然界聲音,爭取與耳鳴共處,把耳鳴比作火車的轟鳴聲、冰箱噪音等以適應和習慣這些聲音,讓病人盡力消除耳鳴引起的心理反應,抑制消極情緒,並樹立耳鳴可以**的信心。

4.掩蔽**。

應用耳鳴**儀、耳鳴掩蔽器、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進行。

5.耳鳴再訓練,習服**。

目的是使病人對耳鳴適應和習慣,從而減輕耳鳴程度,解除耳鳴對病人所造成的身心障礙。該**在國外已廣泛應用於臨床,適用於長期、嚴重的耳鳴患者,主要包括諮詢和聲**。

6.聽覺辨聲**。

傳統中醫**等。

17樓:求溫茂

耳鳴主要藥物**比較好。

18樓:校容

建議採用中藥方式進行調理。

19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你好耳鳴目前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具體的可以到醫院讓醫生看看。

耳鳴怎麼**好?

20樓:赤雍

想要比較好的**耳鳴症狀,患者首先需要查明具體的**,然後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所以患者需要到耳鼻喉科請醫生做乙個詳細的診斷。另外,中西藥物對於耳鳴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能夠促進患者耳部血液的迴圈,營養神經,達到緩解耳鳴症狀的目的。

在**的同時,患者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多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還需要注意飲食調理。

21樓:三黃玉帝

耳鳴自我**。

1、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使氣竄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 天。

2、搓掌法。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 日,**時要心情淡然清淨,方能奏效。

3、塞耳法。麝香 克、金蠍14條,共研細末,貯於有蓋瓶內。臨用時,採鮮荷葉一張輕揉後,包少量藥粉塞患耳一夜,翌晨取出,有一定療效。

耳鼻喉疾病中,耳聾是危害較為嚴重的一中,誘發耳聾的因素比較多,這讓患者們想要預防都比較難。在眾多耳聾的原因中,有很多是先天的,那麼我們無法避免。

一般耳鳴怎樣**?

22樓:澄興德

耳鳴的**總體來說是越早**越好。**的辦法:1、****,也就是如果是耳鳴能發現明確的**的話,那針對****往往是**效果最好的;2、耳鳴的藥物**,包括血管擴張劑、鈣離子拮抗劑,還有減輕耳鳴影響的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另外就是對於耳鳴的病人進行心理諮詢和除錯,使病人能適應和最終與耳鳴共處而不影響工作和生活。

3、應用耳鳴**儀、耳鳴掩蔽器對耳鳴進行掩蔽**。4、耳鳴病人的心理認知**,使最終能適應和接受耳鳴,使耳鳴不至於對工作和生活影響很大,稱為耳鳴的習服**。

如何緩解耳鳴?

耳鳴怎麼治療

耳鳴要根據 進行 耳鳴常見的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 炎症性疾病,比如慢性 急慢性中耳炎導致的耳鳴,需要把中耳炎進行 比如化膿性中耳炎進行口服抗生素和區域性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炎症緩解了耳鳴就能緩解。二 有些耳鳴是因為外耳道的耵聹栓塞,比如耳屎堵住耳道引起的耳鳴,需要把堵塞耳道的耵聹取住,也可以緩解耳...

耳鳴怎麼治療?

耳鳴是在缺乏外界客觀聲源時的一種聲音感知,可發生於單側耳 雙側耳。目前已有多種 方式被用於耳鳴管理,包括藥物 助聽器的使用 腦電抑制 高壓氧 等。單獨使用時,這些 的療效往往效。有證據表明,沒有任何一種 方法能夠有效 所有耳鳴患者,耳鳴是一種難治性疾病,尤其對於發病時間久的患者 難度更大,針刺配合電...

耳鳴可以怎麼治療好能吃什麼治療好

你要先確診是什麼 引起的耳鳴,才能 的。耳鳴可以通過藥物 的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一般情況下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 休息不好 血壓高或者是急性病毒感染而導致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它會引起患者突發耳鳴,一般是單側發病,有時患者還會伴隨著聽力下降以及眩暈。在 上患者需要對症營養神經 可以口服西比靈片 ...